虚标续航里程是行业潜规则?长安新能源E-rock大胆说不

作为一位开了两年纯电动车的车主,切身感受到了纯电动车给生活带来的各种改变,比如相比油车纯电动车的用车成本一年至少能给媳妇省下几管口红甚至一个包,比如等红绿灯的时候,一般的小钢炮都能轻松秒掉,不过续航里程就跟个别卖肉的商贩一样,总是缺斤少两,这事儿太让人头疼。

我买的纯电动车在充满电的情况下仪表盘显示续航里程为310km,但实际驾驶表现从来就没有行驶超过300km过,夏天一般能开250km左右,但是到了冬天或者开高速较多的情况下,实际续航里程甚至不超过200km。

对于纯电动车车主来说,续航里程是最重要的痛点之一,也正因为如此,很多车企在续航里程上做起了文章,虚标续航里程甚至开始成为行业潜规则。

这么多车企敢如此明目张胆的这么做,自然是有原因的,电动车续航里程的影响因素涉及电池容量、行驶习惯、车重、温度以及轮毂尺寸等,使得国内很多车企主观故意夸大里程续航数值,然后再借由上述原因进行“合理性解释”,从而达到欺瞒消费者,开脱责任的目的。

当然一杆子打到一片也是不对的,面对行业乱象,长安新能源CS55 E-Rock大胆说不,长安新能源CS55 E-Rock的NEDC续航里程为605km,但在2020CEVR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中,长安新能源CS55 E-Rock以900+km的优异成绩获得全场续航冠军,这也是长安新能源在此赛事中第三次获得全场续航冠军,属于真正的全场续航三连冠,CS55 E-Rcok凭实力被赛事官方认定续航能力级别达到700+km,跟那些缩水虚标续航里程的车型相比,CS55 E-Rock不但没有缩水,甚至可能超标。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赛事成绩表现,首先是得益于后期赛段长段下坡的契机,CS55 E-Rock充分发挥了优秀的能量回收系统,通过车辆滑行和制动的过程,利用电机和控制单元将动能有效转换为电能,使得CS55 E-Rock在续航挑战赛中有着超常的发挥。

更为重要的是长安新能源CS55 E-Rock三电系统的优异表现密不可分。

首先说动力电池,长安新能源CS55 E-Rock搭载高品质电池组,电池包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电池包总电量高达84.2KWh,最大承受90kW快速充电,35分钟即可从30%充至80%电量,超越同级的电量储存空间,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605km,实测综合路况下也能做到近乎相似的续航里程,实际续航里程超越同级车型的续航里程。

电机系统最高转速12000 r/min,峰值功率可达160 kW,可实现峰值扭矩300 N·m动力输出,扭矩响应速度达到3 Nm/ms。电驱总成超过200万公里里程验证,最高效率可达93%。

冬季用车是很多纯电动车主无法言说的痛,有了纯电动车让我知道了什么牌子的羽绒服最保暖,因为一开暖风续航就跟股市一样一路下跌,日常用车充电频率也变得更高,而且冬季充电相比天气暖和时充电速度会变得更慢。

而长安新能源CS55 E-Rock具备低温充电电池自加热管理系统,拥有先进的电池液冷管理系统,在充电和行驶工况下,使电池保持最佳状态,从而缩短充电时间,优化电池高低温环境性能,时刻保持最佳状态。

另外消费者普遍关心的电池安全问题也不必担心,长安新能源CS55 E-Rock推出电芯终身质保政策。正在研发的电池管家功能可以借助企业真实数据,对车辆电池健康状态进行评估,消除对电池的担忧。暂定有7大项,32个指标完整报告呈现,并根据个人用车习惯推送个性化用车建议,打消您对电池的后顾之忧。

长安新能源CS55 E-Rock强大的三电系统让续航里程变得实实在在,彻底打消车主的里程焦虑,甚至可以让你的用车生活变得更加美好,长安新能源CS55 E-Rock拥有220V放电功能,3千瓦大功率电器使用统统不在话下,露营烧烤、火锅、移动KTV等技能轻松掌握,随时化身移动音乐节现场,随时随地想嗨就嗨。

写在最后

为了打消消费者的里程焦虑,现在市面上很多纯电动车车型NEDC续航里程已经超过500km,不过很多车企旗下的车型续航里程都或多或少存在里程虚标的情况,对于只是上下班通勤或者短距离代步的用户来说并不会产生太多影响,但是你要是上个班需要跨半个城、偶尔去个近郊玩一圈,那用户体验肯定会大打折扣。

面对里程虚标这种行业现状,总要有人站出来说不,以CS55 E-rock为代表的长安新能源用实际行动告诉消费者,不是所有纯电动车都存在续航虚标,中国汽车市场要健康向上发展,续航里程急需脱虚向实。

虽然纯电动汽车的普及遇到较大的挑战与困难,但是汽车的电动化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相信随着技术的突破,市场对纯电动汽车的接受度提高,以及像长安新能源这样实实在在的车企越来越多,纯电动汽车的普及率将会越来越高。

本文转自:汽场新媒体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