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塞纳曝光,明年国产,对标GL8配2.5L混动,或25万开卖

随着时间的流逝,国产塞纳 的消息越来越多,最近有相关报道指出,国产塞纳将于2021年正式与消费者见面,届时合资MPV市场将迎来巨大的地震,要知道塞纳的定位在美国和奥德赛 (配置|询价)一样,但是在国内却能卖到50万,未来引进国产估计起步价也要25万元左右。即便如此绝对能引起抢购风潮。

毕竟塞纳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再加上丰田的良好的口碑以及不错的品牌力都让塞纳影响力巨大,今天我们就详解塞纳,看看新款塞纳有哪些特别之处,预测一下国产塞纳会有哪些改变和升级。毕竟国产化的塞纳是未来丰田的顶梁柱车型,毕竟普拉多已经倒下,高端市场在没啥像样的车型可提供了。

首先我们要看看塞纳的定位,国产化的塞纳估计会和奥德赛一样,兼顾一定的商务属性而不是像在北美地区一样完全是一台保姆车家庭车。但是相比于别克GL8 (配置|询价)和大众威然而言对于家庭属性方面可能更高一些,当然这也是中端日系MPV的惯用手法了。此外最新款的塞纳基于TNGA架构打造,所以国产化后成本能有效控制,再加上小排量发动机的引入(相较于进口的3.5L排量)未来塞纳的性价比会提升不少。

外观上新款的塞纳采用了全新的丰田家族化设计语言,中网尺寸巨大采用了熏黑的点阵式进气格栅,侧包围造型非常运动,在MPV里属于超个性的存在,大灯组采用了闪电造型,有点类似雷克萨斯的风格,犹如插入猎物身上的獠牙。

侧面布局更像是一台SUV而不是更注重流线型的MPV,好处就是带来更多的车内空间以及更加夸张的肌肉感造型,在大量线条的勾勒下侧面显得非常立体,而且力量感十足,上半部分似乎有汉兰达的影子,整体而言辨识度很高。尾部造型同样激进,尾灯采用了异型设计,而且有塑料装饰相连接,类似亚洲龙的设计,尾部包围运动感很强。

内饰设计采用了简约的风格,延续现有丰田的设计语言,并且增加了许多实用性的设计,中控台能触及的地方基本上都被软质材料所曝光,而且造型也比较大气,采用了悬浮式的屏幕以及液晶仪表。中控台下方为口空设计,扶手箱巨大且长度夸张,不仅满足了前排乘客的需求还照顾了后排乘客,总体来说储物能力很高。

动力方面没有任何惊喜,不出意外3.5L+8AT的车型将不会出现在国内,取而代之的则是和新一代汉兰达同款的混动动力总成,2.5L阿特金森发动机+电机组成,这套动力总成性能优秀且油耗表现出色,匹配E-CVT变速箱,高配车型估计是搭载后轴电机的四驱车型。

总结:塞纳的出现将打破现有合资高端MPV市场的平衡,未来将呈现出三足鼎立的态势,而塞纳将向下对标奥德赛向上看齐GL8,在两者之间掘取新的用户群体,并且主攻混动市场,和奥德赛混动抢饭吃。

(优视汽车贾昊阳编辑报道)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