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说车事:高端轿车ABB鏖战正酣 奥迪依然保持领先优势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以ABB德系三强为主的豪华车品牌谁也不甘示弱,呈现出你争我夺的激烈争斗。尤其是在高端轿车市场,奥迪A6、奔驰E级 (配置|询价)以及宝马5系 (配置|询价)更是鏖战正酣。最终结果是,凭借奥迪A6和A4两兄弟的合力突围,奥迪依然在高端轿车市场保持着领先优势。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奥迪A6的销量为16658辆,排名第一;奥迪A4的销量为14481,排名第二;而奔驰C级和E级销量分别为12700辆和12134辆,排名第三和第四;宝马5系销量为11842辆,排名第五。豪华轿车第二阵营的沃尔沃S90、红旗H9和凯迪拉克CT6则位列六到八位。

数据来源:乘联会官网

显而易见,排名前五的奥迪、奔驰和宝马几款车型,月销量都过了万台,说明豪华轿车市场的需求依然强劲;而排名第六到八位的第二阵营的三款车型,都不超过4千台,说明豪华车消费者对于头部品牌的选择性依然强烈。

奔驰E级失去领先地位

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豪华车厂商都在加快对旗下车型的更新换代,以求将更符合年轻人诉求的潮流外观、智能网联配置以及安全设施装配到最新车型上,抢占豪华车品牌的制高点,赢取更多的市场份额,赚取更多的销量和眼球

但是,有的车型成功了,比如全新奥迪A6L (配置|询价);而有的车型却失败了,比如奔驰E级。

为何奔驰E级会失败,从而丢掉豪华车销量冠军的宝座呢?主要有几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发动机。奔驰E级E260L换装1.5T排量的发动机,可谓是一大败笔。本来就被吐槽小马拉大车,这一下就更加坐实了这一说法。E260L 1.5T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千瓦,最大扭矩为280牛米;而E300L 2.0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千瓦,最大扭矩为370牛米,这个差距太大了,消费者难以接受。花几十万块钱,买一辆奔驰E级,排量只有1.5,说出去别人会笑掉大牙!

二是外观。奔驰E级之所以吸引消费者,一个立标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确实,看上去有一种豪车范,毕竟像劳斯莱斯、迈巴赫、宾利这样的顶级豪华车,都有一个立标。但是,在2020款和2021款奔驰E级上没有了这个立标。造型可能更加年轻化和运动化,但是其最吸引消费者的地方被改没了,得不偿失啊!

改款,就是要将好的东西留下来,将不好的地方改掉。而奔驰呢?却在发动机和立标这两个项目上反其道而行之,销量下滑,丢掉宝座,也在情理之中了。

奥迪A6重拾王者风范

反观奥迪A6L 2021款,其进化是成功的。外观没什么太大变化,灯厂的名头还在,LED矩阵式大灯还是其最为醒目的标配。发动机也没什么变化,低配车型是2.0T低功率版本,高配车型则是2.0T高功率版本,而顶配和旗舰车型则是3.0T加48V轻混系统。

升级之处主要在配置。这些配置包括有些车型升级了氛围灯和发光门槛饰板;有些车型增加了后窗遮阳帘;有些增加了方向盘电动调节和前排座椅加热;而有些车型还增加了360°全景影像和防误锁智能钥匙。

作为曾经国内公商务车的王者,奥迪A6L一直在变化,其变化的宗旨只有一个:更年轻化,更适合中国消费者。

再加上其配置升级,价格却下探,成为高端轿车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

写在最后:

不仅2020年10月份奥迪A6L的销量排名第一,2020年1-10月份的总销量,奥迪A6L也是排名第一。从乘联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来看,ABB德系三强奥迪A6、奔驰E级和宝马5系,只有奥迪A6累计销量大涨了51.9%,奔驰E级降0.3%,宝马5系降1.3%。

正是因为奔驰E级和奥迪A6的此消彼长,才成就了奥迪A6高端豪华轿车的领先优势,再一次造就了其豪华车的王者地位。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