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ID.3正式让路,最后一辆大众e-Golf在“玻璃工厂”停产下线

本文介绍的车型

12月23日,最后一辆大众e-Golf在德国德累斯顿的透明工厂下线,大众由此为e-Golf的短暂一生画上了句号。

大众e-Golf于2014年推出,该车基于第七代高尔夫 (配置|询价) (配置 | 询价)打造,而这代高尔夫本身已在2019年末停产,为其Mk8继任者让路。

e-Golf是大众首款主流市场纯电动车,该车的续航里程为190公里,仅是入门级ID.3 车型的一半。该车最初只在大众沃尔夫斯堡工厂生产,2017年大众扩大了该车的生产规模以满足欧洲市场需求,于是德累斯顿的“玻璃工厂”开始生产e-Golf。

2017年在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大众也将e-Golf的电池容量进行了升级,从之前的24.2kWh提升至35.8kWh,令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增加约42公里。自升级以来,大众在德累斯顿工厂生产了50401辆e-Golf,而在这款车6年的生产经历中,两个工厂总共生产了145561辆e-Golf,使其成为欧洲最受欢迎的电动汽车之一。

e-Golf的大部分销量为挪威(超过4万辆)与德国(超过3.3万辆)贡献,在美国该车也有超过1.8万辆的交付量。

在e-Golf停产之后,取代它的将是大众基于MEB电动车专用平台打造的两厢电动车ID.3,该车型于2019年底在茨维考工厂生产,自推出以来已经向欧洲客户交付了28000多台新车。而德累斯顿工厂现在将关闭三周,然后将于明年1月底生产其第一批ID.3电动车,“玻璃工厂”也将成为ID.3在德国的第二个生产基地。(撰文/小魔)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