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iX3:探路可以,销量悬

本文介绍的车型

BMW,宝马,它作为一个百年汽车品牌,在燃油车领域,它是王者之一,不过在纯电动车领域,它却“起了一个大早,赶了一个晚集”。

早在2011年,宝马就发布了全新子品牌 ——“宝马i”,随后纯电动车宝马i3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i8相继问世。时间一晃,9年已经过去,宝马i8已经停产,只有宝马i3还在强撑,不过它也将在2024年停产。

好汉不提当年勇,在过去的9年中宝马对纯电动车的投入放慢了许多,它并没有再推出其它纯电动车,而在造车新势力,以及奔驰、奥迪的围剿下,宝马迫切需要一款纯电动车产品来应急。于是,宝马iX (配置|询价)3问世。

宝马iX3此行目的很简单,首先要与奔驰EQC和奥迪e-tron (配置|询价)行成制衡之势,至于销量好不好并不重要。其实这里可以肯定的说,宝马iX3以后的销量肯定不会太好,因为已经有了奔驰EQC和奥迪e-tron的前车之鉴,而且说句实话,宝马iX3的产品力也不算出类拔萃,它要面临的竞争对手都不是善茬。所以,宝马iX3的重要作用在于“探路”。

华晨宝马为了避免在豪华纯电动车太过被动,它让宝马iX3来得很突然。无论宝马怎么强调宝马iX3的第五代e Drive电驱系统都改变不了宝马iX3是“油改电”的事实,因为它并没有在宝马全新的纯电动平台上打造。

宝马iX3没有用宝马全新的纯电动平台打造就算了,关键是在它正式上市之前,宝马已经决定将宝马全新中大型SUV—宝马iX基于全新纯电动平台打造,而且它将于2021年年底投入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宝马iX还将使用全新一代的数字化架构和感应器系统。可以说宝马iX才真正意义上算是宝马在新时代的纯电动车,至于宝马iX3顶多是一个“探路者”。

现有情况下,新能源车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已经越来越讲究,可宝马iX3呢?它延续了宝马在传统燃油车上的那一套,虽然辨识度高,但是科技感、新鲜感却很少,给人一种不伦不类的感觉。宝马设计i3、i8的灵感去哪里了?内饰一直是宝马的软肋,而到宝马iX3这里也没有太大改变,与燃油版宝马X3 (配置|询价)的差距仅仅在那点蓝色点缀。

宝马不缺设计师,但是要把一辆传统的燃油车改造成一辆具有科技、时尚气息的纯电动车还是有难度。如果说宝马的燃油车是一种生活态度,那么宝马的纯电动车暂且不具备消费者想要的生活态度。

目前宝马iX3的指导价为46.99万元和50.99万元,初看,它要比奔驰EQC、奥迪e-tron便宜很多,认为宝马很厚道,可实际上是宝马iX3的最终对手并不是它们,而是在明年即将上市的特斯拉Model Y,不过以宝马iX3现在的实力和调性看,它想与Model Y竞争还是很悬。

写在最后:

宝马iX3只是目前宝马在现有市场条件下的试水之作,意在摸清楚中国消费者对宝马纯电动车的态度,待宝马基于全新纯电动平台打造的新车出来后,想必宝马iX3的使命也就完成了。(优视汽车向前编辑报道)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