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年轻人的初次豪华不将就,全新奥迪A3正式上市

作为率先实现国产化的豪华紧凑级轿车,奥迪A3 (配置|询价)自2004年引入国产后,已为一汽-大众奥迪拿下了超52万台的销售业绩,可以说是成功开创了国内紧凑型豪华轿车新市场。

如今,产品力全面升级的全新一代A3家族无疑又一次夯实了品牌在家轿市场的实力。

1月23日,国产全新奥迪A3家族正式上市。新车分为6款标准轴距的两厢版A3 Sportback和6款加长轴距的三厢版A3L Limousine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20.31-24.97万元。

同时,为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一汽-大众奥迪还推出了“奥迪易选”轻松购车租赁方案。针对3月31日前购车的首批客户,提供了相应的金融产品组合方案,首付低至2万元的同时,24-36期月租可选,月供低至1998元,到期之后还有继续续租、结算购买、退还4S店或置换一辆新奥迪多种灵活选择。

设计“蜕变”,直面90后与00后

首先从外观设计上来说,全新奥迪A3两厢版和三厢版在前脸设计上保持一致,都采用了奥迪最新一代的设计语言,加入了更多扁平化设计,同时提供了两种风格供用户选择,分别为致雅型和运动型。

致雅型和运动型前脸的最大区别在于进气格栅的造型设计,运动版车型前中网内部的蜂窝状面积看上去更加宽大,同时前包围两侧的进气孔开口也更大,而致雅型则是采用了更多银色装饰。

前脸最吸睛的设计当属矩阵式LED大灯,它的整体造型与全新奥迪Q3 (配置|询价)类似,但在灯腔内部日行灯上又有着不同。

用官方的话来说,全新奥迪A3数字符号式的日间行车灯内含一个像素矩阵,采用了3x5排列的LED灯光点阵组成,可产生特殊的光信号,不愧是“灯厂”出来的产品。

侧面来看,全新奥迪A3采用了直线和折线的交错设计,让整个车侧看上去很有立体感。另外,车门处的凹面设计,也为车侧带来带来了不错的视觉张力。

车身尺寸上,A3 Sportback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343/1815/1458mm,轴距为2630mm,相比上一代车型,车身长度和宽度增加了30mm;A3L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548/1814/1429mm,轴距为2680mm,轴距相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51mm。

至于车尾部分,两厢版车型和三厢版车型的设计同样都在向着家族式最新的设计风格靠近,两厢版车型看上去更为紧凑、运动,而三厢版车型则更显优雅、飘逸。

就全新奥迪A3的外观设计来说,无疑是冲着90后、00后用户来的,一改之前的圆润风格。

配置领先同级,“入门即豪华”

来到车内,两厢版和三厢版在设计上是没有区别的,唯一不同的地方就在于后排乘员的乘坐空间上。

在设计方面,全新奥迪A3内饰同样是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通过大量笔直线条和折线的配合,让内饰看上去更有设计感,并且与激进的外观也更加适配。特别是主驾驶位两侧的空调出风口和造型小巧的电子挡杆,让内饰拥有浓郁的战斗气息。

而在配置层面,为更好的迎合国内用户需求,全新奥迪A3搭载了奥迪最新一代的MMI操作系统,不管是在运算速度上,还是系统与各功能的融合度上相比上一代都有着不小的提升。

除此之外,它还支持无线CarPlay、本地化互联网应用等功能,同时结合上LED大灯、10.1英寸中控屏、方向盘换挡、一体式运动座椅、定速巡航在内的17项全系标配,无疑大幅提升了用户在用车过程中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3家族依旧搭载的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代号为EA211的1.4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器。

竞争压力丝毫不减

了解完全新奥迪A3家族的各方面表现之后,我们再来看看它的市场前景如何。

首先从车型定位和全新奥迪A3两厢版、三厢版车型在设计、配置以及尺寸上的表现来看,无疑是更加贴合了当下消费者需求。同时20.31-24.97万元的售价区间,对于想拥有一台豪华品牌车型的用户来说还是十分具有诱惑力的。

全新奥迪A3的最直接竞争对手还是来自于奔驰和宝马的两款入门级家轿,当中奔驰A级和宝马1系现款车型在终端优惠后的售价已经处在15万元左右,对于潜在用户吸引力不可谓不大。

当然,除了这两位主要的竞争对手外,全新奥迪A3还要面临凯迪拉克CT4、英菲尼迪Q50L (配置|询价)等车型的打击,这些车型终端优惠后的价格也都在20万元左右,势必会吸引到一部分用户。

因此在20-25万元的这个价位的竞争中,全新奥迪A3所要面对的压力还是不小的。

总的来说,全新奥迪A3家族的上市无疑是最近汽车市场上关注度最高的一场活动,新车相比老款车型的各方面变化也是一目了然。

至于车型在市场上将取得怎样的销量成绩,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撰文 | 马腾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