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家族冰面“约架”,激情和情怀,你更爱哪一面?

本文介绍的车型

福特福克斯 (配置|询价),一直以来以其出色的操控性能和运动化的底盘调校闻名于汽车界,而其源自赛道基因的美学外观设计,更是受到无数年轻人的青睐。回顾福克斯家族的历史,我们不难发现,福克斯其实有过很多高光时刻, 2次WRC年度冠军,9次CTCC冠军,更是CCPC的7个单项冠军等等。但这一次,我们将带着福克斯ST-Line&福克斯猎装版来到了驾驶难度极大的冰雪综合赛道。众所周知,冰雪路面是非常考验车辆和车手的,那在这样低附着力的路面上挑战如此高难度的驾驶,已将运动基因溶于浑身血脉的福克斯家族又会有着怎样的表现呢?

为了能够充分发挥出福克斯家族的产品性能,我们特意邀请了两位重量级的大牛来为我们驾驶车辆进行测试。

张盛钧:世界汽车漂移赛冠军。本次挑战将驾驶车辆为福克斯ST-Line。

花卷:30秒懂车签约车评人,AMUR车队技术总监兼车手。本次挑战驾驶车辆为福克斯猎装版。

而参与我们这次冰雪挑战的两款车型,同样也是福克斯家族中非常亮眼的两款明星产品。

福克斯猎装版:

不同于ST-Line,猎装版的车身线条更加优雅,后备厢有更大的基础容积和扩展空间。另外,作为跨界旅行车,猎装版离地间隙达到165mm,拥有着更好的通过性。更是在原有的三种驾驶模式基础上增加防滑模式和简陋路面模式,旅途上应对各种路况更加从容。

福克斯ST-Line:

相比于常规版本,ST-Line的底盘更低,并且进一步针对运动进行调校,操控性和极限更上一层楼。专属18英寸运动轮毂和红色的刹车卡钳,并且装备米其林pilot sport 4高端运动轮胎,操控性和抓地都是一流水准。车内当然也不同,激进的红色缝线、专属运动座椅、专属方向盘等等,都是ST-Line版本独有的。

挑战正式开始,今天这样的强强组合到底能够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稳稳的冰面操控:漂移甩尾刺气球

挑战规则:在车尾预装好牙签,在S弯中设置气球,驾驶车辆漂移甩尾扎破气球。

准备完毕,出发!张盛钧驾驶福克斯ST-Line率先发起挑战。

在冰雪路面驾驶车辆难度是极大的,轮胎很容易失去抓地力。随着车速的提升,车辆受到惯性影响,也会相对容易出现转向不足,甩尾和失控。但是福克斯ST-Line的车身配重以及悬架设定让整台车的稳定性非常出色,而Ecoboost 180发动机在保证了动力的同时,质量更小,非常有助于在冰雪路面上完成漂移甩尾的操作,要知道漂移过程中要通过油门来控制车辆的角度和速度,所以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要时刻保持在线。张盛钧驾驶福克斯ST-Line通过S型弯道时游刃有余,没有出现任何失控现象,通过油门和转向的控制,轻松的做出了漂移甩尾的动作,并且一次就准确的让牙签扎破了事先设置好的气球,顺利完成挑战。

花卷驾驶福克斯猎装版紧随其后!平稳出发!

同样是车手出身的花卷似乎与车融为一体,驾驶车辆非常从容、灵活的通过了S弯,虽然猎装版车型车尾略重,但给后轴的荷重转移带来了很大优势,顺利完成漂移甩尾,同样一次就准确的让牙签扎破了气球。

准确的车辆控制:极限堆雪

挑战规则:在U型弯的内侧中间设置有A字形雪堆,车辆高速漂移过弯,更接近雪堆者获胜(热身三次) 。

经过热身过后,张盛钧自信满满,再次率先出发。

相对而言,ST-Line由于底盘更低、重量更轻,在操控上会占据一点优势。找准路线,打方向、控制油门,做出漂移动作,轻松经过雪堆。在整个过程中,ST-Line的车尾更加灵活,漂移的角度更大,同时张盛钧凭借经验对车辆进行修正,车身的反馈及时且明确。

伴随着引擎的轰鸣声,花卷驾驶福克斯猎装版出发。

猎装版车身更高、更重一些,但这丝毫不影响灵活性。在冰面上仍旧保持着良好的操控精准度,通过油门和方向的修正,走线也足够准确,整台车在滑行过程中相比ST-Line的车身姿态更加稳健和从容。并且,凭借着165mm的离地间隙和更好的通过性,更为贴近A型雪堆的中心轴,成为了这轮挑战的胜利者。

极限的动态驾驶:高速漂移

规则:在雪地赛道内,做出漂移动作,速度快者胜利。

经过了两轮比试后,两位对车和赛道都更加熟悉了,第三项挑战仍旧是由张盛钧先出发。

在起步加速阶段非常重要,Ecoboost 180发动机在起步阶段能够提供足够的动力,在如此滑的冰雪路面上张盛钧起步控制得非常从容,加速阶段控制得非常好,几乎没有出现轮胎打滑现象,三次挑战一次比一次额车速更快。

花卷在出发点看着张盛钧“玩耍”十分开心,不由自主的鼓掌欢呼,但在这样的环境下,底盘更高的福克斯猎装版能否顺利完成测试,恐怕此时花卷自己心里也有些疑问吧。但凭借对福克斯产品力的信任,随着发动机的不断咆哮,花卷驾驶的福克斯猎装版速度越来越快,在今天这样低附着力的路面上,花卷驾驶着福克斯猎装版车身姿态、漂移路线控制的都非常好,但福克斯猎装版车身略长于ST-Line车型,在修正姿态上损失了一些速度,最终在这个环节以微弱的成绩惜败。

雪地挑战难度非常大,但这也足以证明了福克斯家族车型的实力确实很强。虽然是前驱车型,但并不影响车辆做出漂亮的漂移动作,福克斯ST-Line拥有者更高的灵活性和操控性,而福克斯猎装版则通过性更胜一筹。挑战完成后,张盛钧和花卷都觉得福克斯的极限绝不止如此。

其实,两款车都有着各自的“特点性格”, 福克斯ST-Line充满着热血、激情和自信,福克斯猎装版则在每一处细节都在传达着旅途、生活和驾驶的乐趣。截然不同的两种性格,如果要在这两款车之间进行选择,在座的各位又会怎么选择呢?

本文转自:30秒懂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