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大屏和新内饰还有啥?解析奔驰全新C级

2月即将接近尾声,相比大家都逐渐恢复到忙碌的工作当中,市场上的新车也逐渐开始多了起来,这不就在2月23日晚间,梅赛德斯-奔驰全新一代C级家族在线上迎来全球首发(以下简称:奔驰全新C级),新车采用了奔驰全新轿车家族化设计语言,内饰也用上了全新S级上的设计元素,豪华和科技感都有了很大提升。

新车最快或将在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中发布,并年内上市,未来也将引入国产。那么奔驰全新C级有什么看点?又值不值得大家期待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奔驰全新C级亮点解读

奔驰全新C级分为三厢轿车和旅行车两个版本,咖哥今天重点给大家介绍一下三厢版轿车。很多人看到全新C级第一眼会觉得它和老款神似比较相近,但仔细观察,新车不管是整体比例还是细节元素都比老款有较大改变。(海外版官图)

新车融入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多边形格栅配合狭长的前大灯组,采用全新设计的"星河格栅",灯腔内部也采用了和全新S级上相同的LED光源,顶配车型使用了和全新S级上的数字大灯。

车侧侧面整体比例协调,看起来更修长,三厢轿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1/1820/1438mm,轴距为2865mm,相比现款车型,轴距增加了25mm。

尾部采用了家族式三角型尾灯组,内部加入横置LED灯带,下部的保险杠造型也与前脸呼应。

相比于外观,奔驰全新C级内饰带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和全新S级采用了相同的设计风格,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中控屏和仪表台都向驾驶者略微倾斜,更方便驾驶者操作。

内饰最大亮点就是配备了一块11.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部集成第二代MBUX信息娱乐系统,支持OTA在线升级、读心语音助理、AR实景导航等功能。此外,还加入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AR-HUD抬头显示系统及全新造型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等等,都让新车科技感更足了。

咖哥觉得内饰还有一个进化明显的地方就是出风口,作为奔驰车型的一个设计亮点,从过去圆形的设计过渡到现在这种椭圆形和圆形综合的结构,看起来精致不少,烘托出豪华感。

中控台大面积饰板设计源自游艇甲板,并贯穿整个内饰,配备了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并可以对车侧预警进行灯光提示。

动力方面,新车基于MRA2后驱平台打造,将搭载1.5T、2.0发动机,全系标配48V轻混系统,继续匹配9AT变速箱,部分车型配备4MATIC四驱系统。此外,后续还将推出插电混动车型,WLTP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00km。底盘悬架方面的改动微乎其微,最大的变动在于向大哥S级看齐,在48V系统的协助下具备了后轮转向功能,进一步提升车辆灵活性。

小号" 奔驰S级 (配置|询价)",值不值得期待?

相比于BBA中的其他品牌来说,奔驰在这个级别车型中的更新迭代节奏确实要慢一些,目前在售的奔驰C级 (配置|询价)虽说经过多次小改款,现在看外观内饰设计、动力及操控体验还算不错。但面对竞品车型中的宝马3系 (配置|询价)已经早就换代,奥迪A4L在去年4月份也迎来了中期改款,两款车型不管是外观、内饰、科技配置等都有了全面提升,换代的奔驰C级可以说是姗姗来迟。

好在我们在奔驰全新C级身上可以看到,奔驰使用了更多的新技术,全新数字大灯,内饰更是焕然一新,与全新S级采用了相同的内饰设计,11.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让科技感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搭载第二代MBUX系统,人机交互更好。由于使用了全新平台,在动力上标配了一套48V的轻混动力,从而让它也走上了电气化道路。

我们也可以预见,奔驰全新C级在国产后将延续轴距加长的策略,从新车标准轴距相比于现款车型的提升来看,咖哥预计国产车型尺寸预计将会进一步加长。

写在最后

无论从设计还是内在技术上,可以说奔驰全新C级都带来了更加彻底的升级,用上了奔驰最新科技,部分全新S级身上的配置功能得到了下放。不过摆在眼前的是它啥时候能引入国产,未来北京奔驰会对这些新科技阉割多少?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