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匠人几十年如一日知假制假,“造假精神”颠覆认知

新年伊始,日本制造业再次蒙羞。

造假20年 2月16日,日本曙光制动器工业公司在官网发布消息承认,其日本国内工厂生产的刹车及零部件产品中,存在篡改或者编造质检数据等情况。

同时,现有数据显示,相关“不当行为”至少可以追溯到2001年1月,造假长达近20年。 随后,日本媒体对其进行报道称,该公司是对约19万项产品数据进行了检查,发现约60%,也就是超过11万项数据存在造假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曙光制动器工业公司的造假事件公布后,并没有直接供出合作企业名单,但在他们的报告中图表中可以看出,GM、丰田日产、本田、大众、五十铃、大发、三菱等企业与其皆有关联。据了解,丰田汽车还是该零部件生产商的最大股东,持股比例超过11%。

记者会上,曙光制动总裁Yasuhiro Miyaji解释称:“作为生产制动器这种事关汽车安全问题的企业,这样的行为是不能被允许的。公司内部的监管机制不健全、质检从业部门及人员的合规意识淡薄是此次造假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今后将在质检环节引入信息技术,降低人工质检的比例。” 道歉的同时,曙光制动表示对相关产品重新检查后认为产品性能没有问题,,因此曙光制动以及被波及的车企不会对问题零部件和涉事车辆发出召回。

关于中国市场是否会受该造假事件影响的问题,曙光制动器工业公司负责人表示,涉事零部件组装成车后是否有出口到海外市场,暂时无法确认。 结合日媒据相关报道,目前发现篡改数据的大多都是日本国内生产的零部件。也就是说,除非是买了从日本进口的车子,或者国内的其中国所属工厂也连同造假,不然我国的大部分汽车用户是没有影响的。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国家的防治和监察手段也很严密,消费者不必对此过多担心。”民族血液里的“造假精神”  事实上,日本制造业的造假丑闻近年来接踵而至。2020年10月,作为日本国内最大的汽车安全带供应商的日本均胜安全系统公司对部分在测试中未达标的安全带篡改数据,使其达到法规需求。12月,日本三菱电机公司表示,该公司曾向欧洲车企出口大量不符合当地规范的汽车零部件,还伪造相关文件,持续时间长达三年。

不仅如此,还有神户制钢篡改性能数据、高田安全气囊篡改测试数据、日产汽车篡改质检数据,以及日本制药企业小林化工制造假药40年等丑闻被披露于众,让日本制造业的光环多次蒙上阴影。

其中,小林化工因更是因造假导致200多名患者健康受损,被勒令停业整顿116天。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截至目前,并未有因曙光制动器工业公司造假涉及的产品导致人员伤亡的情况发生。 但现如今,日本制造业从汽车、钢铁等核心产业到制药产业无一不令消费者心寒。日本制造的名声已经远不如几十年前那样“匠人精神”,甚至很多企业几十年如一日,持之以恒、不折不挠地造假,令人不禁质疑或许“造假”才是大和民族“匠人精神”的真正核心。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