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入门售价降2万,新凯美瑞更值得买了

本文介绍的车型

第八代凯美瑞自三年前上市至今,各方面表现都非常强悍,销量上稳坐B级车前三甲的交椅,去年售出18万辆之多,仅次于本田雅阁 (配置|询价),把迈腾、天籁 (配置|询价)君威 (配置|询价)等老对手远远甩在身后。在设计上,虽然已经过去了三年之久,但是八代凯美瑞的设计放在当下也依旧潮流,符合大众审美,有时在街头看到轻度改装的八代凯美瑞,还是忍不住赞叹两声。

昨天,八代凯美瑞迎来中期改款并公布售价,在外观、内饰、安全智能等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依旧提供豪华版、运动版和双擎混动版三大系列车型供选择,同时新增了一款双擎混动的领先版车型。各方面变化也颇多,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聊一聊。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凯美瑞依旧延续了同级别独有的双造型,也就是豪华版车型和运动版车型,不过两个版本的车型在设计上都进行了调整。

前脸造型上,豪华版车型前脸的宽体式设计进行了加强,格栅面积更大更宽,气势也更强,同时保险杠转角的部位使用了电镀饰条,更显高级感。

而运动版车型在前脸的调整同样是强调烘托气势,下格栅两侧浮台面积增大,视觉上重心更低。格栅网格由交叉网格形状变更为六边体蜂巢形状,增加运动感。同时,新车的前大灯还增加了烟熏妆效果,也是为了提升整车的运动气质。

内饰上,中期改款凯美瑞也进行了小幅度调整,在原有设计基调不变的条件下,将中控显示屏升级为10.1英寸的屏幕,来满足现在消费者对大屏的追求。另一块液晶仪表盘屏幕也进行了调整,新搭载的12.3英寸FET仪表盘采用了HMI人机界面,可根据个人喜好来切换模拟显示和数字显示,更加方便且直观,仪表盘还可根据驾驶模式来显示不同的色调。新车内饰提供黑色、米色、红色、棕色四种颜色可选,运动版车型座椅还采用了全新的带绒面皮质座椅,增加内饰上的运动味道。

在辅助安全功能上,中期改款凯美瑞也进行了升级,例如预碰撞安全系统新增白天识别自行车、行人,夜间识别行人功能,包括新增路口转向辅助功能以及应急转向辅助功能。最新一代的智行安全系统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升级。

车机系统最大的变化就是新增了车载微信功能,在丰田车上也能发微信,这当然是质的跨越。具体来看,新增的智能互联功能可以实现语音交互、全语音收发微信消息及语音通话,微信位置发送到车及微信位置共享,这些功能都是当下车机系统中非常热门的功能,新车还增加了高德地图/腾讯地图实时智能路况显示,用车便捷度得以提高。

关于这次凯美瑞中期改款,还有非常重要的一个点就是2.5L双擎混动车型增加了一个入门版的领先版车型。为什么会单独新增一个混动车型,原因很简单,就是八代凯美瑞自上市至今总销量的56万台车型中,2.5L车型和双擎混动车型就占了54%,超过一半。经过市场和时间的检验,混动车型是非常受欢迎的,所以非常有必要推出一款更加入门的混动车型来供消费者选择。

那这款入门混动车型配置如何?值不值得买呢?我们来简单看一下。

新增的双擎 2.5领先版车型售价仅为21.98万元,较之前的混动入门车型价格直接降低了两万元。配置上给到了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驾驶模式调节、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这些常用功能,不过中控屏的尺寸只有8英寸,液晶仪表盘也只有4.2英寸。整体来看,新增的入门版车型还是非常值得选的,对于追求燃油经济性和驾乘体验的人来说,少掏两万块钱的入门版本是非常合适的,日常使用的各种配置也是足够的。

除了新增入门混动版本外,这次中期改款凯美瑞在配置和价格上的调整也主要是针对高配车型和混动车型,对于看中凯美瑞混动和高配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是个福音。过去三年里,八代凯美瑞售价20万以上的高配车型占比达到56%,经过这一次中期改款,相信高配车型的销量还会更高。对凯美瑞混动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早点去看看。

本文转自:新车评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