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售不到16万卖贵了吗?长安UNI-K值不值得期待

过去大家在选购中型SUV车型的时候,大多数只能选择像大众、丰田等一些热门合资车型,不过随着我们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好多自主品牌也在加码推出中型SUV,如今这一市场又迎来一位新的选手。

2月28日,长安汽车打造的全新UNI系列下的第二款车型,长安UNI-K (配置|询价)正式公布其预售价格,预售价区间为:15.79-18.89万元,新车将于3月底正式上市,作为UNI系列下的一款全新中型SUV,长安UNI-K有什么亮点?预售价格贵不贵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长安UNI-K车型亮点解读

长安UNI-K造型延续了此前首款车型长安UNI-T (配置|询价)设计元素,采用家族化的"无边界"中网设计依然带来了很强辨识度,配和分体式LED大灯组,下包围两侧Y字型镀铬饰条与灯带融为一体,让前脸未来感更足。

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式造型,隐藏式门把手提升了整车的一体感,高腰线营造出较强的力量感。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1700)mm,轴距为2890mm,并配备了最大21英寸的多辐式轮毂。

尾灯造型轮廓凹凸有致,立体的贯穿式LED灯组带了不错的辨识度,下方还配备了双边共四出式的排气口。

此外,车顶沿用了家族化的标志性分段式后扰流板设计,都让尾部运动氛围更强烈。

新车和长安UNI-T的内饰设计上还是有着很大的区别,同样都是展现出了不错的科技和未来感,长安UNI-K的方向盘采用了上下均为平行的设计,咖哥觉得这种设计更多是为了在大家观察仪表盘时候避免受到影响。

具体来看,液晶仪表盘看起来是一个整体设计,但内部采用的是三联屏环绕的设计,从左向右的屏幕尺寸分别是3.5英寸、9.2英寸和10.25英寸。

左侧更多是车辆一些车况参数显示,中间显示时速、AR实景导航、多媒体界面等,右侧是流媒体后视镜和转速、油表等信息。

中控大屏并没有和仪表盘采用时下流行的联体设计,而是独立出来使用了一块12.3英寸悬浮式大屏,内部采用了全新的运算平台和芯片,车机系统预计会比较流畅,通过飞鱼3.0语音交互系统能做到"免唤醒"的相关语音功能操作。

全系的挡杆造型很前卫,并没有采用了和长安UNI-T的那套设计,挡杆后方的模块集成了P挡、360°全景影像、电子手刹以及自动驻车等功能按键,功能更集中,实用起来更方便。此外,新车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14扬声器的索尼音响系统,主驾位还搭载了头枕扬声器。

前排座椅采用了运动化设计,座椅侧翼宽大填充物柔软,中高配车型座椅加热、通风、记忆功能均有配备,舒适性上还是很有保障。

后排空间宽敞,配合纯平的地板以及1.31㎡全景天窗等等,让它在空间表现上还是不错的。

动力方面,新车先期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kW(233Ps),最大扭矩为39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据了解,后期还将推出1.5版本供大家选择。

预售价卖贵了吗?值不值得期待?

长安UNI-K定位长安一款旗舰中型SUV车型,该车在去年广州车型上已经亮相,从本次公布的预售4款车型中,两驱和四驱各两款,标配2.0T动力,高低配置车型差异主要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座椅舒适性配置、多媒体等配置上有所区别。

结合15.79-18.89万元的预售价格来看,竞品自主品牌车型主要包括:红旗HS5 (配置|询价)、WEY VV7等车型,红旗HS5售价区间为18.38-24.98万元,整体售价比长安UNI-K贵出不少,都配备2.0T动力,四驱起售价超过20万元,但红旗HS5在品牌优势上要更强一些,而在外观和内饰科技上并没有长安UNI-K强;WEY VV7售价区间为16.98-19.28万元,售价上和长安UNI-K接近,但也比长安UNI-K贵一些,VV7只有两驱版本,长安UNI-K配备有四驱系统,动力层面要比它表现更高。

综合来说,长安UNI-K拥有科幻风格的外观,更强的内饰科技感,尤其是采用三联屏环绕设计的液晶仪表盘,同时在乘坐舒适性和空间上表现不错,动力上标配蓝鲸2.0T+爱信8AT的动力组合也是长安的优势产品项目,售价上也相比同级别优势明显,还是一款相对值得期待的车。不过它也将面对未来即将上市的WEY摩卡、星越L等车型的竞争!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哭咯公交4745 哭咯公交4745江西赣州

      大长安是军工企业就是很有保证

      03-02 04:50

      兴兴之火666 兴兴之火666山西晋中

      现在流行这种扁平化设计,UNI-K的侧面看起来真帅气

      03-02 04:47

      武墓36 武墓36江西赣州

      好多车的设计都不如这车大气,我说的是事实

      03-02 04:46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