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智联播报丨​HTWO广州动工 特斯拉市值蒸发2千亿

每日智联播报导读:

R汽车首座超充站上海投运;

蔚来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及2月交付量;

零跑汽车公布2月交付数据;

TDK公司推出全新嵌入式电机控制器;

戴姆勒卡车和沃尔沃集团燃料电池合资企业组建完毕;

大陆集团投资自动驾驶汽车芯片业务;

现代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工厂在广州动工;

拜腾汽车关联公司被法院强制执行;

百度、吉利控股关联企业合资成立集度汽车有限公司;

李书福就电动汽车铁路运输及货车电动化法规障碍提出两会建议;

雷诺集团与普拉格能源将在氢燃料轻型商用车领域展开合作;

特斯拉市值蒸发2000亿美元。

R汽车首座超充站上海投运

近日,上汽R汽车首座超级充电站正式在上海投入运营。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座超充站位于上海南翔印象城MEGA,地处虹桥交通综合枢纽“十分钟辐射区”内,位于上海的黄金地段。该超充站内共设9个停车位,可为用户提供直流超充和交流慢充服务,其中直流超充最大充电功率可达120千瓦。R汽车表示,未来还将持续完善充电网络布局,重点在用户途经率高的热门酒店、景区、旅游线路上布设充电桩,以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按照规划,今年R汽车将在全国范围内新建100座超级充电站,配合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接入25万根公共充电桩的全域智慧能源地图,R汽车将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纯电出行体验。

蔚来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及2月交付数

3月1日,蔚来汽车发布了2020年的业绩报告和2021年2月交付数。财报显示,2020全年,蔚来汽车累计交付43728辆,同比增长112.63%,创历史新高。营收方面,2020年,蔚来汽车全年营收162.579亿元,同比增长107.8%;全年净亏损52.041亿元,同比下降53.04%;来到2021年,1月蔚来交付量为7225辆,2月为5578辆,分别同比增长352%和689%,截至2021年2月28日,ES8、ES6和EC6 (配置|询价)累计交付已达88444辆。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车辆交付量将达到20000和20500辆之间,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预计总收入在73.823亿元至75.572亿元之间。

零跑汽车公布2月交付数据

3月1日,零跑汽车公布了今年2月的交付数据。截止2021年2月28日,零跑汽车累计交付破万,达到10841辆。其中,零跑T03 (配置|询价)累计交付8362台,零跑S01累计交付2479台。零跑汽车2月订单量2424台,其中零跑C11 (配置|询价)预售订单793台,零跑T03销售订单1604台,零跑S01销售订单27台。不过,好看的交付成绩并不代表着零跑汽车销量有所好转,通过图表可以看到,零跑汽车在今年2月仅交付了628台新车,与蔚来、理想、小鹏等头部新势力车企仍有着不小的差距。目前来看,抓紧推陈出新,提高交付节奏才是零跑汽车出路。

TDK推出全新嵌入式电机控制器

3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本知名电子原材料及元器件制造商TDK推出了一款全新嵌入式电机控制器。据悉,电机控制器是通过主动工作来控制电机按照设定的方向、速度、角度、响应时间进行工作的集成电路。在车辆中,电机控制器的功能是根据档位、油门、刹车等指令,将动力电池所存储的电能转化为驱动电机所需的电能,来控制电动车辆的启动运行、进退速度、爬坡力度等行驶状态,或者将帮助电动车辆刹车,并将部分刹车能量存储到动力电池中。它是电动车辆的关键零部件之一。TDK推出的这款电机控制器能够耐受150°C的高温,可广泛应用于内燃机车辆的动力总成以及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的温控管理系统。目前该控制器的样品已成功面世,预计将从2021年二季度开始批量生产。

戴姆勒和沃尔沃燃料电池合资企业组建完毕

3月1日,戴姆勒卡车和沃尔沃集团发表声明表示,双方已完成此前宣布的燃料电池合资企业——Daimler Truck Fuel Cell GmbH & Co. KG的组建,并为新公司命名为cellcentric GmbH & Co. KG。在新公司中,Andreas Gorbach博士和Christian Mohrdieck教授被任命为新公司的董事总经理,他们在燃料电池系统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据悉,两公司的目标是将新合资公司打造成一家领先的全球燃料电池制造商,从而帮助全球到2050年向气候中和和可持续交通迈出一大步。新合资企业的主要发展重心为重型卡车研发、生产和商业化燃料电池系统和其他应用。戴姆勒卡车和沃尔沃集团计划在下半年开始批量生产重型燃料电池商用车,以满足苛刻的和长途的长途运输需求。目前该控制器的样品已成功面世,预计将从2021年二季度开始批量生产。

大陆集团投资自动驾驶汽车芯片业务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运输行业知名供应商大陆集团已于近日收购了德国与美国合资的初创公司 Recogni 少数股权,具体收购金额两家公司已达成共识,不对外披露。据了解,Recogni 是一家致力于开发基于人工智能(AI)、用于实时识别物体的新芯片架构的公司,据我们所了解到的信息显示,本次大陆集团出资也并不算一笔小数目,按照预计,该公司新型芯片预计在2026年开始批量投产,未来将用于大陆集团的高性能车辆计算机和其他应用程序,以便在自动化和自动驾驶过程中更快速地处理传感器数据。相关消息表明,作为战略投资者,大陆集团除了资金投入之外,还会提供AI、车辆传感器和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领域的专业技术推动该芯片设计的发展。

HTWO广州正式动工

3月2日,现代汽车集团海外首个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销售基地(“HTWO广州”)在广州正式动工,该生产销售基地位于广州开发区,占地面积约20.7万平方米,计划2022年下半年竣工,预计届时将建成为包含氢燃料电池堆工厂、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工厂、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在内的综合型基地,规划年产6500套氢燃料电池系统,并将视中国市场和政策需求适时扩大生产供应能力。未来,除了推广氢燃料电池车之外,现代汽车集团还计划持续扩大其他领域的氢能应用示范运营。

据悉, “HTWO广州”由现代汽车集团100%持股,预计到2030年总投资将达到85亿元人民币(约合1.46万亿韩元,含工厂运营费用)。“HTWO广州”中“HTWO”源自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专属品牌——HWTO,意指氢的分子式“H”,同时也代表着氢燃料电池业务的两大基本出发点——“氢能(Hydrogen)”和“人类(Humanity)”。

拜腾汽车关联公司被法院强制执行

近日,经天眼查App显示,拜腾汽车关联公司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新增两起被执行案件,执行法院均为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执行信息显示,自2020年起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涉及多起被执行案件,执行标的共150余万元,累计涉案标的约600余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目前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百度、吉利关联企业成立集度汽车

3月2日,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夏一平。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等。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百度关联企业)和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吉利控股关联企业)共同持股,持股比例为55:45,注册资本为200000元人民币。

雷诺集团与普拉格能源将在氢燃料轻型商用车领域展开合作

雷诺集团近日与全球领先燃料电池系统和氢相关服务公司普拉格能源(Plug Power Inc.,纳斯达克代码:PLUG)共同宣布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MOU),将在2021年上半年在法国建立一家合资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该战略合资企业的建立将使雷诺集团和普拉格能源在未来几年内成为欧洲燃料电池汽车和氢燃料全包解决方案的研发、转型、制造和销售的主要参与者。该合资平台将服务于快速增长的燃料电池轻型商用车、出租车及商务人士出行市场。该合资企业将结合两家公司的互补优势和竞争优势,充分利用雷诺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开拓性经验和在电动轻型商用车领域的强势地位,以及普拉格能源20年来在燃料电池技术和氢解决方案方面积累的经验。作为氢生态系统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军企业,普拉格能源已部署超过4万套燃料电池系统,设计并建造了110座加氢站,每日供氢量超过40吨。此外,普拉格能源也是电解生产绿色氢解决方案的技术引领者。

全国人大代表李书福2021两会建议

作为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以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今年第19次走进两会。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李书福代表公布了《关于修订行业标准适应电动汽车铁路运输的建议》及《关于解决货车电动化法规障碍的建议》,以下为李书福建议内容节选:

根据电动汽车的产品特性,对现有标准进行适应性修订。

建议行业机构、相关政府管理部门结合新能源汽车特性与铁路运输的行业管理要求,开展讨论与交流,制定相应的产品安全标准与运输管理规程。

考虑市场与企业需求,适时开通新能源汽车运输专用班列,满足中国车企“走出去”以及欧洲地区日益增长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需求。

对于电动货车,每装备1kW.h电量,车辆最大总质量限值在原来基础上增加10kg,抵消因装备动力蓄电池带来车辆整备质量的增加影响。

对采用换电模式汽车列车(铰接列车)整车长度限值补充规定为18.5m,以满足换电模式在新能源货车上快速推广应用。

特斯拉市值蒸发200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自今年2月8日特斯拉首次披露称其投资15亿美元购入比特币以来,比特币价格一路飙涨,然而,这笔投资显然对特斯拉股价产生了不利影响,自那以来,该公司的市值已下降25%,损失超过2000亿美元。对此,有金融分析人士表示,特斯拉市值大幅缩水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股票现在几乎与比特币的价格挂钩,而比特币向来以价格剧烈波动著称。投资者担心如果比特币价格暴跌,他们可能会蒙受巨额损,为此开始抛售特斯拉股票。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股价暴跌甚至导致马斯克失去了“世界首富”头衔,榜首位置重新让给了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本文转自:有车CLUB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