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快顺静省”长城柠檬混动DHT通过全球首次拆解告诉你

3月2日,长城汽车继去年12月发布柠檬混动DHT技术,以及在今年1月发布了首款搭载柠檬混动DHT技术的车型WEY摩卡之后,此次,长城汽车技术副总裁宋东先携手清华大学教授帅石金、知名车评人夏东,一起将这套混动总成精拆细解,解密柠檬混动DHT技术的独到之处。

长城汽车技术副总裁宋东先(右)、清华大学教授帅石金(中)、知名车评人夏东(左)

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技术是一套高集成度油电混动系统,它由双电机控制器、多模混动变速箱、1.5L/1.5T混动专用发动机、GM/TM双电机、集成DC/DC组成,可实现EV行驶、混联驱动、串联驱动、能量回收、怠速停机等多种工作模式。

柠檬混动DHT技术还适用于HEV油电混动和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两种动力形式,其中HEV形式为首款自主品牌双电机HEV架构,A级SUV百公里油耗可达4.6L;而PHEV形式具有全球最长纯电续航里程,可搭载P4高性能电驱动桥。

柠檬混动DHT技术还具有三套动力总成,包括A级1.5L+DHT100、B级1.5T+DHT130、C级1.5T+DHT+P4,系统总功率从140千瓦到320千瓦。此次直播中展示了1.5L发动机,其采用阿特金森循环、外置水冷EGR等技术,压缩比更是高达13:1,可以说上具有很高的技术含量。未来将覆盖紧凑型到中大型级别的车型,并逐步应用到长城旗下全系车型中。

此次直播中,将柠檬混动DHT的“中枢大脑”双电机控制器进行了拆解展示,其在也内率先搭载了全新一代高算力英飞凌TC38系列处理器芯片。既有着强大的算力,有具有着高可靠性,再搭配上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控制算法,可以将系统的动力输出进行合理的控制。

第二个拆解展示的模块是柠檬混动的传动装置DHT模块,其主要由减速器、离合器、换挡机构和双电机组成。它采用由双电子泵控制的单离合结构,它结构小巧并且润滑冷却的需求更低,在空间和成本方面都比其它结构更具优势。

第三个拆解展示的是DHT模块中的双电机结构。该电机采用了高磁阻转矩、发卡式扁线、短距绕组排布、低损耗0.27mm硅钢片等先进设计,在轻量化、电机功率密度、NVH、高效区占比等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

虽然此次直播中没有针对柠檬混动DHT的动力电池进行拆解,但是高规格的动力电池也同样是系统中不可或缺的核心部件。如柠檬混动PHEV架构四驱车型搭载的动力电池,其能量密度超过160Wh/kg,可提供约2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并且,它还支持11kW交流充电功率和直流快充,在30分钟就能充至80%的电量,并且还具有最大246kW的放电功率。此外,长城还对于动力电池系统提出了8年15万公里的质保,让用户使用更加放心。

写在最后

WEY品牌全新紧凑型SUV

长城柠檬混动DHT技术的推出,可以说将自主品牌混动技术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就算是与混动技术的先行者丰田和本田的技术相比较,也并不落下风。柠檬混动DHT技术无论在何种速域。何种使用场景下,都具有快速的动力响应、强劲的加速能力,并且依然能够保持平顺舒适和安静、省油的特点。此外,在此次直播的最后,宋东先还透露,第一款搭载柠檬混动DHT的产品是WEY品牌即将推出的全新紧凑型SUV,综合油耗仅为4.7L/100km,很快就会亮相。总的来说,长城柠檬混动DHT技术具有“快顺静省”的特点,无论消费者有何需求,都能很好的满足,至于这套出色的动力系统能在未来的汽车产品中有着怎样的表现,就让我们拭目以待WEY品牌全新紧凑型SUV的到来吧。

本文转自:有车智联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