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配20万,翼虎和昂科威谁更香?变速箱见分晓

乍看上去,紧凑型SUV似乎和中型SUV没什么可比性,但市场上有些车型就是具备着跨级别的竞争力。例如长安福特旗下的翼虎,虽然是一款紧凑型的SUV,但是长宽高等尺寸都不太差,甚至高度还要超过别克昂科威。在这两款车之间进行取舍,不只是要看尺寸,最关键的还是变速箱。

从外观上来看,两款车都拥有着美系车的霸道,翼虎的前脸采用了上宽下窄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两侧大灯除了低配车型以外全部使用了氙气光源,亮度十分之高。配备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等功能,雾灯则全系匹配的卤素灯,不过橘黄色的灯光穿透力更强。

别克昂科威的前脸同样也是六边形的中网,只不过车标连接着两侧镀铬饰条,仍然是家族化的展翼式设计语言,大灯全系标配的LED光源。

正面看翼虎的线条较为硬朗,昂科威则更加凸显豪华感一些,线条偏圆润一点。而且翼虎的分体式大灯设计感很强,让前脸充满了攻击性,在颜值方面多给翼虎一分。

汽车内部昂科威继承了别克家族一贯的豪华感,除了低配车型以外,中控大屏默认8英寸,但是可以选装10英寸的。并且相比于翼虎来说,多媒体配置还增添了道路救援呼叫、 OTA升级等功能。

翼虎在内饰方面更加凸显运动感,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真皮进行包裹握感极佳,仪表盘使用炮筒式设计,10英寸竖置中控大屏两侧采用了纵向出风口,整体来看个性化非常之强。

至于动力方面,价格平均比翼虎便宜1万元左右的昂科威要占据一些优势,同样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前者的动力可以达到260匹马力,后者只有237匹,并且昂科威的扭矩也要比翼虎高出46牛米。动力上的差距主要是因为昂科威所搭载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翼虎搭载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其实综合来看,这两款车型的综合实力相差不大,除了动力配置以外,在其他方面都属于同一级别的,而且后者还是紧凑型SUV。但如果结合动力来看的话,昂科威所匹配的是9AT变速箱,诚意明显比翼虎要高出很多,价格也比翼虎要低一些,顶配车型23.99万,而翼虎的顶配车型价格为24.98万,所以看好越野能力和性能并且需要一定的豪华感,昂科威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