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选车,宝马3系对比奥迪A4L,哪款值得推荐?

本文介绍的车型

宝马3系 (配置|询价)奥迪A4L (配置|询价)都是主流热销的豪华中型车。许多人在豪华家轿中选车,这两款车拉出来做过无数次对比,它们各自都有自己的性格特征,到底哪款更合适,咱们不妨再来看一看。

奥迪A4L

售价区间为30.58-39.68万元。经历了中期改款之后的奥迪A4L外观焕然一新,依然是六边形的进气格栅,但是内部采用了蜂窝状设计,两侧灯组以及前包围都要比上一代更犀利。尾部变化虽然不大,但是尾灯更神似A6L (配置|询价),且保留了双边共两出真排气。车身的整体线条变化不大,不过底盘升级成了运动底盘,加之低矮的车身,搭配上19英寸轮圈以及红色的卡钳,视觉冲击力强了许多。

打开车门依然是熟悉的奥迪风格,唯一改变最大的就是中控大屏幕,尺寸达到了10.1英寸。车内全系标配了真皮座椅,并在身体接触的部分进行了打孔处理,无论是支撑度还是座椅柔软度都还不错,当然空间表现也是同级别里的正常水准。动力方面,全系都是2.0T发动机,但是分为了高中低三种调校,热销的大部分是中功率版,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如果喜欢动感,还是高功率版本开起来更爽。总之新A4L采用了运动底盘之后,悬架风格有了变化,不再一味追求安逸与舒适,驾驶起来也多了一些乐趣。

售价区间为29.39-40.99万元。宝马3系虽然也是家族化设计,但是双肾格栅外围加入的镀铬装饰条,视觉上要比A4L更为运动。换代之后的3系内饰可以说带来了脱胎换骨的改变,而且车机系统升级为最新的iDrive 7.0系统,功能更为丰富,科技感更突出。这一代宝马3系座椅要比A4L的皮质座椅更加柔软,乘坐也更舒适。

动力方面,全系也是2.0T发动机,也分为高中低三种调校,匹配的是8AT变速箱,中功率版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现在的宝马3系悬架变软,整体更倾向于居家。有人说这一代3系损失了不少运动感,但是真的上路驾驶还是你熟悉的味道。转向轻盈,动力随叫随到,驾驶乐趣的减少并没有影响它的灵性,同级别里它的操控依然很棒。

小结:

两款车相比,奥迪A4L的中庸,以及价格的优惠都堪称性价比之王;而宝马3系的动感和驾驶乐趣也是许多人痴迷的地方。作为宝妈的家用车,其实无论选择哪一款都不错,还是看自己喜欢。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