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D VR眼镜看测试,还挺有意思!

本文介绍的车型

小时候我们都学过「买椟还珠」这个小故事,在物质匮乏的年代,这是当做贬义词在用的。

但在今天,「买椟还珠」经常发生在你我身边。比如说,故宫文创的物件,几乎都胜在包装,你说有多实用么,未必。就像我过年收到的年历,盒子留着装点小东西,年历就束之高阁了。

之所以会如此,是因为物质丰富之后,产品内在往往同质化严重。此时,包装就起到了重大作用。

就像今天晚上,我用别样的方式,看了《长安CS75 (配置|询价)严苛挑战》的宣传片。

搁在平常,我是懒得去看的。一,我本就汽车研发出身,所以对展示这些测试的宣传,已无新鲜感;二,就算要了解,我更喜欢去现场看,仔细看,对我而言,才会有些新收获。

但长安寄过来一个3DVR眼镜,这让我有了兴趣。进而,也就顺利把15分钟的宣传片看完了。这,就是包装的作用。所以,对长安汽车传播策划的同仁们点个赞。

而且,看完之后,你别说,我还真看到了一些新鲜东西。

零部件高低温耐久、24通道整车可靠性耐久、环境实验室、高环路试、碰撞测试等,于我而言都已不稀奇。但座椅的可靠性试验台架,我还是第一次见。尽管没到现场,但还是有点小兴奋。

这种兴奋,04年我第一次见到发动机台架时有过;06年第一次定远上高环时有过;11年左右第一次在泛亚见到车门耐久测试时有过;15or16年?第一次在奇瑞见到整车KC试验台时有过。

汽车的研发,是一个不断验证、改进的过程。对车企而言,一年的时间,或许就能造出一辆60分的车来。但如果没有多轮次的测试,零部件和整车的可靠性和耐久性就无法保障。要想造出一辆90分以上的车子,没有个3-5年、3轮次以上的测试,基本是不可能的。

可是,咱们中国人,一向是求快呀。而且现如今国内市场这竞争的密度和强度,产品更新不快,那就只能等死。所以,如何更快并高质量的完成测试,这其实就是核心技术,就是核心竞争力。

座椅的可靠和耐久性,在我过往的认知里,并不是特别重要。但仔细想来,如果不够可靠,乘坐舒适性、安全性都会受影响。再或者,时间久了,异响也容易出现。但长安在这一块也开始做可靠和耐久性了,正说明其研发和测试的过程,已经考虑得越来越周全了。进而,这让我相信,长安的产品质量,相比以前,在理论上,一定是有所提升的。

在我的理解,汽车产品的品质,分为两个角度:外在和内在。或者说,看得见的和看不见的。造型、用材、动力与节油性能等品质,我们看得见摸得着,这些品质,决定了一款新车的命运。而看不见的,可靠性、耐久性等,左右了一个品牌的命运。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今天长安CS75的热销,是长安长期在研发上重金投入的春种秋收。而它在研发和测试上的不断进步,是其未来立于不败之地的盘石桑苞。

本文转自:予墨Auto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