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它而言,这就是一次成功的改款

本文介绍的车型

昨晚,路虎两款新车正式上市,分别是中期改款发现和中期改款星脉 (配置|询价)。其中新款星脉售价区间55.80-69.80万元,售价门槛相比老款车型降低1.48万元。而新款发现的入门售价则有所上涨,区间为68.98-83.78万元

虽然仅是中期改款,并非换代,但新款星脉和发现的设计方面有了明显变化,动力系统有有所更新。

按照车型关注度的排序,我们先从新款路虎发现 (配置|询价)开始说起。新车共有4款不同配置、动力车型可选,其中最入门的300PS S车型为2.0T动力系统,剩余的3款车型则使用3.0T发动机,并搭配R-Dynamic运动风格套件。

新款发现的外观整体轮廓与老款车型并无明显差异,但细节之处的调整,让其整车拥有了更具潮流、精致的感官效果。路虎还首次给发现车型配备了R-Dynamic风格套件,相当于奔驰的AMG样式套件、奥迪的S-Line,效果如同一瓶洗洁精,可以给这台中大型SUV起到“去油腻”的效果。

前脸变化主要有三处。第一是大灯组,光源依旧是矩阵式LED,但灯珠布局有所变化,同时支持自适应照明功能,当对向有来车时,可以自动熄灭其中几颗灯珠,避免给对向来车产生视觉干扰,LED日行灯也由此前的分段式变为一体式。就样式来说,新款大灯的设计看起来要简洁不少。

第二处变化就是中网,由两道杠改为熏黑网状设计,这也是路虎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同样也起到了提升年轻和运动化效果的作用,在R-Dynamic风格下,中网上方的品牌字母也变成熏黑配色。需要注意的是,最入门版的300PS S车型并不搭配R-Dynamic风格套件,其中网或将采用银色设计。

前脸最后一处变化位于保险杠两侧的导风槽。R-Dynamic车型加入了黑色的风刀设计,一定程度上为全车运动风格的提升起到了点睛之笔的作用。

车顶、外后视镜、轮眉均进行了“黑化”处理,顶配车型配备22吋五辐轮毂,次顶配车型轮毂尺寸也到了21吋,相比起老款顶配车型的20吋轮毂,新款发现的轮毂尺寸明显增大,比例更协调,终于不再是“大车穿小鞋”的样式效果。

尾灯也同步采用熏黑处理方式,DISCOVERY车型名称被移动至装饰框内,尽可能的减少尾部多余设计。至于备受吐槽的不对称式牌照框造型,在发现5的生命周期内必然是不会作出改动,这是发现车系独有的基因传承。而且个人认为,好看与否完全因人而异,看多几次之后倒不觉得有何问题。

新款发现换上了全新卫士 (配置|询价)同款方向盘,很符合发现的车型调性,这似乎也在说明,发现是与卫士一样,都是一台能带你爬山涉水的越野车。中控屏幕尺寸提升至11.4英寸,可显示越野信息、在线地图等实用功能。空调面板改为双旋钮样式,旋钮中间内置屏幕,面板中间为触控式按键,简洁感和科技感更强。

路虎坚持多年的旋钮式换挡结构被电子挡杆期待,全新的挡杆造型如同飞机操纵杆般,使用更顺手,后方的旋钮则是全地形系统操作区,是发现越野时的重要武器,这一配置将会全系标配。

此外,新款发现的前排座椅还加入了带夹紧功能的航空头枕,对乘坐的头部和颈部能起到更好的支撑和包裹效果。

动力方面,新款发现入门版车型将继续搭载2.0T英杰力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300Ps,峰值扭矩400N·m,动力参数在2.0T发动机阵营中相当抢眼;360PS车型则搭载全新的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带有48V轻混系统,取代了老款车型所使用的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60Ps,峰值扭矩495N·m,所有车型均使用8AT变速箱。

在整个路虎家族中,星脉算是存在感最低的一款车型,从诞生至今,有种“高开低走”的形势。虽然外观非常时髦前卫,犹如性感尤物般的气质和颜值,但由于定位和实际售价与路虎其它车型或多或少有些重叠,使得其市场表现相对平平,不过,在路虎的来看,星脉或许本来就不是一台走量的车型,小众且个性,才是它该有的调性。

星脉的此次改款,全系车型精简至3款,其中两款车型为2.0T版本,顶配车型则为3.0T版本。

新车的外观几乎没有明显变化,设计师把工作都集中到了内饰之中。全系样式的三幅式方向盘,少了一丝臃肿,多了一丝年轻气息,皮质包覆和缝制也更考究,内圈采用打工皮质,能提供更佳的握感。

与新款发现一样,新款星脉才换装了全新样式的电子挡杆,但公路行驶属性更强的它,并未搭载全地形反馈系统,普通四驱就足以满足日常使用场景。

动力部分,新款星脉所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Ps,峰值扭矩365N·m,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全新换装的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也有48V轻混系统,但最大功率为340Ps,较新款发动机的同款动力有所下调。

对于路虎的这两款新车,我更好看新款发现,其变化幅度更大,外观更精致,同时有了更完美的比例,内饰也不再是硬派SUV那种粗犷、廉价的风格,质感明显增加,再加上公路行驶和越野性能的兼顾,以及相对较大的终端优惠幅度,新款发现,也是非常值得选择的豪华全进口中大型SUV。

本文转自:新车评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