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品牌战略“1+1>2”,启辰D60 PLUS见证东风日产体系协同作战

本文介绍的车型

作者:宋西

2021年开年,独立三年的启辰品牌被纳入东风日产,成为东风日产旗下第二品牌。

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其中玄机在于“势”的变化。当前汽车产业面临百年一遇之变革,启辰品牌回归东风日产正是基于新四化转型的考虑。

启辰回归后,东风日产经过两个多月的双品牌运营,整合的力量已然凸显,赢得了2021年车市销量的开门红。数据显示,2021年前两月,东风日产终端累计销量超过18.8万辆。

东风日产乘胜追击,推出了东风日产2021年首款全新家轿启辰D60 (配置|询价) PLUS。启用日产核心技术赋能启辰新车,是东风日产双品牌战略快速落地的有力佐证。

承袭日产超强家轿基因,智能升级更具科技氛围

作为启辰品牌的销量支柱,同时又作为东风日产双品牌战略下的首款车型,启辰D60 (配置|询价)系列车型D60 PLUS的上市被寄予了极高的希望。

“这款新车上市,不能是启辰的单打独斗,应该是整个东风日产体系的协同作战。”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一席话很好地诠释启辰D60 PLUS这款新车的地位。

D60 PLUS车型,全面继承了日产的技术优势。发动机方面,D60 PLUS采用与新蓝鸟、轩逸 (配置|询价)、新骐达同款日产发动机——日产HR16发动机,拥有同级独有18孔双喷油器系统和气缸真圆加工技术,技术先进动力强劲。

变速箱上,D60 PLUS采用日产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日产轩逸同款、日产明星级别CVT变速箱,使得新车低速加速更有劲,高速行驶更省油。CVT平顺动力输出,可带来平顺的驾驶感受,动力输出无间断,节省燃油,兼顾动力和舒适性;自适应换挡控制可通过存储各种路况驾驶情况,对当前路况进行自适应,自动为用户选择最适合的变速模式。

日产全新HR16发动机+XTRONIC CVT变速箱铂金动力组合,让启辰D60 PLUS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6L。

底盘上,D60 PLUS采用源自日产的底盘舒适化调校,达到等同合资车型底盘舒适性的效果。与此同时D60 PLUS与轩逸拥有同款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悬挂,让新车的舒适性更佳。

在生产上,启辰D60 PLUS在雷诺-日产-三菱排名前三的标杆工厂——郑州工厂生产,与日产车型共线生产,拥有百万辆制造经验,品质有保障,质量更放心。东风日产郑州工厂还荣获“2019年中国最佳工厂制造质量卓越奖”等诸多奖项,充分保障了D60 PLUS的生产品质。

与此同时,在零部件方面,D60 PLUS与东风日产共享全球供应商体系,其核心零部件与BBA共用全球顶级品牌(如博世、法雷奥、普利司通等),充分保障其高品质水平。

在东风日产全价值链的赋能之下,启辰D60 PLUS在造型设计在延续家族设计风格的基础上再次革新。

新车前脸采用全新V-Galaxy星空家族前脸设计,搭配全新17英寸炫动铝合金轮辋,以及贯穿式LED尾灯、全新刀锋式LED大灯的设计,让启辰D60 PLUS显得稳重、富有层次感。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拥有4761mm超长车身+2701mm超长轴距,525L超大行李厢储存空间可满足家庭日常出行需求。

内饰方面,启辰D60 PLUS方向盘采用高档真皮包裹,座椅采用透气性皮质座椅配置,提升驾乘舒适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紧跟智能化网联化浪潮,搭载全新升级的启辰智联系统,采用GPS+北斗+离线惯性导航技术,保障全天候准确导航;与语音交互专家-科大讯飞联合开发的智能语音助手,实现智能语音交互;可通过手机APP远程查看车辆信息,远程寻车,以及控制门锁开闭、空调启动。

消费端与行业端双重认证,D60 PLUS口碑爆棚

源于日产的技术赋能、高标准的制造水平以及与日产同体系的零部件供应,成就了启辰D60 PLUS在产品与市场端的自信。

启辰D60自上市以来,依靠高品质的产品实力,取得了行业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过去数年当中,启辰D60收获了超过16万用户的认可。

在专业机构的测评中,启辰D60不仅连续两年获得汽车之家中国车系质量排行第一名、还获得了C-NCAP五星安全认证。油耗方面,启辰D60也凭借超强节油能力,获得CCRT中国工况油耗评价结果(轿车)排行榜第一名。

在汽车论坛上,启辰用户对于新车的心动点非常一致。“启辰D60比较省油,我一般油耗都6个油左右,日产三大件还是很让人放心的。”某佛山用户留言道。

除了油耗与日产三大件的背书,大空间与性价比也是启辰车主中意D60的重要原因。启辰D60 PLUS延续了启辰D60在消费端的良好口碑,在日产核心技术的加持下,新车与日产轩逸配合,在紧凑级SUV市场形成矩阵效应。

借助启辰D60 PLUS的上市,启辰品牌也开启了东风日产双品牌战略下智能化转型的发展新征程。启辰D60 PLUS这款最高指导价不到10万元的家轿,配备了10英寸中控大屏、语音控制以及OTA等多项功能,可谓诚意满满。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对启辰品牌的期望是:“(启辰)今年稳住,立刻转向智能电动化,争取用最快速度成为电动化时代的主流品牌。”

通过在新四化上的布局,启辰品牌与东风日产品牌打出了差异性。一个快马加鞭谋变革,一个稳住大盘求增长。

东风日产双品牌战略的实施,给予了启辰品牌绝佳的助力。启辰品牌不仅将从东风日产处得到更多的技术支持,还在东风日产全局观的思考下厘清了品牌定位。未来启辰品牌将作为东风日产智能化、电动化的先行军,让东风日产“既稳又进”,保持持续的竞争力。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