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不止于外观 还能带你翻山越岭 全新路虎发现莫干山试驾

本文介绍的车型

提到路虎车,我想到了在电视剧蜗居里面张嘉译扮演的宋思明说到的一句话“这开车的男人,有血性的,都希望拥有一款路虎,在城市里憋久了,都希望自己能像一匹野马一样,一头鬃毛,迎风飘洒在草原上长大。路虎就是男人的腿,空中吹拂的风啊。这车在城市里是你看不出来的,一旦出了城,尤其是到了山路上,你就知道它的好了。”今天,我来到了有着“晨起如春,夜眠如秋”之称的莫干山,这里除了避暑胜地的美誉外,还有着连绵起伏的山峦、绿荫如海的修竹。就连毛主席也写下了《七绝·莫干山》的诗文。莫干山名字的由来要追溯到春秋末年,吴王阖闾派干将、莫邪在此铸成举世无双的雌雄双剑而得名。

那么全新路虎发现 (配置|询价)与这个享有“江南第一山”的莫干山会发生什么故事呢?

没错,城市里开着有气场,绝对是豪华SUV的做派,到了泥泞的小路,它又会变成一匹野马,带你翻山越岭。今天我来到了中国避暑胜地,莫干山,体验全新路虎发现车型。如果说揽胜 (配置|询价)车型是尊贵的代表,那发现车型就是运动的典型。今天就跟大家聊聊,这台拥有智慧且人性化的豪华SUV到底有多潇洒。伴随着绵绵细雨,我有幸来到了全亚洲也是中国唯一的路虎湖州体验中心对全新路虎发现车型进行了深度越野体验以及试驾。

刚柔并济 舒适的公路体验和强大的越野驾乘

我试驾的这台车型的配置是2021款360PS R-Dynamic SE,其搭载一台3.0T+48V轻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60马力,最大扭矩为5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挡自动变速箱,并且还配备了全时四驱功能。

当进入驾驶室点火的一瞬间,来自排气的轰鸣还是比较浑厚的,尽管只有点火时那短暂的两秒,但也足以能够体现出它蓄势待发的状态。当车辆低速行驶的时候,发动机和变速箱整体表现还是较为平顺的,换挡比较积极,车速到达100公里/小时的时候,发动机的转速也被很好的控制在1500转左右。起步阶段,深踩了一脚地板油,变速箱换挡比较积极,随之而来的就是比较明显的推背感,而且有种动力源源不断的感觉,速度不知不觉就到了120公里/小时。整体来说,全新路虎发现的道路驾驶感受在兼具豪华舒适感的前提下,运动氛围也被很好的展现出来。

下午的时候,我们驾驶着这台全新路虎发现来到了全亚洲最大的路虎体验中心,进行了考验车辆越野能力的道路测试。这段几公里的路程包含了涉水路段、陡坡路段、炮弹坑以及各种崎岖的非铺装路面。当然,全新路虎发现还相应的配备了6种驾驶模式,其中包括舒适、ECO、雪地/砂砾、泥泞路面、沙漠、岩石和涉水。对于岩石模式和涉水模式,在越野车里可是不常见的功能,这也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在强大的四驱能力以及Terrain Response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加持下,全新路虎发现行驶起来游刃有余,自动模式能够通过系统传感器来判断车辆当下所行驶的路况,自主选择最佳的地形驾驶模式,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哪怕是个越野新手,在这套系统的帮助下也可以完成所有越野路段的驾驶。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路虎发现还增加了涉水模式,配备了涉水感应系统,并且全系都拥有900mm的涉水深度,进入涉水路段时也可以更加从容。除此之外,全新路虎发现全系配备透明引擎盖技术,通过前保险杠上布置的摄像头可以清楚的看到车辆下方的情况,实时掌握车辆周围的道路情况,对于越野来说,绝对是个利器。

气场强大 偏向硬派造型

接下来,咱们聊聊全新路虎发现的颜值。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细节上与上一代车型有着细微的变化。外观方面,全新路虎发现采用梯形熏黑前进气格栅,在中网内部还配有品牌LOGO进行点缀,前机盖上方黑色的“DISCOVERY”字样,让整车的气场进一步得到提升。同时,全新路虎发现对前保险杠进行了优化,接近角度更便于越野,在视觉感受上看上去也更加宽厚,也更偏向于运动风格。

来到车身侧面,整车轮廓线条看上去与硬派越野车造型十分接近,较长的前脸搭配敦实有力的尾部线条,营造出比较浓厚的硬汉风格。同时,新车还采用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让整车看上去充满神秘感。并且,从车头贯穿至车尾的腰线呈向下俯冲的姿态,两侧黑色外凸式轮眉搭配下方五辐式轮圈,运动氛围不言而喻。

车尾部分,全新路虎发现采用矩形设计的尾灯,预计在夜晚点亮后会有着很强的辨识度,同时,与尾灯相连的是一块大尺寸黑色饰板,和车头不一样的是,尾部的“DISCOVERY”车标采用银色镀铬装饰,辨识度更高。车顶上方增加的黑色扰流板,更彰显出整车的运动范。

注重细节 更细微的人性化设计

进入到车内,全新路虎发现采用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相比上一代车型来说,金属面积更大,看上去更有视觉冲击感。在正前方是一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当通电后,屏幕上会显示R DYNAMIC字样,这也是带运动套件车型的专属标识。

11.4英寸的中控屏看上去也更有科技感,车机内搭载了InControl OS 2.0信息娱乐系统,通过这块屏幕几乎可以完成所有操作,并且屏幕的流畅程度和清晰度也比较不错,在整个操作过程中没有一丝卡顿。除此之外,通过这块屏幕还可以看到车身角度以及车身倾斜度,在经过复杂路况时可以更加有效的掌握车身状态。

下方的空调区域的温度调节和风量调节为旋钮式按键,相比触控式按键来说,即使在驾驶过程中,也可以很好的进行盲操,也更为方便,减少了重复操作的几率。将上方的银色开关按下后,还会出现一个隐藏的储物空间,平时放置一些随身物品还是可以的,私房钱藏在里面也不会被轻易发现。

在内饰方面,全新路虎发现还有一处变化较大的细节,那就是更换了全新的大尺寸电子挡把,与手掌的贴合度十分不错,操作起来也更加方便。在电子挡把的下方是驾驶模式的选择以及低速四驱模式的开启。

车内座椅采用黑色和白色的拼色设计,避免了长时间的审美疲劳,看上去更有新鲜感。整体的乘坐感受来说,座椅内部填充比较厚实,尤其是腰部的填充更加贴合人的身体,支撑性非常不错,长时间驾驶也不会觉得腰部不适。

进入第二排,后排最为明显的变化就是,取消了上一代车型B柱上的出风口设计,将其布置在了中控扶手箱的后方。为了更清晰的给大家展现出后排的乘坐空间,让我身高183cm的搭档坐在了第二排,通过照片可以看出,在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的前提下,进入后排以后,腿部还有一拳左右距离,头部空间约有1拳2指左右,并且坐垫的长度也进行了加长,使腿部与坐垫的接触面积更大,乘坐起来也更加舒服。除此之外,全新路虎发现的第二排还配备了电动靠背调节的功能,虽然调节角度并不是很大,但是对于乘坐体验来说,提升了一大截。

全新路虎发现还提供了第三排座椅,在保持第二排座椅前后位置不变的前提下,将椅背调至最前,进入第三排刚好坐下,但是坐姿不是很舒服。如果将第二排座椅位置调前,或者乘坐者是一个身材比较娇小的女生的话,第三排座椅空间的表现也还是可以的。

全新路虎发现在后备厢左侧还增加了一组可以用来放倒座椅的按键,支持全部放倒和单独放倒,免去了手动放倒的不便。在经过一系列越野路面后,打开后备厢后东西难免会掉落出来,全新路虎发现增加了一个非常贴心的设计,在后备厢增加了一块竖置的饰板将后备厢贯穿,防止打开后备箱后东西散落出来。同时,这块饰板也可以通过左侧的按键放倒,与后备厢形成一个平面。第二排座椅和第三排座椅同时放倒后,会给整车提供拥有2485升的最大后备厢空间,不论是长途出差装载行李,还是全家自驾出行,它都绝对够用。

写在最后

通过本次试驾活动,让我对路虎品牌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对全新路虎发现车型的性能和可靠性也有了很大的认可。从城市道路到难度较大的越野场地,它都完美的诠释了兼具越野性能豪华SUV的定义。行驶在道路上,它是身份的象征,也是无数男人的梦想;行驶在崎岖路面的泥泞场地,它是王者,丝毫不会退缩。全新路虎发现不仅可以满足您带着全家出行的使用需求,还可以完成您追求诗和远方的路程

本文转自:有车CLUB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