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电动为主,未来宝马所有车型都将采用单一平台

日前,宝马未来的所有轿车和SUV最终都将采用单一的、以电动为主的架构。

这个被称为New Class的平台旨在支持纯电动动力系统,但也将为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提供支持。它将于2025年推出,甚至可能灵活支持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据《Auto News》报道,New Class平台将取代汽车制造商目前的两个架构,即用于宝马小型车和Mini品牌的UKL小型平台,以及用于宝马家族其他车型的CLAR平台。

与新级平台将以电动动力系统作为生产重点不同,UKL和CLAR平台都是为内燃机汽车开发的。此后,宝马对CLAR架构进行了大幅升级,对底盘进行了修改,以适应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iX3使用了这一平台,i4 (配置|询价)和iX也使用了这一平台,它还将支撑5系 (配置|询价)7系 (配置|询价)的电动版车型。

据了解,新的架构将支持全电动汽车的不同比例,比如更宽敞的内部空间。此外,它还将支持高压电池概念,并改进电池设计,作为标准配置,将以后轮驱动为主,不过将提供前轮和四轮驱动车型。

据悉,宝马希望到2030年电动车至少占其全球交付量的一半,New Class平台将帮助其实现这一目标。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