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东风启辰D60 PLUS:家用车的高性价比之选

本文介绍的车型

10万元购车预算让你在自主品牌中选择一款车,你会选择轿车还是SUV?

相信大多数用户还是考虑SUV的更多一些,因为在二者之间,近几年SUV似乎才是自主品牌的“强项”,而在该价位上的轿车各方面能满足用户需求,能被大多数用户所熟知的车型可以说是少之又少。

那么,预算在10万之内,主打舒适、省油和可靠三大特征值得选择的轿车究竟有谁呢?

全新V-Galaxy星空格栅

近日,笔者试驾了来自东风日产启辰旗下的中期改款车型——启辰D60 (配置|询价)PLUS,这款拥有“换壳轩逸 (配置|询价)”称号的它或许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外观焕然一新,拥有更高质感

从外观方面来看,中期改款的启辰D60PLUS相比老款D60在设计上采用了全新V-Galaxy星空家族设计语言,使得整车给人的第一感觉更加精致、大气。

前脸全新V-Galaxy星空格栅拥有巨大的面积,内部“V”型镀铬装饰呈现出向两侧扩散的姿态,并与两侧略微向后逐渐上扬的LED大灯相连,极具时尚感。

而官方称之为“羽翼型LED日间行车灯带”配合上在大灯下方设置的进气孔造型,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气势,同时也让前脸看上去更加协调。

启辰D60PLUS的车侧与老款车型保持着高度一致,贯穿车门把手的笔直腰线和在后轮拱位置设计的弧形线条,为简洁的车侧增添了不少活力气息。

另外,原先位于车型底部的大面积黑色包围也改为了与车身同色设计,提升了整车质感。

贯穿式尾灯提升了车尾的层次感

车身尺寸方面,启辰D60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61/1803/1487mm,轴距为2701mm。车尾部分,启辰D60PLUS尾灯组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在一定程度上拉伸了车尾的横向视觉宽度。

此外,英文车标也融入了在了造型较为方正的灯组内部,搭配上全新设计的底部包围,让新车在视觉上更显年轻、时尚,贴合了年轻化的设计潮流。

内饰化繁为简,中控屏功能丰富

内饰方面,启辰D60PLUS同样是采用了全新设计风格,简单来说,就是用极简风格替代了原先的较复杂设计,使内饰更加干练、清爽。

经过大面积金属饰板装饰的T型中控台、隐藏式空调出风口、10英寸中控屏以及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在浅色内饰配色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有型,简约风格下透露着浓郁科技感。

其搭载的10英寸中控屏搭载了全新智联系统,支持智能语音交互、车载在线服务、高德地图4.0在线导航、远程控制、车联网、OTA升级等丰富功能,另外还新增了包含酷我音乐、电台、伴听等应用,进一步丰富了车机系统的娱乐性。

顶配车型配备的10英寸中控屏

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屏在显示上有着不错的清晰度,各功能界面也是趋于简洁,简单易上手。虽然说在售价为9.98万元的顶配车型上依旧没有配备全景影像,但倒车影像的清晰度还是能够接受的。

在空间方面,启辰D60PLUS同样是延续了日产的优秀基因,虽说是一台紧凑型轿车,但空间表现在同级市场上处在一个主流偏上的位置。

笔者身高184cm,将驾驶位调到合适位置,头部空间还留有些许余量;换至后排,得益于2701mm的轴距,腿部空间仍有着不错表现。

值得赞扬的是启辰D60PLUS的座椅非常柔软,对腿部的支撑十分到位,乘坐舒适性非常不错,有种大沙发的感觉。

另外,后排地板中间位置凸起不高,纵向空间能够轻松容纳43码鞋子,后排中央扶手和头枕也都没有缺失。

后排地台高度为一部iPhone的宽度

轩逸同平台,驾驶平顺为最大优势

得益于与日产轩逸同平台开发,启辰D60PLUS也被广泛称之为“换壳轩逸”,打开启辰D60PLUS的引擎盖就能够明显看到其前机舱内有许多部件都是直接来自日产的。

在动力部分,启辰D60PLUS搭载的是型号为HR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kW,峰值扭矩为168Nm,传动系统提供5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供消费者选择,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6L。

实际驾驶感受方面,启辰D60PLUS的整套动力表现和轩逸一样,都是非常符合家用属性。

起步阶段,动力响应比较直接,起步过程十分轻盈;而后续在提速过程中它的动力输出就比较佛系,在0-80km/h的时速范围内,动力基本都能很好的跟上你的节奏,超过80km/h以上佛系的动力开始逐渐明显,这时进行超车或者并线动力输出相比前者就要弱很多。

悬架方面,配备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整体调校也完全是偏向家用舒适设定。

在经过颠簸路面能很好的过滤掉路面反馈上来的振动,同时舒适性座椅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驾乘舒适度。

整体而言,启辰D60PLUS是一台很好开的车,家用定位的它不会让你在驾驶过程中感受到任何驾驶激情,但它的好开、舒适和省油也一定能让你感到满意。

此外,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让整车更加贴近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车机功能性、乘坐舒适度上的升级以及在核心零部件上拥有的合资品质,无疑提升了整车的综合实力。

对于预算有限且想要拥有一台品质可靠、省油且乘坐舒适度好的用户来说,售价区间为6.98-9.98万元的启辰D60PLUS显然是值得选择的。【撰文、摄影|马腾】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