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用“凡尔赛”命名新势车型 敢问东风雪铁龙底气何在?

本文介绍的车型

歌坛天后王菲在一次受访时,被问到最近有什么烦恼,她答道:我现在最大的烦恼,就是太红了!不经意间透露出自己太红的事实;周杰伦有一次半夜在家弹钢琴被网友吐槽吵到邻居了,周杰伦直接回怼说自己没有邻居。也是在不经意间秀出自己住的大别墅。

这些段子,不是明星的自高自大,目中无人,而是最近最火而上了热搜的“凡尔赛”。

凡尔赛,意思是生活得高贵、奢华,且想通过反向的表述,来不经意间透露出自己优越生活的人。一般用来调侃。

没想到,这样的一个网络热词,竟然被一款车型命名。

2021年4月12日,雪铁龙全新车型在上海与全球同步首秀。首秀现场,东风雪铁龙揭秘了全新车型C5X的设计理念和产品亮点,并公布了该款产品的中文名字“凡尔赛”。它不是新一代的C5,不是一款跨界车,也不是一款旅行车,更不是一款SUV,而是一款全球战略车型,一款新势车型。

敢用“凡尔赛”命名新势车型,敢问东风雪铁龙底气何在?

如果你亲临了此次全球首秀的上海主会场或者成都、广州、武汉分会场,或者你观看了此次活动的全球直播,一定能从中找到答案。

底气之一:二十年前就注册了

作为最早的汽车合资企业之一、中法合作的典范,东风雪铁龙素来就有以法国的宫殿、名人、名胜命名的传统。比如爱丽舍、塞纳、毕加索等等。毕竟,车名能让市场和消费者迅速记住,那么便是其成功的良好开端。也确实,这些车型也是中国汽车市场那个历史时期的经典车型。

除了爱丽舍宫,凡尔赛宫作为世界五大宫之一,代表了气质、优雅和高贵。而巧合的是,神龙汽车20年前就已经预定好了这个名字。也就是说,作为东风雪铁龙的母公司,神龙公司早在2001年就注册了“凡尔赛”这一车型商标,比我们现在的流行语和网络热词足足早了20年!

由此可见,法系车企东风雪铁龙不仅时尚前卫,而且目光高远。

正如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毛创新所说:“凡尔赛不仅是法国的艺术明珠,也不仅是互联网热梗凡尔赛文学,它将是东风雪铁龙即将推出的全新旗舰产品。这是神龙汽车20年前就已经预定好的名字,一直在等待一款和这个名字交相辉映的产品。今天,众望所归。”

毛总的话掷地有声,富有底气之余,霸气外漏。

底气之二:发现你的心仪之处

当下的汽车市场,处于深度震荡调整之中,产品同质化和消费者的个性需求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只有多维度满足消费者不同的心理诉求的产品,才能在市场上利于不败之地,才能取得不菲的产品销量。

也许正是基于这种市场趋势把握和消费趋向洞察,东风雪铁龙才推出了C5X凡尔赛这款全球战略车型。它的核心卖点就是:每个人,每个消费者都能发现自己的心仪之处。

对于这一点,谁最有发言权?当然是车型的设计师。

第一个为凡尔赛站台的,是雪铁龙C5X全球设计总监Pierre Leclercq。他说:凡尔赛(C5X)突破传统,承袭“大胆创新”的品牌基因,融合轿车的优雅、动感,旅行车的实用性以及SUV的稳健与通过性,充分彰显了雪铁龙大胆创新的时尚风格。它独一无二的造型设计、法式航空空气动力学线条和现代化灯光标志,充分印证了纯正的雪铁龙血统,让人在拥挤的人潮中,一眼就能看出它就是雪铁龙。

看来,拥有极高的辨识度,是设计师毕生的终极追求。而在雪铁龙凡尔赛(C5X)身上,Pierre Leclercq做到了。

第二个为凡尔赛代言的,是Stellantis中国研发中心造型设计部总监朱红艳。Stellantis集团可能很多人不太熟悉,但是说到PSA标致雪铁龙和FCA菲亚特克莱斯勒以50:50股比成立的新的汽车集团,大家就知道了,这个集团的名字就叫做Stellantis。

作为一位女性汽车设计师,可能她的眼光更独到,心思更细腻。她表示:C5X是雪铁龙的全新旗舰车型,它结合法兰西设计风格和中国市场需求而生,拥有黄金比例设计,通过法式航空动力学、精准线条切割和流动型面运用,打造出极具张力的车身姿态,传达出稳健、宁静和舒适的感觉,完美契合中国市场的新审美。

如果说极高的辨识度能让消费者一见钟情,一见倾心的话,那么,契合度极高的审美,则是让消费者爱不释手,一锤定音,即刻下单的决定性因素。

由此可见,这次雪铁龙确实是背水一战了。压箱底的硬货,雪铁龙凡尔赛C位出道,一定能让更多的消费者找到他们的心仪之处。

底气之三:第三代EMP2平台赋能

众所周知,汽车产品平台化,是汽车企业成熟的标志。平台化有哪些优势?一是开发成本最小化,二是产品价值最大化,三是减少零部件数量,四是缩短开发周期,五是高质量创新和高品质。谈到平台化就不得不提模块化的概念:模块化是指当汽车平台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零部件的通用率不断提高,汽车各部分总成例如发动机总成、变速箱总成、悬架总成、车身部件及电器系统等都能像乐高积木一样以模块的形式自由组合,使厂商可以在一个平台上开发出不同级别、不同类型的车型。

雪铁龙凡尔赛(C5X)是第三代EMP2平台产品,EMP2模块化平台是Stellantis集团最先进的中大型车平台,在该平台的赋能下,C5X以大胆创新的设计理念勾勒出动感的车身比例、优美的车身造型,让人过目难忘,启动即是路上焦点。

具体来说,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轿跑式流线车身,这一点,深得年轻消费者垂爱。

凡尔赛(C5X)车身侧面灵感来源于太空飞梭,修长的车顶线条动感优雅,一直延伸至极具空气动力学的悬浮式扰流板上,进一步拉长了车身轮廓并制造张力。动感有力的高腰线带来水银般流动的视觉感受,运动双尾翼及时下流行短前后悬设计,配以19寸大轮毂,轿跑风格造型跃然而出,尽显优雅动感之美。

其次是标志性X型LED日间灯和尾灯。这一点,也让其极具辨识度,让驾乘者瞬间引领潮流和独特。这也是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至爱。

凡尔赛(C5X)飞梭流光前脸采用“双人”字 LOGO 设计,凸显雪铁龙身份标识,前大灯造型也以“X”字设计元素为基础,通过镀铬装饰与车标相连,在前脸处形成一条X形光影流线,让人过目难忘,极具视觉冲击感。尾灯采用了与前灯相同的“X” 字形和技术细节,与前大灯相呼应,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辨识度。

最后,360°通透视觉舒适感。这绝对是一种标杆式的存在,也将瞬间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心。

谁说法系车不爱标配天窗?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凡尔赛(C5X)360°环绕式车身玻璃设计拥有高达4.04 ㎡的玻璃面,带来360°通透视觉舒适感,外飘式奢享全景大天窗,内部透光尺寸达0.37㎡,约为普通天窗的1.5倍,让每一位驾乘者都能乐享沐浴阳光的美好。

这只是这个平台赋能的几个侧面的写照。

以底盘调教著称的法系车,C5X搭载MCS大师级底盘调校技术,全系标配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能更好的过滤震动,有效解决各种恶劣路况、恶劣天气以及噪音对车辆行驶品质的影响,为用户带来“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三不”动态驾乘享受。

在年轻人比较注重的智能网联方面,C5X搭载新一代C-Connect车载娱乐信息系统,拥有领先的自然语音识别系统、L2.5 C-Pilot、彩色3D抬头显示器eHUD等智慧科技让行车生活更智能、便捷。

写在最后:

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 (配置|询价)即将登陆上海车展,并于下半年正式上市。

比起当下流行的凡尔赛和凡尔赛文学,雪铁龙领先潮流20年。它的核心卖点就是:每个人,每个消费者都能发现自己的心仪之处。同时,有第三代EMP2平台赋能。这些,都是东风雪铁龙C5X敢用凡尔赛进行中文命名的底气所在。

追赶潮流它不擅长,制造潮流它是高手。相信随着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围绕外观造型、内饰设计、产品亮点、目标人群以及上市价格和销售政策做一系列的营销动作,会有更多消费者领略到其魅力所在。同时我们也相信,向死而生的雪铁龙,这次拿出的压箱底的产品,定会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也会有一个不菲的销量。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