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转乾坤 盘点上海车展那些牛气冲天的车型之三:新款福特福睿斯

本文介绍的车型

2020我们太难啦!2021让我们牛转乾坤!车市也是如此。自从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车市开始全面复苏,2021年第一季度更是全面发力!第19届上海国际车展如期举行更是给火热的车市注入一剂强心剂!

那么,这届车展,又有哪些牛气冲天的车型呢?上一篇文章,我们写到东风雪铁龙的新势车型: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 (配置|询价)。本篇文章我们给大家推荐的是长安福特新款福睿斯。

脱胎换骨,新款福特福睿斯内外升级能否重启巅峰之路?

提起福特福睿斯,曾经也是年销量30万台车的佼佼者,随着时间的推移,紧凑型车频繁迭代,福睿斯慢慢被后起之秀超越,销量出现断崖式下滑,想要重回巅峰,福睿斯就必须要改变。如今最新款福睿斯抛弃了大众熟悉的“马丁”脸,带着脱胎换骨的新容颜亮相,能否找回昔日辉煌,咱们就来看看这台车的具体表现。

外观:油腻大叔变身动感小鲜肉

新款福睿斯的外观与现款车型相比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前脸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嘴式进气格栅内部辅以点阵式中网设计,与猎装版福克斯 (配置|询价)如出一辙,视觉上颇有张力。两侧大灯组采用开眼角设计,中间一根镀铬条将左右大灯串联,灯组内部进行了熏黑处理,整体感更强,也更运动。

车尾部分的尾灯成为此次改变的亮点,不论是造型轮廓还是内部灯组样式都比现款漂亮,更加粗壮贯穿的镀铬装饰条连入尾灯内部,立体感强烈。下方的双排气口虽然是装饰,但是整体设计敦实大方。新款福克斯车身尺寸方面,变化最大的是长度,现款车型长4587mm,新车长度升级到了4633mm,宽度、高度和轴距与现款相同,外观的改变就是这些,简单来说,新款福睿斯经过大刀阔斧的革新之后,颜值更时尚,更运动。

内饰:变化翻天覆地,紧跟时代潮流

俗语云:三日不见刮目相看。新款福睿斯内饰跟现款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款车型上那个略显过时的内饰终于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双液晶屏布局,尽管如今的双联屏早已经不是什么稀罕配置,但是跟现款车型相比会让人感受到那种更上一层楼的喜悦。中控台上半部分是硬塑料材质,中间采用的是暗网纹饰板,以及镀铬饰条和缝线皮质组合,甚至还带有氛围灯,细节之处的处理让人非常满意,且用料和做工都提升了一个档次。

新福克斯这次采用了平底运动型方向盘设计,多功能按钮尺寸够大,操作起来要便利很多,下方带有镀铬饰条和黑亮条点缀,皮质包裹的面料握感很好。再看双12.3英寸的大屏幕,画面显示清晰,全液晶仪表画面虽然没有多么炫酷,但是信息显示清爽明了,中控屏幕搭载的梧桐车机系统实现了语音交互,车联网等功能,且提供了车载微信,仔细看方向盘上有微信专属按键,可以进行微信的语音收发,对于现代人而言,这项功能十分方便。

乘坐舒适性大幅提升

新福睿斯座椅样式以及面料质感都有了质的提升,皮座椅采用棕色和黑色拼接,前排座椅靠背对身体以及腰部的支撑性较好,填充物也够柔软,舒适性要比现款好;后排座椅的坐垫更为柔软,舒适性表现更优秀。

从自动钻石版来看,预售价格10.58万,为次顶配车型,配置方面包括了六个气囊、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车联网、OTA升级、LED光源、自动空调等,基础配置应付日常驾驶也够用了。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1.5L自然吸气三缸发动机,现款车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小结:

新款福睿斯犹如涅槃重生,从外观到内饰全部焕然一新,面对热销的卡罗拉、轩逸 (配置|询价)、朗逸等车型,此次福睿斯抱着重返荣耀的决心而来,新车预计在上海车展上市,未来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