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TNGA家族再添新丁,广汽丰田5款新车亮相车展

本文介绍的车型

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在本月19日正式开幕,广汽丰田携5款TNGA重磅新车登陆上海车展。其中,备受关注的广汽丰田全新第四代汉兰达 (配置|询价)重磅首发,成为广汽丰田展台最耀眼的明星车型。同时,全新TNGA跃级座驾凌尚 (配置|询价)、威兰达高性能版、全新C-HR (配置|询价)以及中期改款车型全新凯美瑞同步登场,TNGA家族再次扩容。

在2021年第一季度,广汽丰田凭借TNGA的强势优势,取得了207,686台的销量,同比增长高达63%,始终保持高质量增长态势。

其中TNGA家族强劲增长,一季度销量152,020台,占广汽丰田总体销量比例73%,同比增长77%;SUV家族高歌猛进,一季度销量68,472台,同比增长153%;混动世家再攀高峰,一季度销量29,421台,同比增长135%,其中雷凌双擎混动一季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08%,达17,242台,成为混动市场销量领衔车型。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亮相

作为率先开辟和引领豪华大7座SUV市场的全球战略车型,汉兰达2000年诞生于北美,至今已走过20年光辉历程,全球销量超过445万台。2009年广汽丰田汉兰达上市,成为国内首款真正意义上的豪华大7座SUV,并一直保持热销,至今累计销量超过100万台。保持细分市场NO.1的市占率及可靠的品质保障,不仅让汉兰达成为细分市场的“销量标杆”,更是用户的“口碑标杆”。

在本届车展上亮相的全新汉兰达,已是第四代产品,新车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而来。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上市时间预计在今年9月份。

外观上,整体轮廓依然延续了汉兰达经典的造型,细节方面有较大调整,整体偏向硬朗风格。上窄下宽的类梯形前格栅搭配熏黑中网以及飞翼式镀铬,增加了前脸的辨识度,两侧雾灯区域的设计也要比现款更加细长。

内饰方面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和中期改款凯美瑞的风格类似,配备有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等,挡把依然是传统的机械式挡把,风格相比现款来讲要年轻不少。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搭载2.0T和2.5L混合动力,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2.5L混动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92马力,并将提供两驱和四驱版车型。

全新TNGA跃级座驾凌尚预售

有“小凯美瑞”之称的凌尚,现已全面开启预售。以两个等级配置、触手可及的价格、B级车的动力和操控、大气又不失时尚感的外形,吸引一批有着“跃级而上”的信念、追求理性消费的年轻新中产们成为这台TNGA跃级座驾的首批粉丝。

凌尚采用丰田家族标志性的设计理念打造,前脸采用大尺寸进气格栅造型,内部采用大量横向饰条点缀,丰富前脸的视觉效果。同时,两侧鹰眼式LED大灯也十分犀利,点亮后预计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新车的尾部设计和家族中其他车型较为相似,但是增加了“GT”字样的尾标,同时两侧大灯也通过一道黑色装饰面板相连,进一步延展了视觉宽度。此外,新车在后包围处还添加了一道镀铬装饰点缀,并使用了低调的隐藏式排气布局。

尺寸方面,凌尚长宽高分别达到4695/1780/1455毫米,轴距达到2750毫米,相比雷凌来说在轴距上增加了50毫米,也比速腾长出了19毫米。

动力方面,广汽丰田凌尚将搭载凯美瑞同款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WCVT变速箱。配合TNGA标配的低重心车身、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架,为驾驶者带来B级车般的动力快感和操控乐趣。

全新凯美瑞智焕新颜

作为TNGA首款中期改款车型,全新凯美瑞高价值进化,进一步演绎“中高级轿车价值旗舰”极致魅力。新车在设计上的主要变化在于前脸,豪华版造型的中网两侧增加了电镀铬饰条,而横条格栅的中间部分采用了立体造型;运动版则是增大了下格栅两侧浮台面积,格栅网格由交叉网格形状变更为六边形蜂巢形状,相比之下,我认为还是运动版更有视觉冲击力。

内饰的变化是全新凯美瑞升级的重点。虽然新车延续了经典的Y型布局中控台以及双色内饰设计,但是我们欣喜的发现该车使用到了10.1英寸悬浮式的中控屏,与老款内嵌式的中控屏已经完全不同了。

同时,改动后的中控屏丰富了内容,增强了娱乐性,具备全面的车联网功能,包括OTA升级、3年免费流量、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在行驶过程中,驾驶者再也不用像以前需要低着头去看屏幕,现在升高的屏幕再配合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10英寸抬头显示,完全可以更轻松的获取行车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科技、智能、安全、造型全面升级,全新凯美瑞双擎混动系列新增领先版车型,售价21.98万元,让双擎混动车型更能触手可及。

威兰达高性能版、全新C-HR即将上市

2021年,广汽丰田将密集导入多款电动化车型,威兰达高性能版、全新C-HR混动将于5月先后上市,率先拉开产品投放序幕。

威兰达高性能版定位为TNGA高性能SUV,搭载2.5L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即使在高寒、高热等不同使用环境下都能保持超高动力性能和稳定续航里程。

全新C-HR新增TNGA 2.0L混动版本。全新C-HR 2.0L双擎混动采用丰田第四代THS Ⅱ混合动力系统,是广汽丰田首款搭载TNGA 2.0L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同时也是小型SUV细分市场中唯一的混动车型。此外,全新C-HR新增炫风黄车身颜色,为追求个性的顾客提供专属的潮流配色。

本文转自:麻辣车事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