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换LOGO、T5 EVO上市,东风风行如何自我革命和市场创变

本文介绍的车型

2021上海车展,东风风行带来了风行T5 EVO (配置|询价)雷霆版和风行家用概念车,这也是新风行品牌自去年11月在北京水立方正式发布后,以新产品和新姿态首次亮相国际A级车展舞台。

从更换狮标,到推出全新设计语言的产品T5 EVO,东风风行的变化成效如何?未来又将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找准自己的定位?

4月19日,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钟伟接受汽场专访,为我们讲述了5个月以来,东风风行正在进行的改变以及后续的品牌计划。

正在年轻化的新风行

“从品牌焕新以来,东风风行正在向着三个年轻化的方向发展。”钟伟说。

第一是产品的年轻化,从造型设计到配置,都要跟年轻人的审美和需求相符合。

在“锋动力学”的设计理念下,东风风行推出了第一款产品T5 EVO,并于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

产品推出后,T5 EVO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欢。

钟伟表示,从2020年12月预售到3月上市,T5 EVO销量突破了31000台,并希望将其打造成为月销过万的爆款车型。

而这款产品给东风风行带来的改变还不仅仅是销量的提升,还有用户画像的变化。

“T5 EVO上市后,它的购买者中有50%是90后人群,这让东风风行品牌的整体用户年龄一下子降低了10岁,同时,女性的比重也在东风风行的客户占比中得以大幅提升。”钟伟说。

在T5 EVO初战告捷的基础上,上海车展上,东风风行又推出了第二款“锋动力学”设计理念下,与T5 EVO同样采用超级立方EMA 架构打造的产品,一款全新家用概念车。

目前市场缺乏一款真正的兼具时尚造型和宽适空间的高品质七座家用车,风行家用概念车正是瞄准这一市场而打造,其车身线条流畅,呈现出如同毛笔书写时行云流水般的线条之美,车身形态又不乏动感和力量,展现出了如战士拉弓满弦时蓄势待发的魄力和气势。

同时,车身光影结构勾勒出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高级感,打造出充满未来轻奢主义风潮的造型,也是向着年轻的方向去转变。

第二是团队的年轻化。

钟伟表示,目前东风风行整个营销团队的中层构建实现了年轻化管理人员的更替,7个中层领导中有6人是80后和85后。东风风行希望通过这样的团队调整来带来一种更年轻的组织文化和营销思维。

第三是营销的年轻化。

最大的变化可以从T5 EVO的发布和上市活动形式说起,两场活动都告别了宣教式的产品讲解和价格发布。

T5 EVO的发布会和新风行品牌之夜用一场让年轻人更High的音乐会形式来吸引关注,而上市会更是让准车主们成为了舞台的主角,用他们的故事和生活态度,来替T5 EVO和东风风行品牌发声。

下一步,东风风行不仅将针对年轻人喜爱的主题推出定制版、独特的轻度改装套件和车身贴等,还将不断寻找用户代言人,来进一步加强与车主的互动和车主间的自传播。

同时,从风行家用概念车到量产的过程中,将引入消费者进行共创开发,让这款产品更多地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家用MPV的需求。

“我们希望跟车主,特别是年轻时尚的车主们通过各种形式创新交互,不断拉近和他们的的距离,让品牌真正做到和车主一起玩起来,一起共创,一起成长。”钟伟说。

未来的新风行什么样?

品牌焕新,新产品的投放,对于东风风行来说只是开始。

对于他们来说,未来还有不断的新计划正在路上。

首先是产品上的新规划。东风风行一直以来在MPV市场上凭借菱智 (配置|询价)这款产品,占据着一定的市场地位。但菱智的产品更多面向商用化以及商乘两用的市场。

下一步,在迭代和强化菱智产品的基础上,以上海车展上展出的风行家用概念车为契机,东风风行将进入家用MPV市场。

“我们不会盲目投入很多产品,而是希望利用T5 EVO和这款家用MPV打造精品车型。”钟伟说,在两款产品布局完成后。

东风风行会在MPV市场上进行细分市场的深耕与挖掘,也会聚焦SUV市场,打造一到两款爆款产品。未来几个月,东风风行会在全系列产品以及渠道的UI上全部实现换标和焕新,将自己的新形象、新设计、年轻化的态度进一步传递给消费者。

钟伟表示,东风风行坚信唯有变化才能获得生存与发展的机会,他们要做的就是在这条变化的道路上把过程控制好,去赢得消费者与市场的考验。

本文转自:汽场新媒体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