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大众速腾 一汽丰田亚洲狮导购

一汽丰田亚洲狮已于早先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28-17.98万元。亚洲狮定位在卡罗拉与亚洲龙之间,布局细分市场,是丰田TNGA架构下推出的又一款重磅车型。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亚洲狮各款配置的性价比究竟如何。

外观方面,亚洲狮采用了类似纺锤式的格栅造型,格栅上部设计有一条贯穿式的镀铬饰条,而车标位置则有三条灰色的装饰条进行点缀。狭长犀利的大灯组造型与同为丰田旗下的卡罗拉十分接近。下包围两侧采用了黑色的饰板营造贯穿式的视觉效果,整体车头设计十分大气。

车尾方面,从两侧尾灯组的造型上,我们依旧能看到一丝卡罗拉的影子,不过亚洲狮取消了中央的镀铬饰条,用亮黑色的饰条和红色灯带代替,并将车辆的英文名字悬挂在中央,彰显了自己的身份。

内饰方面,亚洲狮基本延续了卡罗拉的内饰设计,不过在副驾驶前方区域增加了缝线,稍稍提升了整体的质感。亚洲狮采用悬浮式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与卡罗拉基本一致,车厢内部的线条较为丰富,虽然谈不上什么豪华感和高级感,但结合其定位,这样的表现是可以接受的。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5牛顿米,匹配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

在简单回顾了亚洲狮的基本情况后,我们就来聊聊各个配置的车型性价比如何吧。

1、2.0L 进取版 指导价:14.28万元 推荐指数:★★★★★

作为入门版车型,进取版车型标配了16英寸轮圈、主/副驾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副驾驶坐垫式气囊胎压显示、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前/后驻车雷达、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4.2英寸液晶仪表、织物座椅、8英寸中控屏、支持CarPlay/CarLife、LED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单色氛围灯、手动空调、后座出风口、PM2.5过滤装置。

入门版车型延续了TNGA架构下丰田车型的一贯传统,在主/被动安全性配置上没有丝毫缩水,这里必须再次点赞。并且全系标配了LED光源,自动大灯,以及无钥匙启动、后座出风口,常用的舒适、便捷性配置已经基本配齐。另外,进取版车型是唯一支持CarPlay/CarLife功能的车型。作为入门版车型,进取版的配置水平已经能够基本满足日常的用车需要。对于对配置要求不高的用户,进取版车型就很值得推荐。

2、2.0L 豪华版 指导价:15.08万元 推荐指数:★★★

豪华版相较入门版车型在配置方面增加了倒车影像电动天窗、中控屏升级为9英寸、GPS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控制、车联网等配置。

豪华版车型增加的倒车影像算是十分实用的功能,电动天窗对于部分用户也会有所需求,但个人认为增加的几项配置相对增长的8000元售价来讲,性价比不高,不是很值得推荐。

3、2.0L 尊享版 指导价:16.18万元 推荐指数:★★★★

尊享版相较豪华版车型增加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座椅材质升级为仿皮、主驾驶电动调节、后视镜电动折叠、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自动空调等功能。

无钥匙启动全系标配,而无钥匙进入需要来到尊享版车型才能获得,显得有些不够大方。尊享版车型增加了多项便利性配置,对于日常用车的便利程度提升还是较为明显的。但价格相较入门版车型已经上涨了将近2万元,这些便利性配置对于自己日常用车是否必要,是消费者选车时需要根据自身情况考虑的问题。

4、2.0L 尊贵版 指导价:17.48万元 推荐指数:★★★

尊贵版相较尊享版车型,方向盘和座椅材质升级为真皮,并且配置增加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前排座椅加热、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雨量感应式雨刷等配置。

尊贵版车型在内饰用料的材质上提升较为明显,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也能带来更好的科技感,座椅加热功能对于冬季用车的体验也有明显提升,但这些提升需要1.3万元的价格,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不是一笔小钱,笔者认为其性价比并不高。

5、2.0L 旗舰版 指导价:17.98万元 推荐指数:★★

旗舰版相较尊贵版座椅材质升级为皮/翻毛皮混搭材质,配置增加腰部支撑、副驾驶高低调节。

旗舰版车型增加的配置基本上是作为锦上添花的存在,如果不是预算非常充足,并不建议选购。

编辑评价:

亚洲狮的推出很好的弥补了丰田在A+级轿车市场这个细分领域的空白,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在上市后,亚洲狮也将与大众速腾等A+级轿车展开竞争,相信凭借着丰田一贯在可靠性上良好的的口碑以及自身较高的性价比,亚洲狮未来的市场表现会很出色。

本文转自:车扯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