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是焦点!哈弗赤兔、WEY摩卡等将于5月上市!

今年的上海车展可谓精彩不断,奔驰EQS、奥迪A7L、坦克800等多款重磅车型相继炸场,给车市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而在5月份,又有一大波新车即将上市,其中最为重磅的要属新款奥迪Q5L、WEY摩卡、哈弗赤兔 (配置|询价)、全新一代明锐PRO等车型,款款皆属精品。

新款奥迪Q5L

新车亮点:车机系统升级

在上海车展开幕当天,新款奥迪Q5L迎来全球首发,新车在设计、配置等方面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升级,并计划在5月份正式上市。从外观来看,新款奥迪Q5L采用了奥迪最新家族的设计语言,气格栅内部嵌入了更加粗壮的镀铬横条装饰。另外也可以看到,奥迪两侧的前大灯和尾灯组进行了全新布局,看起来会更加精致一些。

车内的设计布局与现款奥迪Q5L基本一致,但车机系统内置了最新的MMI人机交互系统,可支持触控屏反馈和CarPlay手机互联,语音控制系统也将得到不少的升级,其计算力和响应速度也会有所提高。至于动力方面,新款奥迪Q5L与现款车型一致,依然是提供40 TFSI和45 TFSI两种动力总成。

作为豪华中型SUV市场的常青树,新款奥迪Q5L升级后自然会获得更高的关注度,对于其市场地位的巩固有明显作用。可以预见,新车上市后会进一步助力奥迪品牌整体销量的上涨。

WEY摩卡

新车亮点: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车

作为基于咖啡智能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WEY摩卡在本届上海车展开启了预售,预售价为17.98-22.08万元。与柠檬平台、坦克平台专注革新动力架构不同,“咖啡智能平台”聚焦于打造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这两个方面。

在已经开启预售的版本中,WEY摩卡的顶配版本——激光雷达特醇版已经被赋予“首款量产激光雷达”车型的头衔。尽管此前小鹏P5也声称自己搭载了激光雷达,但按照上市时间来说,5月份上市的WEY摩卡会是第一款真正搭载车规级激光雷达的量产车型。此外,没有搭载激光雷达的版本中,也配备了高速驾驶辅助HWA和不输特斯拉的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NOH。

作为WEY品牌的重磅之作,WEY摩卡所展现的实力,放在同级中拥有不少优势,也让人充满了想象空间。

全新一代明锐PRO

新车亮点:前卫造型,标配12.1英寸中控屏

全新一代明锐PRO将于4月28日开启预售,网络上有关于新车预售价的曝光,价格区间为13.89万元-15.99万元。当然,最终的指导价格还得要等到5月份上市才能知晓。

从外观来看,全新一代明锐PRO与海外版本基本一致,整体看起来更加凶悍和犀利,颇有RS的风格,也符合当今消费者的审美。尺寸方面,全新一代明锐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753×1788×1469mm,轴距高达2730mm,整体尺寸比现款明锐大一圈。配置方面焕然一新,标配12.1英寸中控屏,一键启动、全时智能光感应系统等等,高配版车型还配备全新一代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功能,整体性价比很高。

从产品实力可以看出,斯柯达针对国内市场进行了比较充分的市场调研,对全新一代明锐PRO是寄予厚望的。至于产品能否担起重任,还是要看市场最终的结果了。

哈弗赤兔

新车亮点:动力输出有亮点

哈弗赤兔在上海车展上公布了燃油版全系的预售价——10.98-12.68万元。与价格相近且尺寸定位一致的第三代哈弗H6相比,哈弗赤兔似乎更能满足年轻人的口味:哈弗赤兔搭载了1.5T高功率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百公里加速只需7.7s。根据轱辘哥的试驾体验,哈弗赤兔可以给到你与“小钢炮”非常相似的驾驶感受。

同时在外观上,哈弗赤兔也营造了非常强烈的运动气息,直瀑式前格栅、锋利的两侧前大灯、造型突出的扰流板和扩散器等细节都能印证这一点。配置上,哈弗赤兔搭载了L2级辅助驾驶,自动泊车、360°全景影像等功能也会搭载。

从整体的品质感和综合实力来说,哈弗赤兔真的有机会成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不仅如此,哈弗赤兔HEV版本也亮相上海车展,轱辘哥预计该版本会与燃油版同步上市。

领克05 (配置|询价) PHEV

新车亮点:主打燃油经济性

根据计划,领克将于5月5日正式推出领克05 PHEV,新车在领克05的基础上换了插电式混动系统。至于外观和内饰方面,除了一些标识性细节与燃油版不同外,其他没有太多的区别。比较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5 PHEV首发版采用的黑化设计,辨识度非常高,预计未来会推出更多的外观选装件。

领克05 PHEV的动力总成由1.5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组成,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8Ps,至于其他方面暂未公布。轱辘哥猜测,领克05 PHEV将会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纯电模式下的综合续航里程或超80km。

在国内的轿跑SUV市场,领克05是较为畅销的那一款车型,这得益于领克品牌的深厚群众基础。换装插电混动总成后,燃油经济性会明显提升,至于加速能力和操控表现轱辘哥暂时保留意见。

丰田威兰达 (配置|询价)高性能版

新车亮点:百公里油耗低至1.1L

威兰达高性能版与普通版威兰达最大的区别就是换装了插电混动系统,因此我们可以将威兰达高性能版简单地理解威兰达PHEV。动力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动系统,综合系统最大功率为306Ps,纯电续航可达63km,从申报信息可知,新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1.1L。

至于设计方面,除了蓝色LOGO、充电接口等混动版车型特殊标识外,威兰达高性能版与燃油版车型没有太多区别。参考已经上市的RAV4荣放PHEV,轱辘哥预计威兰达高性能版的起售价会在24.5万元左右。

广汽传祺M6 PRO

新车亮点:内置华为HiCar智能系统

广汽传祺M6 PRO将会在5月份全国上市,新车是传祺M6的中期改款车型,但其综合实力的升级程度并不低。首先是外观上,传祺M6 PRO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占满了整个前脸,比现款传祺M6更加激进,后排配备的隐私玻璃非常贴心。

至于内饰方面,新车换装了全新的车机系统,内置了华为HiCar智能系统、无线连接、无感智联等功能,同时新车还升级了10项L2级辅助驾驶功能,在便利性和智能性方面会有明显提升。动力上,新车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但其起步动力响应速度将提升25%。

作为MPV市场上较为热销的国产MPV,广汽传祺M6在设计、配置和动力性方面得到明显升级,而传祺M6 PRO上市后,将会与现款传祺M6同堂销售,无疑会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就目前已经透露的上市消息来看,上述几款车型是轱辘哥认为的5月份上市新车中较为重磅的,包含了轿车、SUV、MPV以及新能源领域,而且,大部分迭代车型的产品实力都有不少提升,有望助力品牌整体销量的提升,最近想购买新车的朋友不妨期待下了。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