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四驱豪华版 新款大众途昂导购

本文介绍的车型

在4月19日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中期改款的上汽大众途昂 (配置|询价)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9.2-37.2万元。

外观方面,新车的格栅处采用一条贯穿式的LED灯带将格栅分为上下两层,除了横向的镀铬饰条外,内部还采用了竖状的饰条进行装饰,虽然和老款车型有明显区别,但气势丝毫不减。两侧大灯也设计为双层造型,下部灯组造型也增添了一丝动感。

新款途昂整体延续了较为方正的设计风格,车身侧面突出的腰线和轮眉让整车看上去更具力量感。车尾采用了全新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尾灯下方还设计有一条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并且中央的LOGO具有点亮效果,整个车尾的设计还是非常沉稳且有气势的。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中央12英寸的中控液晶屏采用了悬浮式设计,整个中控区域的线条不再平直,多了一份活力。副驾驶前方的透光饰板非常独特,也增加了车厢内的精致感。其他方面,新车设计了大量的触摸式按键代替原先的实体按键,电子档把造型也与全新一代的高尔夫 (配置|询价)相似,再加上大量软性材质的使用和不同颜色的拼搭,内饰的科技感和豪华感有明显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顿米和350牛顿米,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在简单回顾了车型的基本信息后,我们就来分析一下途昂各款配置车型的性价比如何吧。

330TSI 两驱豪华版指导价:29.2万元 推荐度:★★★

330TSI 两驱豪华版作为入门版车型,标配了18英寸轮圈、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气帘膝部气囊胎压显示、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电动后备箱、后备箱位置记忆、车顶行李架、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多功能真皮方向盘、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皮/织物混搭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12英寸中控液晶屏、车联网、支持CarPlay/CarLife、语音控制、8个扬声器、LED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单色氛围灯、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排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途昂的入门版车型配置已经非常丰富,除了后排侧气囊以外,被动安全配置是全系标配。全液晶仪表、12英寸的中控屏等配置也让车内的科技感不会和其他配置车型有所差距。其他的舒适和便利配置虽然不能说非常齐备,但也已经与很多车型的中配甚至高配车型

相当,所以作为入门车型,豪华版还是很对得起它的名字的。不过笔者并不推荐入门版车型,原因在于相对如此庞大的车身和超过2吨的车重来说,2.0T低功版发动机的动力储备显然有些力不从心。除非是对动力真的毫无要求,否则330TSI车型都不值得推荐。

330TSI 两驱尊崇豪华版 指导价:32.2万元 推荐度:★★

330TSI 两驱尊崇豪华版相较入门版车型增加了19英寸轮圈、可开启全景天窗、感应后备箱、真皮座椅、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30色氛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记忆、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自动防眩目以及喷嘴加热等配置。

3万元的价格增长换来了全景天窗、电动尾门、座椅加热等舒适便捷配置。笔者认为这些配置的增加对使用体验确实有所提升,但参考豪华版对动力的的分析,相同的预算不如去选择价格还低了1万元的380TSI 四驱豪华版车型,动力提升带来的用车体验提升会更加明显。

380TSI 四驱豪华版 指导价:31.2万元 推荐度:★★★★★

380TSI 四驱豪华版相较330TSI 两驱豪华版在动力系统上换装了2.0T高功率版发动机,提供全时四驱系统,并增加了陡坡缓降功能以及经济、舒适、越野、雪地驾驶模式选择。

380TSI 四驱豪华版车型是笔者最为推荐的车型,配置方面和330TSI豪华版基本相同,就不再叙述了。2万元的价格增长换来高功版发动机和四驱系统,从价格角度来说也是较为合理的。

380TSI 四驱尊崇豪华版 指导价:34.2万元 推荐度:★★★

两款尊崇豪华版车型的差异与两款豪华版车型差异完全相同,此处不再赘述。

在保证动力的前提下,是否需要增加尊崇豪华版这一系列配置还是要看用户自身的需求。对于途昂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3万元的价格增长换来一系列舒适便利配置,这个成本是可以接受的,但整体性价比不高。

380TSI 四驱尊崇旗舰版 指导价:37.2万元 推荐度:★★★★

380TSI 四驱尊崇旗舰版相较380TSI 四驱尊崇豪华版新增了21寸轮圈、后排侧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哈曼卡顿12喇叭音响、矩阵式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灯、转向头灯、全车双层隔音玻璃等配置。

顶配车型增加了一系列主动安全系统,并且配备了方向盘加热、HUD、座椅通风、品牌音响、双层隔音玻璃等一系列较为高端的舒适性配置,这些配置还是对得起3万元的价格的,并且对于用车体验的提升也是较为明显的。唯一需要考虑的是,相比最为推荐的四驱豪华版车型,顶配车型价格上涨幅度已经达到了6万元,对于很多预算并不充裕的用户来说,可能已经超过了自身的消费能力。在这样的情况下,就没有必要去一味追求配置的全面了。

编辑总结:

大众途昂这款7座中大型SUV能很好的满足有较大空间需求的家庭用户,作为一台合资车型,定价也较为合理,不过新款车型取消了2.5T发动机,稍显遗憾。如果屏幕前的你有7座SUV的需求的话,不妨去4S店实际体验一下途昂的空间和动力是否能够满足你的需求。

本文转自:车扯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