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亲自领导 丰田电动车业务部门成立

本文介绍的车型

11月30日,丰田汽车对外宣布,成立电动车业务部门“EV Business Planning Department”,并且由总裁丰田章男直接领导,未来首款纯电动车将在2020年发布。

丰田汽车此前一直致力于开发燃料电池车型,并且推出了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量产车Mirai (配置|询价),不过随着全球多家汽车公司宣布开展电动车业务,丰田也随之转向纯电动车开发。除丰田章男本人外,丰田执行副总裁Mitsuhisa Kato以及Shigeki Terashi也将共同领导新的电动车业务部门。丰田发言人Kayo Doi表示,“通过总裁和执行副总裁直接负责电动车业务部门,我们将加快电动车的速度。总裁将直接监控这一部门的运营,以便快速、灵活的制定决策。”

丰田计划在本月初正式启动电动车业务部门的运营,并在2020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并且拥有超过300km的续航里程。为此,丰田还把负责普锐斯汽油混合动力车的首席工程师调任至电动车业务部门,派遣Koji Toyoshima带领电动车部门的工程团队。此外,日本电装公司、爱信精机和丰田纺织也将成为未来纯电动车的供应商。(来源:AUTOHOME)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