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新车销售缓慢 美国汽车平均使用车龄将达11.9年

全球领先的市场调研公司IHS Markit最新研究显示,美国路上行驶车辆的平均使用车龄正在不断上升,在过去的10年里,从2008年经济衰退反弹之后稳步上升。由于疫情,2020年新车销量下降,平均车龄再次增加到11.9年,比2019年增加了了大约1个月,比2002年的9.6年增长了24%,同时也大大高于2009年的10.3年。

受疫情影响新车销售缓慢 美国汽车平均使用车龄将达11.9年

按照IHS Markit售后市场专家托德·坎宝(Todd Campau)的说法,平均使用车龄升高很大程度上与车辆质量有关。与过去相比,消费者愿意保有车辆更长的时间。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一台车整个寿命行驶里程只有约100,000英里,而现在,到100,000英里才刚刚会出一次大故障。

IHS Markit认为,仅疫情一个影响因素就可能使车辆的平均车龄增加4-6个月,因为成千上万的人们现在减少了出行,选择在家工作,因此,汽车保有时间更长,许多一直考虑购买新车的消费者则可能会继续驾驶老车或将其换成二手车,从而导致新车购买量减少。

除了疫情之外,还有一些其他因素推动了美国在过去几年的平均车龄上升,包括新车的平均车价上涨以及许多新车使用寿命更长。来自凯利蓝皮书的数据表明,2020年1月美国市场新车的平均价格为37,851美元,比2019年1月增长3.5%。

尽管疫情原因很难说清楚行驶总里程和车辆总磨损,但IHS Markit预测,平均使用车龄只会继续增加,未来几年将增加4-6个月。“尽管居家办公政策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人们越来越不情愿使用公共交通和乘车共享服务,许多人暑假中选择公路旅行而不是乘飞机旅行。因此,鉴于个人使用量的增加抵消了日常通勤的影响,未来几年的行驶里程可能不会受到很大影响。”坎宝解释道。

2019年,新车占美国道路总量的6.1%,但IHS Markit预测,2020年新车将达到5%。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这不是个好消息,但售后维修厂可能会因此受益,尤其是那些已脱保的车辆。美国汽车市场研究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IHS Markit 编译:张季冬)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