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款区别对待车型 大众Taos什么来头?

本文介绍的车型

最近大众又发布了一款新车,不过这款新车并不是在国内发售,而是针对美国市场,那么这款新车什么来头呢?熟悉大众的都知道,上汽大众和美国大众有着密切的联系,而一汽-大众则和德国本土大众关系更为友好,从两家合资公司引入的车型就能够看出,而今天要说的这台车大众Taos ,可以认为是美国大众借鉴了上汽大众的车型。

又是一款区别对待车型 大众Taos什么来头?

我们先来看下这款全新车型,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感觉就是上汽大众的途岳,事实上,美国大众生产的这款Taos原型车就是基于上汽大众途岳,这是在细节进行了美国化设计,更符合美国墨西哥地区消费者的审美。据悉,这款新车将在2021年正式在海外销售。除此之外,这不是美国大众第一次向上汽大众借鉴设计,还有我们熟知的全新帕萨特,只不过是借鉴的外观。

又是一款区别对待车型 大众Taos什么来头?

这款全新的Taos同样是基于MQB平台打造,虽然和途岳极为相似,但是里子却截然不同外观方面,Taos采用了大众Atlas(国内为途昂)的设计语言,双L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和中网镀铬条连接,拉升了整车的视觉宽度,同时中网也和前包围的造型的融为一体,更显新车的运动风格。同时新车的前包围两侧也融入了黑色通风口,搭配下方银色的护板装饰,时尚而有动感。针对这个全新的设计,如果不出意外,上汽大众途岳在改款之后也会采用了和Taos的这套外观。

又是一款区别对待车型 大众Taos什么来头?

车身侧面,能够看出Taos和上汽大众途岳几乎一摸一样,尤其是车窗线条,照搬了途岳的设计,包括车身腰线的设计,营造出更起那个的力量感。同时,新车的前后轮眉依旧车门防蹭护板也提升了新车的实用性,这一点几乎和国内途岳一致。不过,Taos这款车的轮毂选择较为丰富,拥有17英寸、18英寸和19英寸,视觉效果更出色,同时新车也可以选装全景天窗等,几乎和国内的途岳相差不多。

又是一款区别对待车型 大众Taos什么来头?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65/1842/1636mm,轴距为2690mm,而途岳的车身尺寸为4453/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Taos的车身尺寸比途岳稍稍大了一点,除了测量上的误差,因为Taos采用了最新的前后包围设计,所以车身尺寸上和国内途岳稍有不同之外,两车的空间表现并无差异。

又是一款区别对待车型 大众Taos什么来头?

车尾部分,新车整体依旧保持了途岳的设计,不过细节上少有差别,尾灯的内部灯腔更佳的精致,点亮之后类似于剑羽的模样,很精致。同时“TAOS”的名字因为大众标下无位置,只能移至拍照的下方,和国内途岳“THARU“的设计一样。另外,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造型位置也进行了调整,搭配银色的护板,保证了新车的精致。

又是一款区别对待车型 大众Taos什么来头?

说完外观,我们再来聊聊这车的内饰,Taos这款车是基于途岳的基础上进行了更佳精致的设计,比如新车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三幅式方向盘样式,而这个全新样式的方向盘在上汽大众的车型上无一款新车使用,而反观一汽-大众,迈腾等新车均已换装新款方向盘,提升了新车的高级感。

又是一款区别对待车型 大众Taos什么来头?

Taos还搭载了8英寸的中控屏幕以及全液晶仪表,内置了大众最新的MIB3信息娱乐软件,操作也更便利。同时新车标配了双色座椅,可选择织布、人造革以及皮革材质的座椅,选择极为丰富,顶配车型还拥有咖啡色和黑色拼接座椅颜色,视觉效果更出色。同时新车还可以选装8向电动主驾驶调节,还具备加热和通风功能。

又是一款区别对待车型 大众Taos什么来头?

其实海内外车型的配置上相差并不大,甚至国内途岳在配置上要更高于Taos这款车,当然,在看不见的地方,车身用料等方面,每款车都会针对当地的法律法规,所以在车身结构安全性方面,两款或许会有一定差异。Taos配备了IQ.DRIVE驾驶员辅助系统,能够实现碰撞警告、盲点监测、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功能,相比国内途岳,主动安全更为先进。

又是一款区别对待车型 大众Taos什么来头?

动力部分,这也是海外内差别最大的地方,如今海外大众均已换装了最新的EA211系列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毫不例外,大众Taos也搭载了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49牛·米,基本和国内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一致,不过在变速器的匹配上,Taos采用了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途岳采用的是7速双离合,Taos只有在四驱版车型上采用了自家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相比之下,国内途岳除了1.4T之外,还拥有EA888系列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标配四驱系统,性能更出色。

又是一款区别对待车型 大众Taos什么来头?

整体而言,国内的途岳和美版的Taos虽然有着一样的身材,不过两款车的表现,截然不同,途岳的舒适性配置更高,而Taos在动力系统上更可靠。而这一次,美国大众却借鉴了上汽大众的设计,对于这款新车,Taos在墨西哥市场将会作为入门SUV车型,售价将会有一定优势。

(责编:张百川)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用户6172111255 用户6172111255广东佛山

      德日汽车企业都奉行歧视中国市场的政策,好的产品都不会首先拿到中国来。严重鄙视!!!!

      10-24 16:40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