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电油耗仅3.8L/100km 比亚迪秦PLUS DM-i售价10.58-14.58万元

亏电油耗仅3.8L/100km 比亚迪秦PLUS DM-i售价10.58-14.58万元

新浪汽车讯 2021年3月8日 比亚迪秦PLUS DM-i (配置|询价)正式上市,新车定位A+级紧凑型轿车,该车将介于秦Pro与汉之间。外观内饰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由骁云1.5L自然吸气发动机+E-CVT+电动机+高容量电池组成的DM-i超级混动系统。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58-14.58万元。

亏电油耗仅3.8L/100km 比亚迪秦PLUS DM-i售价10.58-14.58万元
比亚迪秦PLUS DM-i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21款 DM-i 55KM 尊贵型  10.58
2021款 DM-i 55KM 旗舰型  11.98
2021款 DM-i 120KM 尊贵型  12.98
2021款 DM-i 120KM 旗舰型  14.58
亏电油耗仅3.8L/100km 比亚迪秦PLUS DM-i售价10.58-14.58万元

扩展阅读:

够实力挑战合资车型 实拍比亚迪秦PLUS

续航破千/亏电油耗不到4L?比亚迪秦PLUS DM-i油耗测试

新车亮点

1、全新外观设计语言,整体风格更精致

2、内饰全面换装,豪华感更强

3、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低电量油耗仅为3.8L/100km

新车介绍

外观方面,比亚迪秦PLUS DM-i前脸沿用“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之上融入了全新的设计元素,尺寸更大的“龙嘴”前格栅与全新设计的“龙甲”带来强烈的感官冲击。同时,厚重下压的车头与发动机舱盖上四条立体式线条组合,打造出俯冲的视觉效果。

全LED车灯采用了全新的内部结构,而出现在汉车型上的经典“龙须”造型在这里变成了“龙眉”,而灯腔的构造则再次将中国传统元素“箭羽”融入其中,看起来如同深邃的龙眼一样,释放出箭羽般凌厉锋芒,仿佛在告诉周围我可是个狠角色。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配合多条辐铝合金轮圈,增强了运动感。新车车型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

尾部的横向线条和向下弯曲的曲线设计拉宽了整体的视觉效果,贯穿式尾灯辨识度更高,尾灯上方的slogan也变为最新的设计字体。值得一提的是,贯穿式尾灯组进行了升级,灯带线条采用5mm的线条修饰,同时用酷似龙爪痕样式的灯腔结构,与车头设计进行呼应,整体感更强,同时看上去也更具档次感。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环抱式驾舱设计并将中控设计的偏向于主驾驶侧,配合中控台简洁的线条,让其整体极具层次感。同时,该车还配备了悬浮式液晶仪表+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配合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使其整体科技感得到很好地提升。同时,该车内部整体颜色采用行云蓝配色风格,配合前排的鎏光千色环境氛围灯,让驾驶舱充盈运动质感。此外,⼀体化运动座椅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包裹感较强,红白缝线质感点缀,将运动感更好体现。

配置方面,比亚迪秦PLUS DM-i集成了比亚迪家族一贯的优势,中控台采用了经典的12.8英寸可旋转大屏,内置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集成了百度地图、高德地图、QQ音乐、抖音以及喜马拉雅FM在内的多种app,同时支持蓝牙钥匙以及全景影像等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也搭载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全速自适应、自动紧急制动、交通标志识别、行人识别/保护、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式车道保持、盲点监测等系统功能。

秦PLUS DM-i搭载由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和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组成的插混系统。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3.04%,并且还具备阿特金森循环、15.5高压缩比、EGR废气再循环系统以及分体冷却等技术,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为135Nm,并且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

续航方面,秦PLUS DM-i新车共有120KM和55KM两个版本,搭载刀片电池组,NEDC续航分别为120km和55km。这套混动系统提供四大控制模式(EV、HEV串联、HEV并联、发动机直驱)日常使用以电驱动为主,亏电油耗低至3.8L/100km。

总结

每当一款重磅车型上市的时候,我们都会在文章结尾挑选出几款竞品车型,但是当价格出来后,我根据条件筛选后,其实并没有可以与其直接对标的竞品。作为插电式混动版车型,秦PLUS DM-i无论在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车型中,都有着价格优势。续航方面,即便亏电工况下,它的油耗表现以及加速表现也要强于同价位的自然吸气或者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在没有充电条件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将它作为一辆普通的混动版车型来使用,满油满电过千的续航表现也完全摆脱了续航焦虑。

可以说秦PLUS DM-i无论作为家用代步车型还是快车等运营车辆,都足够称职。加上充满诱惑力的价格,让它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未来,更为宽大的宋PLUS DM-i (配置|询价)以及综合实力更强的唐DM (配置|询价)-p车型也会逐步上市,相信会掀起一股新的混动风潮。

(责编:王佳旭)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overall老迟到 overall老迟到浙江杭州

      新一代十万级“价值王”,非秦莫属

      03-10 12:57

      Cxy注定孤独终老 Cxy注定孤独终老河北衡水

      国内10万级主流混动家轿绝对的惊喜

      03-10 13:16

      allowance噼里 allowance噼里安徽芜湖

      10万多起售,告诉你什么叫诚意

      03-10 13:09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