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优选|远行出游 皮卡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介绍的车型
奶爸优选|远行出游 皮卡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提到皮卡,很多人先入为主的都会和“工具车、廉价、低端”这些词结合到一起,认为皮卡车型就是赚钱的工具而已。但是随着皮卡皮卡在各地逐渐放开,皮卡车型也表现出多样性的需求,尤其是民用皮卡这类细分市场逐渐得到重视。在满足工具车层面的基础上,还对颜值、豪华性、配置以及舒适性有了更高的要求。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市场热度较高的皮卡车型,相信它们会是自驾出游的新选择。

长城炮乘用版

奶爸有话说:去年,长城汽车开启了全新的命名方式,而“炮”是首款采用全新命名方式的车型,这个名字发布后瞬间吸引了媒体以及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名字朗朗上口,瞬间变得家喻户晓,可以说全新的营销模式是十分成功的。除了营销外,产品力也是决定其成败的关键一环,定位中型皮卡的它,根据定位以及市场人群推出了商用版、乘用版以及越野版等多种细分产品,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凭借长城旗下其它皮卡在海外的市场表现,也推出了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车型,并且在细节方面变得更年轻化,并且还会提供更专业的越野版车型,售价区间也涵盖了9.78-20.78万元,涉猎非常广泛。而我们今天主要介绍的是乘用版以及越野版车型。

扩展阅读:

试驾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

这不是工具车 配三把锁的长城炮越野皮卡表现如何

奶爸优选|远行出游 皮卡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先来说说长城炮乘用全球版,该车型提供燃油版以及柴油版两种动力,售价区间为12.68-16.68万元,新增了型蓝和真橙两种配色,脱离工具车的属性,更加吸引年轻消费者。

奶爸优选|远行出游 皮卡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外观方面,长城炮全球版车型的外观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梯形大嘴式进气格栅设计,三横幅式镀铬装饰条更富张力;前大灯使用了LED光源,点亮后非常具有科技感;下方搭配宽大的前保险杠,并采用黑色材质设计,与侧面翼子板相连接,营造出非常野性的气质。

奶爸优选|远行出游 皮卡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奶爸优选|远行出游 皮卡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配置方面,除了最低配的舒适型外,全系标配了车顶行李架,并且全系标配了车箱后板电子锁。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410*1934*1886mm,轴距为3230mm,货箱栏板内尺寸长宽高分别为1520*1520*540mm。同时,货箱内部也采用了抗腐蚀涂层。无论配置还是造型都更加时尚。

奶爸优选|远行出游 皮卡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车尾造型与现款在售车型保持一致,线条四平八稳,看上去稳重大气。全LED尾灯点亮后也拥有不错的辨识度。

除此之外,根据用户需求,长城炮还提供越野版车型,同样提供燃油版和柴油版两种动力,售价区间为16.98-20.78万元。

越野版车型整体外形设计延续了乘用版的设计风格,但是车身采用了更加粗犷的外观套件,车头部分配备了黑色哑光越野套件,包括黑色铁质包围、LED熏黑大灯、铆钉点缀的黑色轮眉、突破了传统皮卡给人的固有印象。黑色的中网内换装了宽大的“金腰带”式黑色横向饰条,与两侧开眼角式全LED大灯相连接,整个前脸造型看上去非常威猛粗犷。

车身尺寸方面,越野版车型的三围会有小幅调整,但是轴距保持不变。在越野性能方面,炮越野版车型接近角为30°,离去角为26°,离地间隙达到了245mm,能够提供更强的通过能力。

内饰方面,长城炮乘用全球版和越野版整体设计保持一致,设计更加偏向轿车化,大量软性和真皮材质的使用,极具质感;四辐式方向盘加入了多功能按键,方便操作的同时也提升了视觉效果。

智能化方面,作为新一代年轻化皮卡,长城炮也配备了最新的智能网联系统,支持高精度语音识别、娱乐控制、远程控制等,并且支持FOTA升级,整体功能与SUV车型别无两样。

其它配置方面,还配有ACC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360°全景影像、智能泊车、座椅加热、手机无线充电、N95滤芯粉尘过滤器以及香氛系统等,配置足够丰富。

动力方面,长城炮乘用版和越野版均搭载2.0T汽油/柴油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60牛·米;后者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匹配6速手动或8AT变速箱。

越野能力方面,乘用版的四驱车型配备来自博格华纳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高配车型还带有后桥差速锁,能够提供一定的通过能力。而越野版车型还配备三把锁、涉水喉、9500磅拖拽质量的原装绞盘、蠕行模式、坦克掉头,加上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泥地/沙地/4L共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在极端条件下,可关闭ESP、TCS牵引力控制、VDC车辆动态控制、DTC动态牵引力控制、RMI防侧翻等电子控制系统。此外,长城炮越野皮卡新增K-MAN氮气减震,同时配备百路驰KO2越野轮胎及底盘护甲,对增强越野性能和保护车辆安全都有所帮助,越野性能已经能和很多硬派越野车相媲美。

上汽大通MAXUS T90

奶爸有话说:上汽大通MAXUS的品牌初期阶段一直是以商用车为主,随后,慢慢开始向乘用车市场转型。而旗下的皮卡车型凭借较强的综合素质,在国内外市场均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在品牌成立十周年之际,推出了旗下全新的中型乘用版皮卡——T90。新车搭载上汽π系列2.0T柴油发动机,并且在设计上也变的更符合乘用车的表现,新车目前已经上市,售价区间为12.98-21.98万元。

扩展阅读:

身强力不亏 试驾上汽大通MAXUS T90

奶爸优选|远行出游 皮卡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外观方面,整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运用了十分夸张的大嘴造型,内部配有三辐样式的格栅,配合粗壮的镀铬材料装饰,看上去显得霸气十足。

奶爸优选|远行出游 皮卡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相比之下,大灯造型要显得纤细、修长的多,作为高端皮卡车型,T90还采用了全LED光源,分体式的设计无论辨识度还是视觉效果相比卤素灯都要更胜一筹。搭配两侧竖状的LED日间行车灯,让整个前脸显得十分有辨识度。而且如此夸张的造型颇有点赛博朋克的科幻风格。

奶爸优选|远行出游 皮卡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奶爸优选|远行出游 皮卡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车身侧面采用了皮卡标准的车身样式,不过在线条设计上,让侧面变的更有肌肉感。例如前后轮拱都采用了宽厚的线条点缀,让侧面增添了更多的力量感。细节部分,车顶配有了行李架,并且后货厢龙门架。车尾货箱门采用了双色涂装,围绕着尾箱货门处还配备了一圈红色装饰条,与尾灯线条融为一体,相比商用皮卡来说,增加了不少精致感。

奶爸优选|远行出游 皮卡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内饰也迎合了当下的设计潮流,中控台采用了不对称样式,并且采用了由10.25英寸液晶仪表与12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连屏设计,大量简化了中控台的实体按键,看上去风格更为简约,富有时代气息。

奶爸优选|远行出游 皮卡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新车还搭载了全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具备远程控制、语音识别、车载导航、蓝牙钥匙、在线小视频、在线音乐、组队出行、视频投屏、智能家居控制等丰富的基础功能。

同时还支持app远程控制功能,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车辆的启动,空调,座椅加热等功能。蓝牙钥匙可以授权他人启动开启车辆,随身手机替代PEPS钥匙,实现PEPS一键启动等。

奶爸优选|远行出游 皮卡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ADAS系统,具备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功能、IHC自动远光灯控制、AEB自动紧急制动、FCW前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已经达到了L2自动驾驶辅助级别。

奶爸优选|远行出游 皮卡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动力方面,上汽MAXUS T90提供2.0T上汽π单增压柴油动力和2.0T上汽π双增压柴油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和218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400牛·米和500牛·米。传动方面,单增压柴油动力版本车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双增压柴油动力版本车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通过性能方面,T90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可在2H/4H/自动/4L多种模式间切换。另外该车最小离地间隙为220mm,最大爬坡能力为100%(约45°),与长城炮乘用版表现相当。

除此之外,定位更入门的上汽大通MAXUS T70的产品矩阵更为丰富,在8.98-20.48万元的价格区间内,涵盖了汽油版(8.98-11.38万元)、旅行版(15.28万元起)、越野版(16.38万元起)、柴油版(10.98-15.38万元)多种组合。

奶爸优选|远行出游 皮卡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除此之外,为了针对向往更多皮卡生活方式的用户上汽大通MAXUS还推出了上汽大通T70旅行版(前竞技杠、越野轮眉、定制防滚架、整体式卷帘等套装)以及T70越野版(接近角达到了35°,离去角33°,最小离地间隙300mm。配置原厂涉水喉,有效涉水深度800mm,同时,版采用了全地形底盘系统,并配备了电动绞盘。美国JD-Racing上下三段可调减振器以及博格华纳电控分时四驱系统。)

动力方面,汽油版车型搭载2.4L和2.0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6马力和214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30牛·米和350牛·米;柴油版车型搭载上汽π 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最大扭矩为400牛·米。

日产纳瓦拉

奶爸有话说:在20万级的中型乘用皮卡中,日产纳瓦拉 (配置|询价)是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凭借日产品牌的背书以及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优势,让它拥有很高的知名度,是20万内皮卡市场中比较有竞争力的产品。

扩展阅读:

全能的“SUV型皮卡”试驾郑州日产纳瓦拉

外观方面,前脸造型与日产途达 (配置|询价)有着很高的相似度,相比奇骏、逍客这类SUV车型来说,外观变得更具有阳刚之气。粗壮的镀铬装饰配合线条浑厚的保险杠,让整个前脸看上去显得足够有安全感。

细节部分,2021款车型还增加了镀铬材质的外后视镜,配有电动调节以及全景摄像头。另外还配有哑光一体式车顶行李架、18寸“V”型钻石切割铝合金轮辋,以及车身同色的后尾翼,让整车看上去更加精致。尺寸方面,纳瓦拉的长宽高为5263/1850/1790(四驱版车高1808)mm,轴距为3150mm;其中后部货厢尺寸为1520/1562/475mm。颜色方面,新车将提供包括碧玉黑、琥珀棕、橄榄绿、沙滩银、茉莉白在内的共计5种车身颜色可选。

内饰整体设计延续了日产家族式的飞翼式中控台,造型简洁明快,但是受限于定位的原因,内饰均被大量的硬塑料材质覆盖,触感稍显廉价,相比同价位的自主品牌皮卡车型来说,显得不够有优势,还在整体的装配工艺依旧延续了大厂该有的水平。虽然配置和用料无法和自主品牌车型媲美,但是凭借可靠的质量以及合资品牌的身份,还是能够拥有一定的受众群体的。

配置方面,纳瓦拉配有主驾驶8向电动调节、LED大灯、双温区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智能钥匙、9英寸多媒体屏幕以及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功能。配置不算丰富,但是足够满足日常使用。

动力方面,纳瓦拉搭载日产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3马力(自动挡190马力),最大扭矩为245牛·米(自动挡235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方面,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自动变速箱,其中手动版将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供用户选择。

总结

从上述车型中可以看出,这些面向乘用市场的皮卡,在外观设计、配置、豪华性以及舒适性等方面都做出了优化,如果不看车尾的货箱,其实和很多硬派SUV车型分不出什么区别,完全能够胜任日常代步需求。而当需要自驾游远行,宽敞的货箱,丰富的选装配置以及强悍的通过能力也能带你走的更远。对于喜欢自驾游的朋友,乘用版皮卡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责编:王佳旭)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