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内饰发布 配27寸全面滑移屏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汽车讯 2022年5月13日,上汽荣威官方发布了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配置|询价)的内饰,新车将采用荣威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并且创新搭载了27英寸全面滑移屏,能够带来更为极致的座舱体验。据悉,新车将于年内正式上市。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内饰发布 配27寸全面滑移屏

内饰方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采用“驭空”设计手法,打破传统汽车IP,Console的分离式设计手法。中控台采用了非对称的极简设计风格,并且更多运用了直线条设计,出风口与CNSL按键面板交错相接,带来了更为立体宽敞的视觉感受。同时,车内整体采用了上深下浅的双屏配色,全新的三辐式平底方向盘配合造型别致的电子档把,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品质感。相比现款车型来说,内饰有了非常大的变化。

此外,在细节用料方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内饰采用了大量的皮质包裹,同时在中控台面板上加入了钢琴烤漆面板,营造了更好的豪华感。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内饰发布 配27寸全面滑移屏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内饰发布 配27寸全面滑移屏

除了中控台造型和材质用料外,内饰最值得关注的就是超大的27英寸全面滑移屏,不像其它车型那样有分界线,而是一整块屏幕,突破了传统屏幕与仪表之间的空间隔阂,更贴近日常电子产品交互逻辑。而它最大的亮点在于这款屏幕可以支持左右300毫米的长距离移动,进一步打破传统以主驾交互为主的汽车内空间。屏幕在主副驾搭载不同交互形式,驾驶信息,娱乐信息,智能影院等无缝切换,将交互信息开放化,多变化,可定义化,更人性化——这成为荣威全新一代智能座舱交互核心,让整车交互更灵动,带来更震撼的视觉感官体验。

此外,软硬件方面,该屏幕由最新洛神系统打造,内置了8155车规级芯片,能够拥有更为流畅的运行速度以及交互体验,配合11个扬声器的BOSE高品质音响效果加持,能够带来更好的座舱体验。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内饰发布 配27寸全面滑移屏

中控台布局简洁,通过银色和钢琴烤漆面板很好的对功能进行了区分,前方的电子挡把采用了水晶样式,造型更为别致。同时在储物空间方面,挡把前方也有能够放置手机的储物格,并且底部带有防滑垫;而后方则配备了两个带有限位装置的杯架,在功能性和颜值上进行了很好的平衡。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内饰发布 配27寸全面滑移屏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内饰发布 配27寸全面滑移屏

细节部分,车门板扶手采用独立悬浮式设计,整体造型围绕BOSE中音单元和门窗开关等功能件展开,运用有力的线条和行云流水的曲面,将两个功能结合到一个主题里,实用的同时兼具美感。

此外,座椅填充面料也进行了反复推敲打磨软包材料和背部磨具,座椅型面与人体高度契合,配合柔软的填充面料,在带来高级感的同时,还能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

外观方面,第三代荣威RX5将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全新的“凤凰”前脸造型,搭配贯穿式灯带及两侧造型犀利的矩阵式LED前灯组具有极高的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线条也更舒展,配备了全新花瓣样式的19英寸轮圈以及黑色外后视镜,让其看上去更具档次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科技感十足的隐藏式门把手,提升视觉效果的同时,还能有效降低风阻。

车尾部分,新车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尾部线条更锋利,并且配备了全新的贯穿式尾灯组,能有效提升视觉宽度。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55/1890/1655(1664)mm,轴距为2765mm,轴距有了较大的提升。

动力方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燃油版车型将率先搭载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全新一代SGCS燃烧系统,350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和电控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使其最大功率可达188马力,最大扭矩达300牛·米,相比第二代产品,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提升了7马力和15牛·米,在同排量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处于领先水平。

此外,新车还将提供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动力系统由一台最大功率为138kW的1.5T发动机+58kW的驱动电机组成。电池方面,与之匹配的是磷酸铁锂电池。

总结

荣威RX5作为上汽荣威在紧凑型SUV产品中的当家花旦,RX5凭借漂亮的外观、宽敞的空间以及舒适的驾驶品质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5年的时间已经迭代更新了4代产品,足可以看出RX5系列生命力的旺盛。而全新第三代荣威RX5不仅在外观、尺寸以及动力上做出了升级,而全新的内饰设计以及创新的27英寸全面滑移屏也让它更具卖点。我们也更期待能早些见到实车进行体验,一起来期待吧!

(责编:王佳旭)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大海是天空的颜色000 大海是天空的颜色000上海

      动力一般,屏幕再大,并无很大价值。不如把钱花在动力和汽车用料上。

      05-17 10:28

      梦想与现实与差距 梦想与现实与差距上海

      显示屏差评,边框应该是极窄或无边框才精致

      05-15 13:22

      用户7488977563 用户7488977563上海

      扯淡吧,没看过问界m5嘛

      05-14 19:47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