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定品牌新C位 吉利博越L正式亮相

预定品牌新C位 吉利博越L正式亮相

近些年,标准化、模块化、柔性化生产在工业制造中兴盛,汽车工业成为了最早的拥趸之一,也尝到了最早的甜头。在自主品牌“传统的”汽车制造商中,吉利集团或许是对智慧架构赋能最上心的一个,不论是旗下定位运动潮流的领克品牌亦或是面向普罗大众舒适使用的吉利品牌,其对旗下车型因架构而赋能的目标都非常明确,从能看到的不论是研发立项、制造过程、最后成品来看,吉利都有着非常扎实的行动,以CMA架构来说,从最早的星越到最近的帝豪L Hi•X雷神混动版,无一例外都获得了市场好评。

而吉利品牌车型中,受益吉利CMA架构的车型也原来越多,每一款车型都集结了吉利的顶尖技术,是各自细分市场具有战略意义的明星产品。而博越,这个截至2022年6月底,累计销量已超过140万辆的吉利经典之作,作为吉利重要产品和资产,获得CMA架构赋能也是理所应当,众望所归。

所以在今天,CMA架构下换代的全新博越L揭开了神秘面纱:这部定位全新A级SUV、曾经项目代号FX11、以吉利VisionStarburst概念车为原型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因为有博越的血脉,出身即预订了品牌C位,它不仅是吉利加速CMA架构赋能的现实案例,也是吉利稳固紧凑级SUV市场的又一力作。

预定品牌新C位 吉利博越L正式亮相

新车是基于VisionStarburst概念车最新设计理念打造的首款量产车,与现售的任何一款吉利车型的设计风格都有显著不同,整车不论是整体轮廓或者细节上都见棱见角,在继承了经典的“涟漪”设计理念之上,又新增融汇了光感、脉冲、射线等新元素,拥有极具张力的造型,科技感也更加浓厚。

预定品牌新C位 吉利博越L正式亮相

造型方面的最大特质在于前脸,新车延续了VisionStarburst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拥有全新的无边界造型的类似光波涟漪前格栅,格栅内部的视觉组件呈现矩阵式排列布局,精致的线条也让整车的未来风格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姿态上很有一番未来战舰的既视感。

预定品牌新C位 吉利博越L正式亮相

而车头最大的特色就是中间横贯整个前脸的LED日行灯带设计,虽然远望上去是贯穿的,但细看却不是常见的连续光源,而是长条状一节一节有隔断的,细节设计的亮点之处在于中间的吉利车标也可以点亮,其本身也是横贯的光源的一部分。而两侧竖立式的灯带继续扩展视觉张力效果,这组粒子光束灯组更具辨识度,也显得整车正面看去更显宽阔。

预定品牌新C位 吉利博越L正式亮相

密集矩阵的格栅造型与吉利的全新扁平化LOGO镶嵌其中,新的LOGO呈现低可视颜色,表面带有浅浅的浮雕线条,简单而干净。

预定品牌新C位 吉利博越L正式亮相

侧身造型同样前所未见,拥有非常明显的三层腰线,最醒目的莫过于从前翼子板到D柱高抛上扬的腰线,其与窄小的后车窗汇合达到了一种前冲的视觉效果;而横贯的这条腰线被截成了两段,挽回了一定的稳重感;下侧裙处加入立体的折线,同时下沿的包围也彰显出一定的力量感。新车定位紧凑级SUV,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0/1900/1705mm,轴距为2777mm。足以保证车内乘员空间。

预定品牌新C位 吉利博越L正式亮相

车尾整体轮廓棱角分明整体性很强,造型上呼应了前脸的风格,一眼还看不太出是吉利的孩子。其上半部分使用了与车顶相同的深色设计,还在车顶处加入了一块扰流板,内部还融入LED光源的高位刹车灯将运动属性拉满,而下半部分设计同样比较动感,底部复杂的装饰板显得很敦实。

预定品牌新C位 吉利博越L正式亮相

尾灯呼应了前灯组的设计,同样采用了由中心向两侧扩张发散的贯穿式设计,两端Y字造型锐利修长的箭矢造型尾灯配合红白对比色,极富科技感,造型上与高合HIPHIX有那么几分神似。

预定品牌新C位 吉利博越L正式亮相

实拍车型采用了宽幅的银黑配色五辐轮圈,运动感很足,将提供R18/R19/R20三种不同规格轮圈。轮胎方面,实拍车选用的是一条来自固特异品牌旗下eagleF1的轮胎,这是一款主打操控和性能的轮胎。

预定品牌新C位 吉利博越L正式亮相

座舱部分暂不公开展示,从目前获知的信息看,新车采用从前未有过的全新内饰设计语言,整体风格棱角分明,十分具有科幻感。T字形中控台布局常规,但车内最引人夺目的莫过于嵌入中控台的尺寸不大的全液晶仪表盘,25.6英寸的AR-HUD显示系统及竖立式的中控大屏,它们都有着十足的新鲜度,也成为了新车全新一代智能情感数字座舱的重要交互部件。此外新车还配备有呈圆角矩形的全新双辐式平底方向盘以及全新的档把造型。

预定品牌新C位 吉利博越L正式亮相

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标配高通8155数字座舱平台。而也正因为有高算力芯片加持,新车还将配备吉利全新一代全域智能安全系统,标配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带有NOA车道级自动驾驶领航系统,覆盖100+高速驾驶场景。

预定品牌新C位 吉利博越L正式亮相

动力方面,新车会推出雷神智擎Hi·X油电混动版车型,并且会有HEV混动和PHEV插电混动,该动力系统拥有1.5TD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3kW,最大扭矩290N·m,驱动电机的总功率为100kW,总扭矩320N·m。该系统搭载3DHTPro混动专用变速箱,其可独立参与电驱动的动力驱动装置,也是整个混动系统的智能能量控制中枢,主要采用行星齿轮来对动力进行解耦和分流,招牌是全速域并联。PHEV车型最大续航1300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4.2L。

而定位A级SUV,新车未来也毫无疑问会拥有更多的动力总成供选择,除了雷神Hi·X混动版之外,新车也会分别搭载Drive-E系列2.0TD+7DCT与1.5TD+7DCT两套燃油动力总成,分别面向不同市场。其中,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最高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1.5TD发动机最高功率133kW、最大扭矩290N·m。时速百公里刹停35.8米。

总结

从博越六年前诞生到现在,吉利的这一明星家族已经将家族进一步衍生,获得了百万级万用户的广泛赞誉和优秀口碑,为吉利品牌的向上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坐拥吉利在紧凑级SUV市场的市场基础、CMA架构又一款明星产品,此番新鲜出炉的博越L不仅采用了全新的内外设计风格,在车身底盘、动力内核方面也将顺应时代潮流。诞生于CMA架构,坐拥雷神智擎Hi·X智能混动平台与Drive-E系列动力总成的技术赋能,集吉利当前最强造车技术于一身,将用户的期待值进一步提升,它一切的目标都是剑指SUV销冠,未来以完全体落地的它将有怎样是市场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王小剑)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