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车型首发亮相 起亚在华新能源进入新征程

本文介绍的车型
三款车型首发亮相 起亚在华新能源进入新征程

3月20日玩,起亚举办“2023起亚中国新能源战略发布会”,并在发布会上发布全新新能源车型EV6 GT 、EV5概念车以及EV9概念车。宣告着进军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全新征程。

三款车型亮相 起亚加快转型

发布会上,起亚EV6 (配置|询价) GT、EV5以及EV9概念车正式亮相。三款车型对应不同的人群以及定位,而车型名称中的“EV”是起亚对于全新新能源车型的命名。

三款车型首发亮相 起亚在华新能源进入新征程

三款车型中,EV6已经在海外市场正式上市。EV6在海外市场饱受赞誉,斩获了2022年欧洲年度车型和2023年北美年度车型两项殊荣。EV6将提供基础版。GT-Line版及GT版三个版本,起亚计划将于今年8月份上市EV6 GT-Line和GT两个版本。

三款车型首发亮相 起亚在华新能源进入新征程
三款车型首发亮相 起亚在华新能源进入新征程
三款车型首发亮相 起亚在华新能源进入新征程

外观方面,起亚EV6遵循起亚“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全新设计理念。采用数字虎啸式前脸设计,尾部为溜背造型设计、LED贯穿式车尾灯勾勒出优雅的线条。

车身内部则采用简洁式设计,采用开放型中控、EV专用超薄座椅,与起亚燃油车截然不同。中控则搭载双12.3英寸曲面信息娱乐屏幕,智能化属性升级。

智能安全方面,EV6 GT搭载了增强版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半自动车道变更辅助及后方防撞辅助功能,还配备了AR HUD现实增强抬头显示技术,对于合资品牌新能源来讲,已经是大大的提升。

EV6还可同时支持400V和800V充电系统。使用800V超高速充电仅需14分钟,即可从30%到80%电量。除此之外,EV6还提供了V2L车载对外供电功能,输出功率高达3.6kW。

动力方面,EV6 GT搭载了双电机和77.4kWh电池组,综合输出功率430kW(585马力),综合输出扭矩达740N·m,百公里加速3.5秒,最高时速260km/h。

除此之外,EV5概念车及EV9概念车也同步亮相。EV5概念车仍以“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为设计理念,数字虎啸式前脸的设计令整车更充满现代和时尚气息,整体车身线条的勾勒让整车显得十分硬朗。车门则采用对开门设计。内饰部分中控台采用了对比的材料来突出“大胆本能”的理念,宽大的全景显示屏能够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信息。根据了解,该款车型将于11月正式上市。

三款车型首发亮相 起亚在华新能源进入新征程
三款车型首发亮相 起亚在华新能源进入新征程

EV9作为大型旗舰电动SUV,量产车型计划于2024年在国内上市。整体来看,EV9整体将营造出硬朗、时尚的的全新外观风格。其外观多采用线条勾勒出明显的肌肉感,越野性能明显。

三款车型首发亮相 起亚在华新能源进入新征程
三款车型首发亮相 起亚在华新能源进入新征程
三款车型首发亮相 起亚在华新能源进入新征程

前脸应用了垂直前大灯,同时还集成了星图状标志性照灯,车尾采用三叉式星圈行车灯,带来高辨识度。车身侧面线条简约流畅,高离地间隙搭配三角形挡泥板展现越野性能。

EV9将基于起亚电动车专属模块化平台E-GMP打造,拥有5000mm的车长和3100mm的轴距,未来将采用三排6座的车内设计格局,加上平坦的地板设计,保障车内空间的领先。

EV9还是起亚在中国首次搭载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系统(HDP)的车型,预计可实现L3级自动驾驶功能。

全新战略发布 起亚坚定深耕中国市场

起亚在中国过去一直沉寂在销量的漩涡中,全新的新能源战略,是起亚借力的希望。起亚特别制定了中国市场中长期蓝图:到2027年,共计将推出6款EV车型;到2030年,实现EV车型年销量18万辆的目标,销量占比达到40%。全新战略目标下,起亚也做出了一系列革新措施。线上线下双向发力。

在线下,起亚丰富充电配套服务,除了提供个人家用充电桩设施及安装服务外,起亚将与壳牌合作,建设配备800V快充桩的品牌快充站,电量从10%充至80%仅需18分钟,提供更高效的充电服务;此外,起亚还计划和国内主流充电运营商合作,进一步扩充、完善基础充电网络。

渠道建设方面全,一方面,将加快对全国经销商门店进行全球统一的SI 2.0升级,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另一方面将与国内大型经销商集团合作,加速在一二线大城市的核心商圈建立和运营起亚城市品牌店,进一步扩大品牌及电动汽车的渠道网络。

在线上,起亚今年下半年将上线起亚品牌 App,作为综合性平台,涉及购车、用车、服务、信息娱乐等汽车生活全领域。

起亚在这种新能源汽车大混战的时刻发布全新新能源战略并不算早,甚至有些姗姗来迟,但在起亚看来,市场一番厮杀之后,后来者有后来者的好处。2022年,起亚全球销量达290万辆。2023年,起亚树立 430 万辆的全球销量目标。起亚计划,到2030年实现16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除去海外销量,中国市场约为20万辆,这一数字在很多人看来都较为保守。但对于沉寂多时的起亚来讲,顺利的完成这一销量,重新打开中国消费市场的认知,是比销量更重要的进步。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用户7816563223 用户7816563223广西河池

      起亚也是老品牌了,做新能源车型肯定也有一定的沉淀,还有E-GMP电动车专用开发平台

      03-25 13:23

      财神爷167 财神爷167广东佛山

      希望这次起亚引进国内车型能给大家带来个惊喜

      03-25 13:23

      泪车 泪车陕西汉中

      在国外的起亚新能源车卖的还不错,还获得北美年度多功能汽车大奖

      03-25 13:22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