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源或成未来趋势 2019进博会新能源车盘点

本文介绍的车型
氢能源或成未来趋势 2019进博会新能源车盘点

说到看车展,此前都是在国内各大汽车博览会上一饱眼福,此番,新浪汽车带您走进2019进博会,看一场不一样的汽车展览。这里不仅有古董车和会飞行的汽车,还有我们更关心的新能源汽车。除了我们熟悉的常规电池电动车外,这次进博会还有不少氢燃料电池车。丰田和现代的氢燃料电池车早已在海外面市,而就在近日,丰田也已确定将在年底正式引进氢燃料电池汽车,可见氢燃料电池车的投放和普及或成未来趋势。

扩展阅读:戳专题了解2019进博会汽车主题新闻 KLEIN Aircar飞行汽车首发

丰田第二代Mirai概念车
氢能源或成未来趋势 2019进博会新能源车盘点

新车亮点:

1、丰田后驱平台打造,采用了全新轿跑设计风格

2、内饰充满豪华氛围,配备12.3英寸中控屏

3、采用氢燃料电池,续航里程提升30%,或将达到800km。

扩展阅读:2019进博会:丰田第二代Mirai概念车亮相

丰田第二代Mirai (配置|询价)概念车基于丰田后驱平台打造,采用了全新设计风格,并首次采用轿跑的设计风格,车身尺寸也有所升级。官方表示,通过增加氢气储存的容量以及改善燃料电池系统的性能,可实现30%续航里程的增加,新车的续航里程或将达到780公里,并将于2020年末开始销售。

现代NEXO
氢能源或成未来趋势 2019进博会新能源车盘点

新车亮点:

1、现代新一代氢燃料汽车,在海外市场已上市

2、内饰充满豪华氛围,配备12.3英寸中控屏

3、加满储氢罐不超过5分钟,续航里程805km。

扩展阅读:2019进博会:续航805公里 现代氢燃料汽车NEXO亮相

与此前现代ix35燃料电池车相比,NEXO在机械结构方面有着全方位的升级。据官方表述,该车的整备质量相比ix35燃料电池车减重20%,现代第四代氢燃料电池技术的运用使得动力效率提高20%、燃料电池堆功率密度增加了30%,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63Ps,峰值扭矩395N·m,0-96km/h加速时间为9.5秒,最高时速160km/h。续航里程方面,该车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500英里(约合805公里)。此外,新车一改此前ix35氢燃料电池车的双储氢罐设计,取而代之的是由三个相同尺寸储氢罐组成的储氢装置。通过对塑料内衬结构的创新设计等,实现了目前量产氢燃料电池车最高的氢气存储密度。

日产Note e-POWER
氢能源或成未来趋势 2019进博会新能源车盘点

新车亮点:

1、增程式电动方案或许是现阶段最优的过渡方案

扩展阅读:2019进博会:日产Note亮相/搭载日产e-POWER技术

此次亮相的日产Note车型搭载了日产e-POWER智充电动技术,该技术采用100%电机驱动、并通过汽油发动机提供电力。目前该技术已经率先于日本市场推出,Note和Serena车型均获得了市场以及消费者的认可,日产Note更是因此成为2018年度日本市场最畅销车型。今年4月,日产汽车宣布将在未来两年内面向中国市场导入e-POWER智充电动技术。

起亚Futuron概念车
氢能源或成未来趋势 2019进博会新能源车盘点

新车亮点:

1、定位于一款纯电动轿跑SUV;

2、采用独特的两段式车门开启方式;

3、整体外观设计极具未来感。

扩展阅读:2019进博会:起亚Futuron全球首发

“Futuron”代表着“Futur未来”和“on开启”,因此在这款概念车身上,我们看到了极具未来感的设计语言,而象征品牌标识的虎啸式格栅也被重新定义。除此,新车车顶采用全顶玻璃天窗,造型特征来自不明飞行物和飞碟,代表神秘与科幻。该车搭载了一套由4台轮毂电机组成的电驱动系统以实现四轮驱动,而关于新车动力参数、电池容量以及续航里程等信息,官方暂未公布。

大众ID.3
氢能源或成未来趋势 2019进博会新能源车盘点

新车亮点: 

1、采用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前脸设计十分圆润;

2、搭载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10N·m的驱动电机;

3、长宽高分别为4261/1809/1552mm,轴距达到2765mm。

扩展阅读:2019进博会:续航最高550km 大众ID.3亮相

作为大众ID.系列的首款量产车型,大众ID.3 将于11月8日在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正式下线。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10N·m的驱动电机;并配备45kWh、58kWh以及77kWh共三种容量电池,WLTP工况续航分别为330km、420km以及550km,快充最大功率为100kW,快充模式下可在30分钟内增加290km的续航里程。

日产聆风
氢能源或成未来趋势 2019进博会新能源车盘点

新车亮点:

1、全球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

2、搭载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

3、采用新一代日产家族化设计语言。

扩展阅读:2019进博会:续航484km 日产全新聆风亮相

全新一代日产聆风 在设计上摆脱了此前的圆润形象,采用日产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更具动感基因。此外,新车搭载ProPILOT辅助驾驶功能以及e-Pedal电子踏板等诸多先进配置,并搭载容量为62kWh的动力电池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可达227kW,峰值扭矩为680N·m,续航里程最大可达484Km,并配备四驱系统。

起亚全新Soul EV
氢能源或成未来趋势 2019进博会新能源车盘点

新车亮点:

1、造型前卫,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

2、续航里程有望达到475km;

3、电池电量从30%充至80%快充时间为75分钟,并支持无线充电。

扩展阅读:2019进博会:起亚全新Soul EV国内首发

起亚全新Soul EV终于迎来了国内首秀,相比此前的方正造型,全新Soul EV则更显前卫,除了分体式大灯设计,贯穿式日间行车灯也为新车带来了很高辨识度。作为起亚汽车在新能源道路上的开端,Soul EV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204马力的驱动电机,并配备64kWh动力电池组。根据官方显示来看,其将电池电量从30%充至80%快充时间为75分钟,续航里程有望达到475km。

总结

虽然进博会并非专业车展,但依然有不少品牌都在此次2019进博会上展出了新车,尤其是新能源车型和技术,在本次展览中熠熠生辉。而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中的不少车型都将在不远的未来和国内车市相关联,丰田的氢能源车型将于年底引进,日产e-POWER智充电动技术将在两年内引进,而国产大众ID.3则是在近日即将下线,看点十足。此外,进博会代表了中国未来十年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在本届进博会上氢能源汽车的趋势可见一斑。

(责编:张靖)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