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发布 斯巴鲁全新WRX STI将装备FA24发动机 输出超400马力

本文介绍的车型

据《福布斯》最新报料,斯巴鲁全新一代WRX STI将于2021年问世,其最大的亮点是采用2.4L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发动机,最终的动力输出不小于400 hp(298 kW)和489 N·m,比其现款高出90 hp(67 kW)和96 N·m。

据悉,现款WRX STI搭载2.5L水平对置EJ25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05 hp,而刚推出的最新款WRX STI S209已将输出调校至341 hp。虽然这款发动机的数据指标令人欣喜,但随着排放法规越来越严格,EJ25发动机不再适用。

而斯巴鲁Ascent上那台2.4L 涡轮增压FA24四缸发动机更清洁,排放更友好,它是下一代WRX的首选发动机。当然,除了改善排放量外,这种转换还带来了一些主要好处,具有可调校性。

为了匹配WRX STI的调性,将Ascent的FA24发动机输出调至400 hp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斯巴鲁将通过做一系列改进彻底改造,包括强化新曲轴、强化新活塞、优化气门机构与曲柄间的正时平衡、精调气门、改造进气口、微调增压压力(最有可能显著增加)、改进高压燃油系统等。

最重要的是,斯巴鲁还将提高WRX STI的制动能力,以补偿输出功率的巨大提升,毕竟增加了95 hp。左右对称四轮驱动系统自然会随身携带,并且还会对做多处底盘改装。

反观普通版WRX,其动力目前仍不得而知,很可能会采用STI发动机的低调校版,现款WRX目前搭载的是2.0升四缸发动机,输出动力达到268 hp(200 kW)和349 Nm。

明年发布 斯巴鲁全新WRX STI将装备FA24发动机 输出超400马力

来自官方的消息少之甚少,斯巴鲁一直对下一代高性能车保持沉默,但此前的消息表明,全新车型将继续提供手动变速箱。而在内外设计方面,2017年东京车展上首发的Viziv Performance概念车已经做了预览。斯巴鲁WRX STI新车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新浪汽车的后续报道。(来源:Forbes 编译:张季冬)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