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代宝马M5将推纯电动版 1000马力3电机配置续航700公里

本文介绍的车型

随着中期改款宝马5系的正式发布,宝马M首席执行官马库斯·弗拉什(Markus Flasch)日前也在社交媒体上宣布,改款宝马M5 (配置|询价)(内部代号F90)即将于几周内正式发布,同时还发布了一张新车的预告图。但对于宝马M5来说,最大的变化则是4年后推出的全新第7代车型,将成为M系列首款纯电动车型和首款插混车型。

按照计划,全新第8代宝马5系(内部代号G60)将于2023年第3季度投放市场。一后后,我们也将迎来其第7代宝马M5的两款电动车型,其中插混版将使用与即将到来的X8 M相同的动力总成,配备V8汽油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将750 Ps和1000 Nm输出动力送至所有四个车轮。

而第7代宝马M5纯电动版则与全新一代宝马7系共享CLAR WE平台打造,将由第5代袋式电池供电。尽管宝马知道出于安全性、稳定性和性能方面的考虑而改用更大的特斯拉式圆形电池是比较明智的选择,但现在进行这种根本性的改变为时已晚。最有效的常规电池为135kWh设计,在WLTP工况循环下提供700 km的最大续航里程,同时支持最大功率350kW400V充电系统,随后宝马还会将其升级为保时捷率先推出的Taycan 800V标准。

第7代宝马M5将推纯电动版 1000马力3电机配置续航700公里

而在动力方面,第7代宝马M5纯电动版内部文件建议使用两台250kW的电动机驱动后轮、一台250kW电动机驱动前轮的三电动机配置,系统总输出将达到750kW或1006 Ps,0-100 km/h加速时间目标设定在2.9秒。不过,上述性能指标与特斯拉即将推出的Model S Plaid三电动机版车型1.9秒破百的成绩相差巨大。

第7代宝马M5将推纯电动版 1000马力3电机配置续航700公里

距离第7代宝马M5发布仍很遥远,目前我们还是把注意力放在了改款车型之上。从官方发布的预告图来看,改款宝马M5将改款宝马5系的设计,包括新的前大灯以及有黑色饰件的前保险杠以及黑色格栅和黑色轮圈。除此之外,预计新车将跟随5系的脚步,格栅和LED尾灯会经过重新设计,内部则提供新的方向盘、升级的行车辅助系统以及最新的信息娱乐系统。而在动力方面,普通版将搭载升M TwinPower Turbo V8发动机,提供600 PS(441 kW)和750 Nm的动力,雷霆版也将回归,提供625 PS(460 kW)和750 Nm的输出。

第7代宝马M5将推纯电动版 1000马力3电机配置续航700公里

除了改款宝马M5外,弗拉什还确认了全新一代宝马M3和M4将于9月首次亮相,这两款新车将配备后轮和四轮驱动系统,匹配手动和自动变速箱。宝马M5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carmagazine 编译:张季冬)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