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S喜迎8周岁生日 推动整个行业电动汽车革命

本文介绍的车型

不知不觉,特斯拉第一批Model S交付已经过去了整整8年。作为首款在豪华轿车细分市场里最畅销的纯电动车型,它推动了整个汽车行业的电动化进程,让原本遥不可及的电动汽车未来变得近在咫尺。特斯拉Model S (配置|询价)推动了整个电动汽车革命,8年后的今天,Model S仍处于领先地位,成为全球首款续航里程超过644公里的电动汽车。

实际上,Model S并不是特斯拉真正意义的第一款纯电动车,Roadster早在2008年就已面世,但Roadster是特斯拉抄袭汽油动力的路特斯平台打造的,只是证明了纯电动车不仅可以作为高尔夫球车,同时还有强劲的性能。反观,Model S则是特斯拉第一款从头开始研发建造的车型,引领了特斯拉的创新之旅。

特斯拉Model S生而电动,同时也是其细分市场的最佳车型,与其他内燃机动力竞争车型相比,在技术参数指标上没有任何妥协,这才是Model S的真正创新。当然,特斯拉Model S也不是全球第一款电动汽车,日产在2012年就推出了聆风,但售价并不亲民,一次充电续航里程仅161公里,可以与市场同级车型竞争,但性能方面却不堪一击。

2012年,Model S刚推出时续航里程就超过402公里,特斯拉通过Model S证明,电动汽车不仅在性能上毫不妥协,而且如果要在细分市场中制造出最好的汽车,则必须使其成为电动汽车。几年后,Model S成为许多市场上最畅销的豪华轿车,并且少数几个市场上现在仍然保持桂冠。

特斯拉Model S喜迎8周岁生日 推动整个行业电动汽车革命

回顾特斯拉Model S的首批交付。早在2012年6月,特斯拉就开始生产Model S,交付了头几款Signature Model S。对特斯拉而言,这是一笔大买卖,因为这是特斯拉从头设计和制造的第一款汽车,同时也是收购的弗里蒙特工厂生产的第一款汽车。特斯拉早期的投资者兼董事会成员史蒂夫·乔维森(Steve Jurvetson)早在多年前成为第一位预订的客户,现在也是首款Model S首批交付第一人。图中他正与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技术官杰弗里·B·施特劳贝尔(Jeffrey B Straubel)举行交付仪式。

特斯拉Model S喜迎8周岁生日 推动整个行业电动汽车革命

特斯拉Model S称的上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市场化的现代纯电动车,直到今天,已有8年历史2012年生产为数不多的Model S P85 Signature仍比现在制造的许多新车都要好。特斯拉Model S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electrek 编译:张季冬)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