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全新电池组 沃尔沃确认下一代XC60为纯电动版

本文介绍的车型

日前,网通社从外媒获悉,沃尔沃汽车确认将使用瑞典电池公司Northvolt开发和组装的全新电池组,这些电池将用于下一代纯电动沃尔沃和Polestar极星车型中。其中,全新一代XC60 (配置|询价)将与沃尔沃XC40 (配置|询价) Recharge一起成为品牌首批全电动量产车型。

此前,沃尔沃宣布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届时纯电车型占比将达到50%,其余为混动车型;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未来,沃尔沃纯电车型将逐步取代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所有搭载内燃发动机的车型,而全新XC60也将是第一款采用Northvolt电池公司的车型。

至于与Northvolt合作,沃尔沃表示新伙伴关系的第一步将是在瑞典建立一个新的研发中心,该中心将于2022年开始运营。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两家公司将在瑞典建立新的电池工厂;欧洲潜在容量高达每年50吉瓦时,新工厂的100%清洁能源生产应于2026年开始,并创造约3,000个新工作岗位。

沃尔沃CEO Hakan Samuelsson表示:“通过与Northvolt合作,我们将确保为我们的纯电动汽车提供高质量、更具可持续性的电池;与Northvolt密切合作还将使我们能够加强内部开发能力。”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