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准特斯拉Model S 梅赛德斯EQE将在德国IAA车展上亮相

本文介绍的车型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梅赛德斯-奔驰首席执行官康林松日前宣布,该公司准备在今年9月举行的慕尼黑国际车展(IAA)上发布其大型高端电动轿车EQE,这也是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年内推出的四款全电动车型中的最后一款。

EQE将采用梅赛德斯的电动汽车架构(EVA),在市场上与特斯拉Model S和保时捷泰坎等车型展开角逐。今年下半年,EQE将在梅赛德斯位于德国不来梅的工厂开始投产。与此同时,梅赛德斯在北京的合资工厂也将生产这款车型。虽然目前有关该车的细节还很少,但其规格表明,与EQS (配置|询价)一样,EQE的续航将比基于该公司内燃机架构改造的电动车型要大得多。

EQS 正在进行冬季测试

根据梅赛德斯此前发布的信息,EQS的WLTP核定续航预计将超过700公里。从今年开始,这款旗舰EV将与梅赛德斯另一款旗舰级轿车S级共享辛德芬根的生产线。此外,梅赛德斯位于阿拉巴马州万斯的工厂也将从2022年6月开始投产EQS。

相比之下,梅赛德斯基于内燃机车型GLC打造的EQC跨界车的最大续航为462公里。然而,这一数字与EQS的续航没有直接的可比性,因为它是根据NEDC测试循环计算的,这是欧洲在引入更严格的WLTP之前所采用的测试基准。梅赛德斯没有提供EQC的WLTP核定续航。实际上,该公司已多次推迟这款车型在美国的上市,业内分析师将此归因于EQC的续航缺乏竞争力。此外,这款车型自上市以来销量并不理想,去年仅售出2万辆,而全电动奥迪e-tron和e-tron Sportback SUV的销量则为4.7万辆。

根据康林松在梅赛德斯财报电话会议上发表的评论,该公司认为EQE比EQS更适合直接与Model S和Taycan展开竞争,EQS则属于另一个细分市场。康林松当时表示,目前市场上还没有一款能够在尺寸、配置和内部空间等方面与EQS相媲美的豪华轿车,这款旗舰EV的外观设计与S级完全不同。梅赛德斯-奔驰的目标不是生产一款以内燃机车的复制品,而是要打造一款完全不同的电动轿车。梅赛德斯表示,EQS将成为该公司在美国推出的首款全电动车型。

梅赛德斯-奔驰计划明年初推出EQB紧凑型跨界车

据梅赛德斯透露,该公司还将在发布EQS和EQE之间,推出其紧凑型电动SUV EQB,该车将在匈牙利生产。另外,梅赛德斯上个月推出了EQA,这款车与EQC一样,采用可兼容电动动力总成和内燃机的柔性平台。(天涯)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