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座驾之名不虚 长安CS75 PLUS竞争力分析

运动化和年轻化毫无疑问已经成为了目前汽车市场的潮流,无论是亲民的小型SUV还是百万级的豪华车型都无一例外的为了年轻冲冲冲,反而多少还是让人感到有些麻木。“未来感”似乎已经很久都没有新车能给到我们,直到长安CS75 (配置|询价)PLUS的出现。CS75PLUS“明日座驾”这一定位不仅仅是长安汽车对科技感的展现,也是对设计潮流的探索,更是在车市万千同化车型中的一股清流,个性而新鲜。那么除了前卫个性的设计之外,它在硬实力方面表现又是否有竞争力呢?让我们用事实说话。

长安CS75PLUS 厂家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5T 手动豪华型 10.69
1.5T 自动精英型 11.49
1.5T 自动豪华型 12.49
1.5T 自动尊贵型 13.19
2.0T 自动领航型 13.99
2.0T 自动旗舰型 15.49

长安CS75PLUS在刚刚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比预售车型多了两款入门车型,价格也要低了三千元。无独有偶,CS75PLUS两款主要竞品在本次车展上也都有动作:新款哈弗F7正式亮相,主要是配置上有所提升,估计年内也会上市,它目前的售价区间有一定水分,包含了国五车型,实际国六车型的起售价在11.10万元;博越中期改款车型——博越PRO也在此次车展上正式上市,老款车型同堂销售。

44
55
长安CS75PLUS与竞品尺寸对比
车型 长安CS75PLUS 哈弗F7 吉利博越PRO
长(mm) 4700 4620 4544
宽(mm) 1865 1846 1831
高(mm) 1710 1690 1713
轴距(mm) 2710 2725 2670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CS75PLUS在长度和宽度都占据优势,而高度处于主流水平,所以视觉上更加稳重修长。而2710mm的轴距也属于优秀的表现,综合来看,车内的纵向和横向空间都有保障,且具备一定优势。

66
77
入门版车型配置对比
明日座驾之名不虚 长安CS75 PLUS竞争力分析

入门版车型方面,CS75PLUS 1.5T手动豪华型、F7 1.5T i秀 国VI、博越PRO 1.5TD 手动智悦售价较为相近,接下来我们对比这三款车型的配置差异。(由于国VI政策逐步实施,在接下来的对比中将忽略F7的国V车型)

长安CS75PLUS与竞品入门版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 CS75PLUS 1.5T手动豪华型 F7 1.5T i秀 国VI 博越PRO 1.5TD 手动智悦
价格(万元) 10.69 11.10 9.88
主要差异配置对比 前排侧气囊、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多功能皮质方向盘、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电动&加热外后视镜、后排出风口 发动机启停、陡坡缓降、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后排杯架、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 定速巡航、车顶行李架、后排杯架、电动&加热外后视镜、自动空调、PM2.5过滤

可以看到,CS75PLUS在入门车型上就标配了相当多实用的配置,安全、智能和舒适配置丝毫不差;而最贵的F7优势配置很少,而像陡坡缓降这样的功能在实际使用中利用率也不高;博越PRO也几乎没有亮眼的配置,定速巡航日常使用率较低、PM2.5过滤算是值得一提的配置。

明日座驾之名不虚 长安CS75 PLUS竞争力分析

除了配置表上的内容,最新的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双屏互动、手机互联、智慧关怀服务、手机APP监控等功能,在腾讯生态系统的加持下目前有着极为全面的功能,而在未来也有着无限扩展的可能性,完全体现了“明日智慧”。

中配车型配置对比
1

中配车型方面,我们选取售价在13万左右的CS75PLUS 1.5T 自动尊贵型、F7 1.5T i型 国VI、博越PRO 1.5TD 自动智联进行对比,其中CS75PLUS和博越PRO为1.5T顶配车型,而F7为1.5T次顶配车型。

长安CS75PLUS与竞品中配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 CS75PLUS 1.5T 自动尊贵型 F7 1.5T i型 国VI 博越PRO 1.5TD 自动智联
价格(万元) 13.19 13.10 12.68
主要差异配置对比 侧气帘、并线辅助、倒车预警、主动刹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全液晶仪表、主驾座椅电动调节、12.3英寸中控屏、后视镜电动折叠 侧气帘、主动刹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方向盘换挡、全液晶仪表、自动防炫目后视镜、香氛系统 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12.3英寸中控屏、双区空调、PM2.5过滤

中配车型方面,CS75PLUS依旧具备明显的优势、除了安全便捷配置提升之外,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直接碾压竞品;F7的配置终于有了明显的提升,但像方向盘换挡和香氛系统在这一级别车型中显得并不是很搭;博越PRO的表现依旧垫底,不过舒适性配置还是有座椅加热和双区空调两个亮点配置。

高配版车型配置对比
11

三车的顶配车型均在15万以上,它们分别是CS75PLUS 2.0T 自动旗舰型、F7 2.0T i悦 国VI、博越PRO 1.8TD DCT智领。

长安CS75PLUS与竞品高配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 CS75PLUS 2.0T 自动旗舰型 F7 2.0T i悦 国VI 博越PRO 1.8TD DCT智领
价格(万元) 15.49 15.10 15.68
主要差异配置对比 车道保持、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发动机启停、电动后备厢、内置行车记录仪、运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12.3英寸中控屏、64色氛围灯、后排隐私玻璃、车载净化器 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方向盘换挡、手机无线充电、香氛系统 车道保持、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前排座椅加热、12.3英寸中控屏、车载净化器

在顶配车型上,CS75PLUS着重提升的就是科技的领先和车辆的豪华感,并且配置水平继续领先竞品。自动泊车、64色氛围灯和后排隐私玻璃的配置水平都完全能向合资品牌车型挑战;F7的无线充电功能确实是时下潮流配置,不过别的就没有什么亮点了;在CS75PLUS发力之后,博越PRO顶配车型就显得暗淡无光了,更何况它的价格也是三款车当中最高的。

222

长安CS75PLUS与竞品动力对比

车型

长安CS75PLUS

哈弗F7

吉利博越 (配置|询价)PRO

动力

1.5T

2.0T

1.5T

2.0T

1.5T

1.8T

最大功率(kW

131

171

124

165

130

135

最大功率转速(rpm

5500

5500

5000-5600

5500

5500

5500

最大扭矩(N·m

265

360

285

385

255

300

最大扭矩转速(rpm

1450-4500

1350-3500

1400-3000

2000-3200

1500-4000

1750-4000

可以看到,长安CS75PLUS两款发动机功率都是最大的,而扭矩表现也属于一流水平,而最值得注意的是,它们峰值扭矩转速范围和起始转速都有相当抢眼的表现,低扭表现优秀;F7两款发动机最大扭矩略胜一筹,但峰值扭矩转速范围是三款车型中最窄的,而2.0T发动机甚至需要2000rpm才能开始输出最大扭矩;博越PRO的1.8T在动力表现上没有和1.5T拉开明显的优势,和竞品2.0T自然也无法相提并论。

明日座驾之名不虚 长安CS75 PLUS竞争力分析

综合来看,CS75PLUS的动力表现在各个参数维度上最为均衡,而且注重低扭表现,再加上爱信自动变速箱的加持,其动力平顺性,日常城市路况的表现会更加优秀。

总结

综合来看,长安CS75PLUS外观设计的前卫感、内饰设计的科技感和豪华感、配置的智能化和性价比以及动力的均衡性都是非常突出的,最终带来的就是无论体验感官上还是硬核实力上它都为消费者带来冲击力和物超所值的感受,对得起明日座驾之名。在这个消费升级的时代,相信凭借着长安汽车良好的销量和口碑表现,长安CS75PLUS也会有非常不错的市场前景。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