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轿跑SUV盘点及2020年新车展望

自主轿跑SUV盘点及2020年新车展望

时下的汽车市场,年轻消费者是购车的绝对主力,而他们对车型不仅有着个性的需求,同样也注重实用与性价比。而伴随着自主品牌的蓬勃发展,小众的细分市场也不再是国外品牌一家独大,轿跑SUV市场成为了近两年自主品牌的“香饽饽”,2019年诞生了诸如吉利星越、哈弗F7x等优秀车型,而2020年也不缺像蔚来EC6和长安UNI-T这样的亮眼佳作,就让我们对自主轿跑SUV进行一下回顾与展望吧。

吉利星越
自主轿跑SUV盘点及2020年新车展望

星越是吉利品牌旗下打造的首款运动SUV产品,随着轿跑SUV这个热词的频现,吉利品牌也基于CMA架构,推出了这款设计感十足的运动SUV。新车以13.58-21.68万元的价格正式上市,包括燃油版和插混版共11款车型。CMA架构、亮眼的造型、2.0T+8AT的动力总成、百公里加速6.8S,让这款车自上市以来就吸引了大众的眼球。

扩展阅读:推荐耀星者车型 吉利星越购车手册

偶像派还是实力派 吉利星越动态体验

比想象中更好 试驾吉利星越350T

视频:北欧的血统 东方的脸 吉利最强轿跑SUV星越

自主轿跑SUV盘点及2020年新车展望
自主轿跑SUV盘点及2020年新车展望

吉利星越的出现可以用“惊艳”二字来形容,有不少朋友甚至将其评价为设计最协调、最好看的轿跑SUV车型。同时,作为一款有颜更有料的新产品,星越的自身实力确实能够做到“名副其实”,优秀的设计基因、高性能2.0TD+8AT动力总成、丰富的智能配置都是这款车的看点。因此它并不缺少关注度,从5月上市之后销量一路飙升,2019年年底月销量已经接近4000台,对于较为小众的轿跑SUV来说表现已经非常不错。

哈弗F7x
自主轿跑SUV盘点及2020年新车展望

作为哈弗F7的轿跑版本,哈弗F7x的面市可谓“一波四折”,前前后后共经历了四次上市,至今推出了1.5T和2.0T两种动力共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15.49万元。此外,新车还在俄罗斯正式上市,推动了哈弗的全球化战略。

扩展阅读:跨界就真的好用吗,体验哈弗F7x

X-MEN新变种 美丽与力量的混合体 哈弗F7x

自主轿跑SUV盘点及2020年新车展望

对于自主品牌SUV来说,哈弗绝对称得上“金字招牌”了,再加上新近几款“F系列”产品越来年轻化的设计、更加豪华的内饰以及动力上的优化,年轻人对哈弗的认知也早已经不是平庸没个性的品牌了。虽然哈弗F7x并没有销量数据统计,但从F7月销1.5万辆的数据来看,F7的产品还是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的,个性的F7x虽然小众但也一定不乏消费者为之买单。

长安CS85 COUPE
自主轿跑SUV盘点及2020年新车展望

长安CS85 COUPE是自主品牌新一代轿跑SUV的开山之作,其不仅拥有更加全面的综合实力,并且作为一款中型SUV,拥有更加舒展的车身线条,也是目前大尺寸自主品牌轿跑SUV的典范。新车共推出1.5T和2.0T共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16.99万元。

扩展阅读:凭借综合实力抢滩登陆 解码长安CS85 COUPE

勇闯细分市场 试驾长安CS85 COUPE

自主轿跑SUV盘点及2020年新车展望
自主轿跑SUV盘点及2020年新车展望

来到中型SUV市场,自主品牌除了前3名可以月销量破万之外,第二梯队的月销量基本在2000-4000辆。这么看来,小众的长安CS85 COUPE的月销量能在2000辆左右也是比较成功的了, 尤其是6月份增添了1.5T车型之后,销量有着比较不错的趋势,可见购买自主品牌消费者相比动力性能还是更看重性价比。

WEY VV7 GT
自主轿跑SUV盘点及2020年新车展望

WEY VV7 GT的上市发布在我看来厂家并不是很上心,只是随着2020款VV7一同在成都车展上市,组成了VV7家族,且仅推出了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18-20.58万元,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不多,当然,2020款的VV7也仅有3款车型而已,不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插电混动车型就会面市。

扩展阅读:主打颜值+配置 实拍2020款WEY VV7/VV7 GT

低温不足惧,试驾WEY VV7/VV7 GT PHEV

自主轿跑SUV盘点及2020年新车展望

和哈弗F7x一样,WEY VV7 GT也没有车型销量数据,不过以VV7的销量(不到2000辆)都不如长安CS85 COUPE来看,VV7 GT的销量恐怕也少的可怜。这不仅是因为VV7 GT较为生硬的溜背线条难获年轻人芳心,更是因为同为长城旗下的哈弗更具性价比,而WEY又没有足够的豪华体验,甚至在哈弗的蓬勃发展之下,WEY品牌旗下所有车型的市场份额也都在缩水。可见高端品牌不能只是单单的玩设计和用料,还必须有它该有的豪华体验。

领克05
自主轿跑SUV盘点及2020年新车展望

新车状态:已到店接受预订,预计3月份上市

猜测价格:16-23万元

扩展阅读:定位紧凑型SUV 领克05将于3月份上市

小鲜肉大溜背,内饰更有料,实拍领克05

从领克05和领克01相同的2734mm轴距来看,哥俩的关系并不一般,新车目前已经陆续到店并接受预订,预计在3月份正式上市。领克05依旧采用了极具辨识度的领克品牌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并在细节方面进行了突破与改变。相比以往车型以更多圆润元素为主,新车反而采用了更多凌厉硬朗的元素。溜背式车顶后部的采用了类似百叶窗式设计,并在尾部设计了夸张的扰流造型。同时,上下对称式的尾灯造型也是首次出现在领克车型上。

自主轿跑SUV盘点及2020年新车展望

作为主打年轻个性的领克品牌来说,推出05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更何况吉利品牌下的星越已经推出了一段时间。鉴于星越的热卖和领克的影响力,这款同平台下的领克05有着极高的声誉。而不同于WEY和哈弗,领克和吉利无论是品牌属性还是产品特性上有着较强的差异化,相信两兄弟并不会有明显互相蚕食的现象。最后,根据星越和领克01的定价,猜测新车售价将在16-23万元左右。

传祺GS4 Coupe
自主轿跑SUV盘点及2020年新车展望

新车状态:已申报,预计4月底上市

猜测价格:9-15万元左右

扩展阅读:定位轿跑SUV 传祺GS4 Coupe预计4月底正式上市

传祺GS4 Coupe为传祺GS4的轿跑版本,目前已经申报,预计在4月底正式上市。重新设计的前脸造型采用了上下分体式设计,带来更强的横向视觉效果。同时格栅尺寸和细节设计更加犀利和夸张,闪电般的日间行车灯也是车头一大亮点。作为轿跑车型的重点,侧面一溜到底的溜背式车顶一气呵成,同时尾部设计也更加重视横向视觉效果,整车的元素非常和谐。

自主轿跑SUV盘点及2020年新车展望

在全新换代车型11月份上市之后,传祺GS4的销量终于触底反弹,回归到主流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行列,从增长速度和销量来看,接近12月份1.5万辆的销量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消费者对传祺GS4的口碑也是有目共睹的。而从上代的传祺GS4就有着不错的年轻人基础,在新车刚刚上市不久就推出了Coupe车型,趁热打铁,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另一个时尚个性、又极具性价比的车型。新车售价预计会和传祺GS4相当,在9-15万元区间,或许会成为最亲民的轿跑SUV。

蔚来EC6
自主轿跑SUV盘点及2020年新车展望

新车状态:已发布并接受预订,预计7月份上市

猜测价格:补贴后35-47万元左右

扩展阅读:蔚来ES6轿跑版发布 明年7月份上市最高续航615km

蔚来EC6是ES6的轿跑版,新车目前已经正式发布并接受预订,预计在7月份正式上市,9月份交车。新车和蔚来ES6的主要区别就在于车顶的溜背造型,并采用了一整块玻璃车顶,其它方面和ES6差异化很小。

自主轿跑SUV盘点及2020年新车展望

即使售价不低,蔚来ES6依然是目前电动中型SUV的销量冠军车型,可见其品牌和车型还是饱受消费者欢迎的,这么看来未来EC6的表现恐怕也不会差。而其最大竞争对手——国产特斯拉MODEL Y目前的预售价为44.40-53.50万元,预计会比蔚来EC6高出不少,性能和续航里程也没有优势,交付日期现在也扑朔迷离,可以说蔚来EC6抢先一步。由于蔚来EC6仅仅是ES6的轿跑版本,所以估计售价会和ES6基本相当,且目前消息仅有运动版和性能版,如果新车不再推出首发限量版的话,预计补贴后会在35-47万元左右。

长安UNI-T
自主轿跑SUV盘点及2020年新车展望

新车状态:已申报,2020日内瓦车展首发,预计6月份上市

猜测价格:10-17万元左右

扩展阅读:3月亮相/6月上市 长安UNI-T跨界SUV最新消息

和其余这些轿跑SUV都不同的是,长安UNI-T并非溜背式SUV,而是一款跨界SUV,整个车身都十分低矮,同时也更加协调。新车已经在工信部申报,并将于2020日内瓦车展首发,预计最快6月份就将面市。正像它的名字没有采用“CS”一样,新车的设计完全跳出了当下长安新车的设计语言,但设计理念还是源自长安最初的极流概念车理念,而且这一理念实际上在长安CS75 PLUS这款“明日座驾”身上也有体现,只不过UNI-T来的更加极致和夸张。大嘴、分体式大灯、双色车身、隐藏式门把手,当下前沿的潮流无一被落下,而长安UNI-T设计恐怕将会夺得2020年最美车型的称号,同时也将引领溜背造型之外的跨界轿跑SUV的潮流。

自主轿跑SUV盘点及2020年新车展望

在个性中还能引领独特潮流,同时新车还将采用长安汽车全新蓝鲸1.5T和2.0T发动机,4米5的小身板配上2.0T大心脏,或许能够PK一下星越和领克02,成为紧凑型SUV的性能标杆!而由于UNI-T采用了全新的动力总成,长安旗下也没有可以参考的车型,所以其价格区间还是参考一下主要竞品——领克02吧,10-17万元左右比较合理。

总结

回顾2019,展望2020,自主品牌轿跑SUV市场已经开启了群雄割据的模式,不管是去年吉利星越、哈弗F7x这样的冲锋战士,还是今年的蔚来EC6和长安UNI-T这样新晋主力,它们都在为自主品牌书写历史,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优秀更个性的产品。

(责编:朱玉翔)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大橙子66 大橙子66北京

      都很难看

      02-16 06:35

      wlc鼠小弟 wlc鼠小弟甘肃兰州

      溜背真心难看

      02-16 00:30

      liyizhiguo911 liyizhiguo911山东淄博

      唉,都什么啊,越出越难看。

      02-15 17:18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