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万的Model3它不香么?买车可以再等等

25万的Model3它不香么?买车可以再等等

不知道大家在这个假期里过的如何,想必很多人都是老老实实宅在家里,关注着疫情的变化,在默默的祈祷,也在默默的守护。闲言少叙,这几天已有很多单位陆续复工营业,待了这么久,车市有什么劲爆的新闻呢?别急,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关于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相关信息。

之前很少有人会想到国产后的特斯拉Model 3售价会进入30万元区间,但现在的事实就是它真的迈入了这个售价区间。目前,国产Model 3已经降至29.905万元。想必大家对之前首批国产Model 3交付仪式上,特斯拉CEO马斯克兴奋地跳起了舞还记忆犹新。

Model3交付社会车主 马斯克心情大好现场“尬舞”
Model3交付社会车主 马斯克心情大好现场“尬舞”

扩展阅读:国产特斯拉Model 3售价下调 补贴后跌破30万元

新浪试驾:可盐可甜 道路体验特斯拉MODEL 3

“Impossible is nothing”这是阿迪达斯此前的一句广告词,就是说没有什么不可能。那么30万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你认为它很便宜了吗,它还有继续下降的可能吗?现在看或许真的没什么不可能。

国产特斯拉Model 3生命力在哪?
25万的Model3它不香么?买车可以再等等

这是要搞清楚的问题,不妨先来了解一下:

据了解,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国产零件占比只有30%。此前,兴业证券发布的最新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特斯拉采用国产供应链后,国产Model 3还有最大27%-34%的降价空间。此前还有媒体报道,1月9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斯拉可能还会有降价空间。在他看来,由于关税减少和政府政策优惠等原因使得成本大幅降低,特斯拉实现国产化后,势必有一个大幅降价过程。“当然,降价与否关键还在于国内消费者的追捧程度和订单量,如果订单累积到四季度才能提车,那很可能就不会再降价了。”

崔东树也表示,新能源汽车未来的核心竞争力还在于降成本,如何把成本降到消费者将其与燃油车同等考虑的地步,才是其生命力所在。

国产特斯拉Model 3交付会出现比较大的问题吗?
25万的Model3它不香么?买车可以再等等

据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制造的是标准续航升级版的Model 3,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为445km。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复工日期比原定时间延迟,直至2月10日开始复工。据了解,特斯拉国产Model 3电池供应商LG Chem也恢复了运营。

25万的Model3它不香么?买车可以再等等

因为复工时间的延迟,使得国产Model 3的原定交付计划受到影响。“原定春节后2月初的新车交付会暂缓。”2月4日,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在微博上回复用户关于“疫情是否会影响国产Model 3的交付进度”时表示,“我们会尽力在疫情好转后补上之前暂缓的速度。”

在1月7日举行的国产Model 3对外交付仪式上,特斯拉方面就曾对外表示,工厂当下产能已达到每周3000辆车,建成的一期工程计划年产15万辆纯电动整车。以当前周产3000辆的产能,特斯拉上海工厂月产能将超一万辆。

扩展阅读:特斯拉上海工厂开工 Model3月销量有望破万

按照特斯拉方面的说法,首批交付车主的国产Model 3国产化率为30%,到2020年年中,国产化率将达到70%,年底将实现国产化率100%。 而目前特斯拉已与宁德时代达成了合作,未来特斯来电池供应将实现本土化,也将助力特斯拉成本降低和产量的快速提升。

如果按照零部件本土化率30%,对应3.2万优惠价格计算(国产Model 3此前售价35.58万调价后售价32.28万)。当零部件国产化率达到100%的时候,这个优惠比例应该是10万左右,那么最终国产版的特斯拉价格应该在25万左右。

25万的Model3它不香么?买车可以再等等

综上所述,不难看出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国产化率会随时间推移而大幅增加,直至最后的完全国产化。那么再结合业内推断,国产Model 3的继续降价是存在的。现在让我们担心的就是交付时间,受疫情影响,此前的订单会延期多久,是否会出现退订,还需进一步观察。

国产特斯拉Model 3究竟要抢谁的饭碗?

肯定很多人会说,国产特斯拉Model 3瞄准的是国产新能源车型,特别是以蔚来为代表的高端品牌。其实也不尽然,特斯拉在实际大规模生产、交付前,国产新能源车还有差异化优势,对国产新能源品牌暂不形成巨大威胁。个人感觉国产特斯拉Model 3更会瞄准豪华品牌的中级车市场,比如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等等。

当一辆世界品牌的纯电车型,成本已经非常接近豪华品牌的汽油车,同时它还具非常好用的自动驾驶辅助以及更加完善的配套设施后,这才是它最可怕的地方。汽油车能满足的它都可以给你,同时还提供各种差异化服务。最起码来说,用车保养这一块得让多少女司机喜笑颜开。充电走人,就这么简单。

25万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会来临吗?现在来看,也许只是时间的问题,若它当真到来,你还会考虑BBA的汽油车么?

(责编:张靖)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香油空间 香油空间新加坡

      什么时候充电 5 分钟,续航 500 公里,充电站跟加油站一样普及的时候,才会考虑电动车。

      02-20 09:25

      用户3704670634 用户3704670634江苏淮安

      看到美国特斯拉在中国混的风生水起,而我们中国的华为在美国却处处受到排挤,打击,心里不是滋味。

      02-19 09:56

      苦僧帅不羁 苦僧帅不羁陕西西安

      初心不改,我还是喜欢汽油车,对这种电动车没兴趣。

      02-18 10:35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