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是第一生产力 BEIJING-X7新车前瞻

本文介绍的车型
颜值是第一生产力 BEIJING-X7新车前瞻

现代社会的竞争压力很大,尤其是在大城市中,搞不好哪天你就会被刷出局。之所以开篇提到这个,是因为我认为汽车圈里也同样存在这样的现象。近几年中国品牌逐渐形成了几个梯队,其中吉利、长安、长城、比亚迪无疑属于第一梯队位置;诸如上汽、广汽等位于第二梯队。在这之外,有一个老牌车企可能已经被大家遗忘,那就是北汽。面对对手们近几年的风生水起,紧迫感自然是有的,所以借用北汽厂家领导的一句话来说,就是要在当下局面争口气。所以新 BEIJING品牌诞生了,第一款产品叫做BEIJING-X7 (配置|询价)

新 BEIJING品牌是什么?
颜值是第一生产力 BEIJING-X7新车前瞻

2019年10月15日,北汽集团整合旗下北汽新能源和北京汽车的产品与技术资源全力打造了“BEIJING”自主乘用车核心平台。同时亮相的还有BEIJING汽车首款概念车“ILLUMINATE 耀”以及BMFA BEIJING“魔方”架构。

BMFA架构
BMFA架构

据资料统计,80%的体重秤销量来自于新生代消费者,因为他们对于健康的最大追求就是保持好身材。同样的,他们也喜欢好身材。所以对于新生代来讲,特别是其中90后人群,第一生产力毫无疑问是颜值。而这就是BEIJING-X7的最大特点之一,外观设计达到了北汽集团产品的新高度。

新车亮点

1、5月20日预售,6月上市;

2、定位中型SUV,产品覆盖燃油车型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3、外观及内饰的设计达到了北汽集团最新高度。

新车介绍
车头车尾设计草图
车头车尾设计草图

取材自“领先”与“传承”的前脸,是中国文化与国际领先设计理念的融合。上面是飞翔的翅膀,代表了未来的建筑风格,下边是六边形大尺寸格栅,全LED灯组与进气格栅成为一个整体,寓意“飞翔的开放空间”。

ILLUMINATE概念车
ILLUMINATE概念车

官方介绍,从ILLUMINATE的概念车到BEIJING X7量产车,保持了很多概念因素和设计语言。比如大嘴式设计、运动感车身,大尺寸轮圈等等。具体来看,前脸上方设计了一条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与LED日行灯相融合,形成了一种类似飞翔的语言,也进一步的拉宽了新车车头的视觉宽度。同时,新车前脸下方采用了六边形的进气格栅+L型的进气口造型,使其在视觉上呈现了大气质感但又不失年轻色彩。

颜值是第一生产力 BEIJING-X7新车前瞻
颜值是第一生产力 BEIJING-X7新车前瞻

从车头延伸至车尾的整张侧围曲面,与富有律动感的腰线形成了虚实相间的比例划分。BEIJING-X7想体现出一种简洁质感,所以运用隐藏式门把手,把整体车身曲面做得很干净。另外双色钻石切刀效果的轮圈设计,确实也与车身颜值相般配。

颜值是第一生产力 BEIJING-X7新车前瞻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1892/1715mm,轴距为2800mm。来到车尾,我们能看到BEIJING-X7使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相较于大气的前脸,尾部所呈现出来的更多则是一种冷峻气息。而PHEV的版本会采用双色车身,使用白色车漆带来更动感的效果。细节方面,在车标还有大灯模组会带有PHEV的专属蓝色元素。

颜值是第一生产力 BEIJING-X7新车前瞻

BEIJING-X7采用颇具科技感的座舱设计手法,整体的布局更宽敞。在保留概念车耀的空间元素之外,BEIJING-X7加入了很多细节,包括夜光膜片、透明膜片、六边形参数化的反光效果等。夜间会点亮座舱,达到整体透光的效果,形成更具场景化的氛围效果。除此之外,内饰中科技感的架设由三块屏幕来完成,紧紧跟住这个时代的潮流趋势。

颜值是第一生产力 BEIJING-X7新车前瞻

同时,其还采用了官方称为全息触控的多功能方向盘,三辐式的方向盘具有不错的时尚感,而多功能按键采用了亮面黑色的材质搭配白色背光。试猜想可能使用了类似路虎上的设计,就是不同功能下方向盘上显示的图标也会不尽相同。

颜值是第一生产力 BEIJING-X7新车前瞻

配置方面,BEIJING-X7搭载有AR实景导航、车联网、车载互联系统等配置。车载互联系统还可实现主动对话式语音交互,Baby模式、老人模式、吸烟模式等。此外,新车还搭载有人脸识别功能、自动调整零重力座椅、主动式疲劳驾驶监测功能等配置。主动安全配置方面,BEIJING-X7搭载有包括APA一键全场景自动泊车、TGA交通拥堵辅助等17项配置,使新车能够实现L2级别驾驶辅助。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BEIJING-X7燃油版将会搭载代号为A156T1的1.5T发动机,该型号比BEIJING-U7等车型使用的A151E发动机拥有更高的调校,最大功率达到了169Ps。混动版车型方面,目前官方并未公布具体信息。

竞争对手
颜值是第一生产力 BEIJING-X7新车前瞻

BEIJING这个品牌的诞生意图非常明显,那就是直指吉利、长城、长安、比亚迪为首的中国品牌第一梯队。而BEIJING-X7这款车定位中型SUV,目前吉利在这一市场有所空缺,但身为紧凑型的博越,其实力依然不容小觑。而要说到产品方向,BEIJING-X7所具有的气质与VV7、CS85 COUPE、唐又不同,或许这会是一个有利于北汽的突破口。

总结:BEIJING-X7的外观不同于在售的其它中国品牌中型SUV,它具有一种新势力品牌的设计特点,但同时依托于北汽集团这个传统车企,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可以说在具有新势力的创新力之外,还有传统车企的技术背书。该车将在5月20日开启预售,个人猜测新车价格为12-17万元之间,6月份就将正式上市,届时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刘腾)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dawei-liao918 dawei-liao918重庆

      北汽除了抄袭和模仿就没研究出来过自己的车!以前的北京吉普也是长安厂的长江牌吉普转让的!

      04-25 03:13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