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5个花20万买这车的理由 奕泽EV新车前瞻

小型SUV市场虽然已经过了最火热的时代,但其市场地位依旧不可小觑。在新能源被越来越重视的今天,小型SUV如今也有了纯电动的加持,势必会进一步扩大产品竞争力。不过浏览了下小型纯电SUV市场,在售的产品有品牌的没续航没动力、有续航的没品牌,消费者想要买一个质量可靠、有续航、有动力的产品怎么那么难?别急,一汽丰田的奕泽IZOA EV马上就要来了。

给你5个花20万买这车的理由 奕泽EV新车前瞻
猜想价格

丰田在新能源领域最被消费者熟知的代号无疑就是“双擎”,是针对旗下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的叫法。前不久,丰田正式推出了“E进擎”,也就是代表纯电动车型家族的名称。家族首批车型为一汽丰田的奕泽IZOA EV和广汽丰田的C-HR EV。后者刚刚于4月22日上市,推出了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58-24.98万元。

给你5个花20万买这车的理由 奕泽EV新车前瞻

而据网上媒体曝光的消息来看,奕泽IZOA EV很有可能会在5月下旬进行正式上市。目前广汽丰田C-HR的厂商指导价为14.18-18.08万元,一汽丰田奕泽IZOA的厂商指导价为14.68-17.48万元,通过两车燃油版的价格来分析,我认为奕泽IZOA EV的最终售价可能要略微低于C-HR EV。但20万出头的价格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还是有些贵了,不过针对于不在乎预算,想买一款有品质产品的人来说,下面我给你买它的5个理由。

理由之一:丰田电动化技术

说到丰田的电动化技术,最有名的无疑就是混合动力系统,其全球混动车型累计销量已突破1400万辆,毫不夸张的说,在这个领域如果它自称老二,那么就没有人敢称作第一。不过其在纯电动车型领域的发展就要相对逊色一些了,在1997-2014年间丰田曾推出了两代RAV4 EV,不过市场表现并不理想,也让丰田搁置了纯电动进程。而现在正是纯电动蓬勃发展的年代,看看不管是中国品牌还是欧系、日系、韩系,均在大力发展自己的纯电动产品。丰田也正是看到了市场契机,将纯电动家族产品的名称由“E擎”正式更名为“E进擎”,产品则为奕泽IZOA EV和C-HR EV。

给你5个花20万买这车的理由 奕泽EV新车前瞻

燃油车有三大件,分别为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而电动车的三大核心则是电池、电机以及电控。电池作为电动车的动力储备驱动电机运转,为电动车提供动力来源,且影响着续航里程。电机主要工作是将电池里储存的电能转化为动能。电控是电动车的“大脑”,控制着电动车电机的启动、运行以及其它电子器件,是整车驱动的核心部件。

给你5个花20万买这车的理由 奕泽EV新车前瞻

奕泽IZOA EV搭载与Model 3同品牌的松下电芯,但使用的方形电池更为先进,等体积下,电池包整体能量密度更高。并且电池包设计成车身骨架的一部分,形成了和车身一体化的构造,从而提高了对电池包的防护性能。另外电池包采用密闭结构也兼顾了防水和防尘性能。

给你5个花20万买这车的理由 奕泽EV新车前瞻

电池单体升温方面,为了应对冬季或者严寒地区电池输出下降的情况,其在各电池单体的下部都装载了电气式电池加热器,确保车辆在低温时的稳定续航表现。而电池单体降温方面,采用了冷却效率更高的冷媒冷却方式,实现了对各个电池单体均衡且高效的冷却效果,在高速行驶和反复快速充电引起的高负荷状态下,电池也不会出现输出限制。另外其搭载了爱信4KM永磁同步电机,具有效率高、低速节能、发热小、抗过载能力强的特点,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电控则采用高功率、低损失化、小型轻量化的PCU,确保动力性能和续航距离。

理由之二:丰田QDR标准

什么是QDR?其是由Quality品质、Durability耐用性、Reliability可靠性三要素组成的丰田管理体系,按照丰田全球相同的方法和基准,评价整车品质。在国内采用“全球标准,全球制造”,与国外的制造工艺和标准保持一致,保证了车辆的品质与可靠性,这也是为何丰田的二手车保值率很高的原因。

理由之三:TNGA平台
给你5个花20万买这车的理由 奕泽EV新车前瞻

奕泽IZOA EV与雷克萨斯UX 300e同平台,均诞生自丰田TNGA架构。其在继承了现款奕泽IZOA良好的操控性以及同级别领先的动力性能基础上,车身抗扭刚性提升了20%,重心降低了14%,使操控稳定性和驾乘舒适性进一步提升。并且这也是我认为抛去动力因素之外,奕泽IZOA EV相比竞品来说最能体现其运动性的地方。

理由之四:400km续航
给你5个花20万买这车的理由 奕泽EV新车前瞻

奕泽IZOA EV搭载了一块容量为54.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00km,不过这块电池组能量密度仅为131Wh/kg,相比中国品牌的主流电池组能量密度170-180Wh/kg的数值相差很大,这是为什么呢?上面我们也提到了,为了保障电池的安全性、可靠性、耐用性,奕泽IZOA EV在电池组上设计了很多结构,诸如冷风管、PTC加热装置等等,这都带来了不小的重量,导致电池组的能量密度降低。再来看其400km的续航能力,也属于目前市场上的主流水准,完全满足日常使用。可以说在保证了续航的前提下,奕泽IZOA EV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更为突出。

理由之五:时尚个性
给你5个花20万买这车的理由 奕泽EV新车前瞻

与燃油版一样,奕泽IZOA EV也使用了SEXY DIMOND钻石结构设计,让它的车身外观看起来颇具几何立体感,并且非常锋利。车头除了蓝色的logo和EV标识外,最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封闭式一体化格栅,以及保险杠上的塑料装饰。另外据悉,新车将提供8种车身配色,且拥有EV专属的4种双色车身,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给你5个花20万买这车的理由 奕泽EV新车前瞻

车辆后门与燃油版一致,使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在感官上留下了双门车的动感印象。相对燃油版来说,车尾的变化并不明显,但丰富立体的钻石棱线设计依旧让其活跃在“最个性小型SUV”的榜单上。

给你5个花20万买这车的理由 奕泽EV新车前瞻

内饰设计相较于外观来说,我认为个性色彩有所降低,但整体还是以符合年轻人的时尚感为主。相比燃油版,配置方面最大的变化就是使用了一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更加突出了车内的科技感氛围。另外还增加了座椅加热、 PM2.5过滤、手机远程开启空调等功能。

总结:奕泽IZOA EV,将丰田出色的电动化技术浓缩在这辆小型SUV上,并且我认为这是一汽丰田进军高品质纯电动车领域的一次试水。虽然其印证了“好货不便宜”这句话,但是预计20万出头的价格在同级里的竞争力确实稍逊。不过一切还是交给消费者去选择吧,毕竟对于那些想买一款有品质的产品的消费者来说,预算并不是问题。

(责编:刘腾)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炒股能锻炼你的意志 炒股能锻炼你的意志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

      太难看

      05-05 21:04

      AutoLook爱路客 AutoLook爱路客北京

      一个就够

      04-29 12:11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