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计划6月周产量达4千台 2021年Q1投产Model Y

特斯拉上海工厂计划6月周产量达4千台 2021年Q1投产Model Y

上海超级工厂自建设以来,一直在刷新着马斯克口中的特斯拉速度。特斯拉首次宣布上海建立新工厂时,第一阶段计划年产15万辆Model 3,而目前他们的周产量为3,000台,已经实现了设定目标。4月特斯拉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中,特斯拉曾表示,正努力实现2020年中周产4,000台的目标,但最新的消息表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第一款车型Model 3显然要超出第一阶段计划产能,第二款车型Model Y投产也比想象的要早很多。

特斯拉中国副总裁陶林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特斯拉计划6月实现周产4,000仓库的目标。按照陶林的说法,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是中国最早复产的汽车制造工厂之一,工厂目前生产平稳,预计6月将达到每周4000台的目标。简单地计算可知,周产4,000台意味着特斯拉上海工厂年产量约20万台,已经远远超过第一阶段年产15万台的设计能力。

陶林还确认Model Y引入中国生产的计划时间表,这款电动SUV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在上海超级下线。陶林说,上海超级工厂第二阶段建设进展非常顺利,预计将在2020年底之前完成,2021年第一季度投产,距马斯克于2020年1月7日宣布在上海启动Model Y生产项目仅一年多,再次刷新了特斯拉速度。目前特斯拉正在上海超级工厂现有厂房旁建设Model Y生产线的新厂房,最终可能会将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的规模扩大一倍。

自Model Y推出后,特斯拉采用了新的车辆引入策略,原来不同市场可以进口引入美国加利福尼亚弗里蒙特工厂生产的汽车,现在特斯拉只能在新市场中引入当地生产的Model Y。对于欧洲来说,消费者想买到Model Y不得不等到2021年7月德国柏林超级工厂投产。(来源:electrek 编译:张季冬)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