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SUV深水小炸弹 领克06新车前瞻

小型SUV深水小炸弹 领克06新车前瞻

爱喝酒的朋友一定知道深水炸弹,虽然看似是一杯啤酒,但杯内另藏有一小杯烈酒。这样的搭配让其后劲儿十足,千万不能小看它的威力,不能像喝啤酒那样一饮而尽。而我们今天的主角,定位小型SUV的领克06,在我看来就好比深水炸弹,不可小觑。那么在它小巧的外表之下,到底有多大的后劲儿呢?今天我们就来品尝一下。

车型定位

2016年10月20日,领克品牌正式发布,其是由吉利控股集团、吉利汽车集团与沃尔沃汽车集团合资成立的品牌,集欧洲技术、欧洲设计、全球制造、全球销售为一体,基于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CMA基础模块架构建立。

小型SUV深水小炸弹 领克06新车前瞻

该品牌旗下第一款产品是定位紧凑型SUV的领克01,随后跨界版SUV领克02、紧凑型车领克03、溜背SUV领克05纷纷问世。而今天我们要说的06,其定位于一款小型SUV,与01、02、05形成了更完整的产品矩阵。并且也是领克首次触及小型SUV领域,对于在售的合资小型SUV来说,确实构成了产品威胁。

预测价格

领克06这款小型SUV的市场定位肯定是直指合资品牌。所以翻看了一下列表,在较热门车型中,诸如别克昂科拉售价12.59-15.59万元,上汽大众途铠售价11.49-15.99万元,他们的起售价均在12万元左右。所以我认为,如果领克06想打出一个漂亮的价格战,那么将起售价控制在不到12万,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顶配版本的价格,参考科技先锋版14.56万的售价,我认为领克06最终的售价区间会在11.98-13.98万元。

新车亮点
小型SUV深水小炸弹 领克06新车前瞻

实拍车辆为1.5T 耀Halo,算是领克06这款车的高配版。从它的外观上我们能看到领克的一大特点,那就是在细节上使用鲜艳的颜色来进行点缀。比如车头处、轮圈处、窗户上部分的线条等。虽然设计上来说,确实让车看起来更活跃,但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这样的设计,显得有些非主流。

而对于车头的设计来说,我是满意的。因为在看惯了领克系列的家族式设计之后,它从我这消费的新鲜感已经差不多了。而06这款车,虽然大体上还是家族式风格,但在细节上有所调整。比如LED日行灯的造型,比如中网处大灯变得更细,以及保险杠的全新设计,让其焕发出了新鲜活力。

小型SUV深水小炸弹 领克06新车前瞻

车侧的线条较为动感,并且最醒目的就要数细节上的彩色设计,比如轮圈、车窗上沿线条。这样的设计确实能为展车彰显更多的个性活力色彩,但真正实际购买时,我想大家应该会更加保守。

  领克06 上汽大众-途铠 别克昂科拉
长(mm) 4340 4218 4295
宽(mm) 1820 1760 1798
高(mm) 1625 1599 1616
轴距(mm) 2640 2651 2570

车身尺寸方面,在与热门合资品牌对手的对比中我们能看到,领克06的长宽高均占优势,不过轴距没有途铠出色,表现属于中游水准。或许这会是其与竞争对手相比最大的不足。那么它能在别的地方扭转局势吗?

小型SUV深水小炸弹 领克06新车前瞻

领克对于运动感的营造还是很有实力的,毕竟人家也是中国第一款制造性能车的厂家。所以我们在看06的尾部时,会觉得非常动感,并且同样有着区别于以往领克家族式设计。首先看向尾灯,我认为是整个车尾最出彩的地方,同样包含了水晶能量柱的元素,但整个尾灯造型采用区别于领克车系的设计,视觉上的张力十足。而双边单出的排气,则为整车的运动属性添加了厚重的一笔。整体而言,06的车尾时尚、小巧、精悍、力量感十足。

小型SUV深水小炸弹 领克06新车前瞻

相信我,领克06带给你的惊讶绝不止仅在外观上,进入到内饰后,相信更能让你爱不释手。同样在看惯了领克家族式内饰设计后,消费者已经乏味了,而06的内饰,我可以说绝对会做到让你眼前一亮。不管是立体感还是层次感都很强的中控台,一下就会抓住你的眼球。而全新的方向盘造型、空调设置区域、挡把,我们似乎又找回了领克刚发布第一款车时候的兴奋。

小型SUV深水小炸弹 领克06新车前瞻

领克06全系都配备了这块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悬浮式的设计让整个中控台更突显立体感。其次,不管是系统配置还是界面都经过了升级,让其视觉效果和操作流畅度继续保持了很好的表现。这里不管是展现形式还是实际操作体验,都是高分。

小型SUV深水小炸弹 领克06新车前瞻

下方的旋钮、按键区设计得颇为用心。造型上采用了独特的滑梯式并带镂空,同时融入进了日常使用的那几个功能按键。而空调设置区域,使用了圆钮+按键的形式,不管是位置还是操作都为便利带来了更好体验。

小型SUV深水小炸弹 领克06新车前瞻

领克06全系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Ps,最大扭矩255Nm。变速箱则使用了7速双离合。我们来看看竞争对手的表现吧,首先上汽大众的途铠提供了1.4T和1.5L两种动力。我们主要说前者,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别克昂科拉共有1.0T和1.3T两种选择,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Ps,最大扭矩为240Nm,匹配CVT变速箱。综合动力属性来看,领克06在这方面占优。

配置介绍

说到领克06的配置,我对它有着很高的评价。我们就拿已经在成都车展上市的科技先锋版来举例,因为我认为这将是06车系的顶配车型。在它身上,我们能看到诸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这样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而像座椅加热、10.25英寸液晶仪表、车联网、全LED大灯、10.25英寸中控屏等这样的舒适/娱乐性配置。整体表现可以说超越了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

竞争对手

上汽大众-途铠

厂商指导价:11.49-15.99万元

小型SUV深水小炸弹 领克06新车前瞻

购买家用级别的车型,不管是两厢、三厢还是SUV,备选菜单中应该都会出现大众的影子。得益于“大众”品牌的光环加持,让这款大众最入门的SUV产品也表现出了不错的市场活力。查了一下销量,受疫情影响,上半年途铠的平均月销量基本在1000辆左右,6月份开始出现回暖迹象,已经交出了5309辆的好成绩。并且同时还有兄弟——一汽-大众的探影与其形成多车战略,二者加在一起无疑会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厂商指导价:12.59-15.59万元

小型SUV深水小炸弹 领克06新车前瞻

来自美系的昂科拉,最主要的特点就是漂亮。尤其是换代之后,整车所散发出来的活力,绝对是年轻人最好的那一口,与领克06在外观上将会有一场“谁更适合年轻人”的擂台战。另外这款车早已于2012年推向市场,8年的时间也足以给自己留下了影响力以及口碑。对于领克06来说,这个对手同样不可小觑。

总结:领克终于离开了紧凑型SUV,涉足小型SUV。并且通过本篇文章的前瞻,我们能看到06这款车不仅外观上设计动感,内饰中同样活力时尚,配置和动力上可以碾压合资品牌,就差空间表现再完美点就更好了。其实我认为大部分消费者对于领克的评价是好的,但就价格稍微有点贵。那么现在,这样一款定位更低的产品,如果能将价格打下来,那我想消费者对于领克的认可程度将会更高。所以对于它的价格,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刘腾)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输啊输豆豆 输啊输豆豆湖南怀化

      三缸怎么不提?

      08-04 12:52

      GLBiochem一生何求 GLBiochem一生何求江苏宿迁

      小编被充值了,最主要的三缸只字不提!

      08-05 10:09

      用户6145177784 用户6145177784广东广州

      三缸在中国就一个死字!

      08-05 09:25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