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开车边睡觉?威马宣布支持L4自动驾驶/2021年初交付

9月15日下午,在今天的世界大会上,威马宣布首款搭载AVP自主泊车技术的全新量产车型将于2021年初开启交付。

AVP自主泊车技术由威马汽车与百度Apollo共同研发,致力于通过L4级无人驾驶技术和实时大数据,实现停车场景下的高度智能化、无人化。AVP自主泊车技术可以通过简单地学习或者直接借助高精地图,完成在无人干预情况下的自动驾驶、躲避障碍物、车位智能搜索并自主泊入泊出。

边开车边睡觉?威马宣布支持L4自动驾驶/2021年初交付

在家和办公室这类有固定停车位的场景下,车辆仅需要完成一次路线学习,之后用户即可提前下车,车辆自主寻径完成泊车入位。取车时,通过手机召唤车辆自动驾驶至用户所在位置;而在商场这样的公共区域,用户下车后车辆便会自主完成车位寻找、泊车入位。取车时,可通过手机召唤功能,实现车辆自主启动、驶离车位,并行驶至指定的用户所在地点。

边开车边睡觉?威马宣布支持L4自动驾驶/2021年初交付

AVP自主泊车技术依赖于全车的5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方案。与此同时,AVP专用车载计算平台,全面部署AUTOSAR,硬件安全岛设计达到功能安全最高等级(ASIL-D),从而保证车辆自动驾驶的安全性。未来,AVP自主泊车技术可以通过智能云端互联,打造一个完整的停车场自动驾驶生态。目前,威马汽车全系车型均配置了同级最全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